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May 15, 2007

兩則想記下的新聞

兩則想記下的新聞



臺灣下屆總統選戰露端倪

國民黨方面因馬王談不埋欄﹐由王金平主導的立法院﹐不與配合選情﹐加上馬英九的特別費弊案未決﹐令到國民黨參選人陷於不明朗﹐正所謂妾身未明﹐又何來選民的信任。

而民進黨﹐在謝蘇於初選對決之後﹐謝進蘇退﹐再加上陳水扁的人事部處﹐行政院改組,將由張俊雄出任院長,而邱義仁則出任副院長,陳其邁則可望出任行政院秘書長﹐ 可以看到端倪。

國民黨又一次可能因為內部的不團結﹐而輸給民進黨。


見明報社評~筆陣:「台灣內閣變動的大謀略」文

節錄: 「奇招就是﹕當他(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案一審判決吳淑珍有罪,他即辭去總統,讓呂秀蓮去做位高無權的最後任期..........當陳水扁一審判決有罪就下台,則馬英九特別費一審判決有罪還想繼續選舉,不但王金平等人有了反對的理由,台灣老百姓被這個奇招一搞,是非混淆,縱使馬英九繼續參選,但也百分之百不可能當選。這一招等於是陳水扁用自己剩下一點點的任期,換得了馬英九未來全部的政治生命。此招不但奇,而且狠到入骨的程度。」





還未有無線上網 科技慢幾拍的我

當香港網絡商開始提供﹐無線上網的科技時﹐有IT 的朋友第一時間﹐提出聯絡一班地域相近的共用一個戶口﹐費用平均分擔。

當時沒有答應﹐理由很簡單﹐恐怕敏感資料會被誤送到黑客手中。說實話至今﹐我連室內無線電話都沒有用﹐自家室內 Laptop / tabletop 無線接駁上網都沒有用﹐而銀行的電話理財戶口﹐我絕不用手機 Key 入密碼。真的是慢人家幾十拍﹐是科技痴呆!

見明報社評~筆陣: 「Wi-Fi易泄密 政府須防範 」文

節錄: 「部分網絡安全專家一直將 Wi-Fi 無線上網的安全漏洞形容為「開門揖盜」。一方面,這是因為要遷就「使用方便」,令各種安全加密技術難有用武之地。另一方面,對於 Wi-Fi 無線網絡可能存在的種種安全隱患,不僅消費者,甚至提供無線上網服務的商家也同樣知之甚少.........有網絡安全專家早已向大眾提出如此忠告:【如果你的電腦裏有很重要的資料,那克制自己在公共場所的上網衝動是最有效的辦法。】」。



2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國民黨, 今次再輸, 一定全散.

暫時來講, 輸的機會, 超過一半. 再看往後的發展吧.

Anonymous said...

巔巔兄:

台灣的政情﹐我所知都是皮毛﹐祇是留低段新聞﹐待他日重溫時﹐可以印證一下罷了。


還請巔巔兄有暇發文﹐月旦一下台灣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