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中國製造 外國設計



Asia Pacific Foundation of Canada 加拿大亞太基金會, 總裁兼共同執行長胡元豹 , 曾發表極多有關和中國商貿的文章講話, 以下是一則新聞 有關該基金會。


【明報專訊】加拿大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76%成回收的中國玩具是由於玩具公司的設計錯誤而導致的。


這份報告是由加拿大文尼托巴大學教授巴布吉和西安大略大學教授比米什聯合進行,他們對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1988年以來發布的中國玩具被回收的原因進行了仔細分析,並得出了上述結論。該報告目前已提交加拿大亞太基金會發表。


報告說,1988年以來,在美國550次玩具回收中,76.4%以上都是因為玩具公司的設計錯誤。相反,只有10%是由於生產商的生產質量問題而導致的。


報告說,美泰公司今年8月回收的大約2000萬件中國產玩具中,80%是因為它在設計方面的錯誤造成的。




依明報報導,加拿大亞太基金會, 總裁兼共同執行長胡元豹, 即將發表一篇, 有關中國製造,而外國設計,貨物的報告。 報告是由加拿大文尼托巴大學教授巴布吉和西安大略大學教授比米什聯合進行,他們對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1988年以來發布的中國玩具被回收的原因進行了仔細分析。


另無線電視新聞亦有相關報導==》


TVB News:

午間新聞
中美官員一連兩日在華盛頓討論產品安全問題;而加拿大一份研究報告指美國十五年來回收的中國玩具大部分是設計錯誤,而非生產質素出問題。(午間新聞是沒有續段片播的,但可看文字新聞 或 點擊here 看整個新聞報導,有關報導是第六段,移動時計到 07:55 便可)


晚間新聞
國家主席胡錦濤,較早前到訪澳洲,多次強調重視產品安全,澳洲人是否對中國貨有信心呢?在澳洲的大型連鎖超級市場,隨處可以找到中國產品。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提議中國以後,凡 中國製造 Made in China 另加入 外國設計,注明是外國商人落單製造,如有任何回收,請不要入埋中國的數!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從表面上看這個
Asia Pacific Foundation of Canada
是一個由加拿大政府投入金錢起家的非牟利機構,
如果今次報告是中立和中肯的,
這對中國生產商一個好消息,
亦是對美泰這些大公司重重的打了一巴掌了!

The Inner Space said...

有外國機構講句中肯的話
或多或少有些有些少幫助

要重建外國人對中國產品的信心
最重要最緊要最最最必要必需是
做好本份人地設計啫你生產時發覺有問題可以
反過來質疑外國人的設計缺陷拿出來攤開來講
相信國際消費者會認同中國生產商的檢定立場
初期肯定會損失不少訂單入口商會轉去其他的
國家代替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中南海諸公可有
氣魄去承擔有決心提升中國貨的質量令到將來
中國出品必屬佳品男兒當自強國人也要自強不息

新鮮人 said...

成段字咁長無喘氣位,
讀完氣都喘埋呀! :p

The Inner Space said...

咁咪! 仲好過跑Treadmill,
少少喘氣即是你心臟運作正常。


多讀我的文章可以省卻運動訓練心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