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不是科學人睇科學事

不是科學人睇科學事



年月日時分秒





前些時在網友的網誌上說﹐現在的公曆月份已失去作用﹐我們只需要年和日﹐已足夠日常生活上的需要。而這年和日﹐加上時分秒﹐其實祇適合地球上的生物﹐因為我們的時間觀念﹐是根據地球的自轉一周﹐需要二十四小時﹐三百六十五天多些﹐環繞太陽轉一周﹐是為公轉。我想大多數人﹐都知到這些基本物理常識﹐而我們的身體上的生物時鐘﹐是根據這個準則運作﹐動作的快慢都是以這標準計算。


光與映 ~~ 視覺

人類的視力比起其他地球上的生物﹐其實是很有弱﹐可算是弱視。人的視力是靠光的反射﹐由視覺神經收集﹐轉化為映象。如果沒有適當的光波﹐人就不能視事視物了。天空上的鷹﹐可以從幾百尺高﹐看到獵物﹐很多生物有夜視能力﹐蝙蝠在夜間飛行﹐靠類似雷達的科技。人類所見得到映象﹐是單靠一段頗狹窄的光學波段﹐照射在物體上﹐再反射出來﹐如果沒有光我們就看不到﹐如果物體不對那段狹窄的光波反射﹐我們也不能看見。


人類的缺陷

人類所聽得到的是狹窄的聲音波長﹐人類所見得到映象﹐是單靠一段頗狹窄的光學波段﹐照射在物體上﹐再反射出來﹐如果沒有光我們就看不到﹐如果物體不對那段狹窄的光波反射﹐我們也不能看見。電影是每秒廿四格(有些是三十格)速度放映﹐本來一格格的映象﹐因為人眼的局限接收能力﹐殘留的映象還未消失前﹐出現了下一個映象﹐結果錯覺是連貫的動作效果。同樣電視是有三種顏色的射線﹐打在銀光幕上﹐因為人眼的局限接收能力﹐殘留的視覺映象﹐組成了整個畫面﹐ 連貫的動作。


快鏡和慢鏡重播

相信大家都曾經見過﹐「慢動作重播」或者「慢鏡頭」﹐這是讓我們的眼睛有足夠時間接收映象﹐如果有用過DVD的﹐都知道可以把悶場﹐用「快動作重播」X 32﹐看到的好像是跳格的映象﹐其實不然﹐這是我們的眼睛只能接收的映象﹐其他的出現了但我們收不到。


伸延聯想

若一個星球的生物因為該星球的公轉和自轉都比地球慢﹐因為時間相對的慢﹐生物們的動作速度﹐應該在地球人眼中就是慢動作了﹐或者慢得來好像石像般靜止。相反﹐另一個星球的公轉和自轉都比地球快﹐更快﹐特快﹐超快﹐生物的動作速度相應增快﹐在地球人眼中﹐就好像看DVD機的快鏡﹐甚至根本追不上無法由視覺察覺他們的動作﹐察覺他們的存在就在我們身邊。又或者外星生物的物質如果是不反射光的﹐外星生物不反射適合人類視覺的光波﹐人類就看不到他們了。



匪夷所思之想

一天﹐人類太空船到達一個比地球公轉自轉都快的星球﹐發覺星球生物們的動作快得驚人﹐須要利用錄像後﹐再用慢鏡重播才察覺到他們存在。 但星球生物還是在石器時代﹐人類覺得沒有需要去接觸他們。


太空船上地球時間的第二天﹐人類再回到星球表面﹐發覺星球生物已經進化到畜牧時代﹐還懂得種植稻米﹐開始有文學﹑音樂和藝術等等。


太空船上地球時間的第三天﹐人類發覺星球生物已經懂得利用電腦科技﹐原來前一天人類不慎遺留一具高科技工具在星球表面﹐星球生物迅速學會,並進化到電腦時代。星球生物還測出有人類到訪﹐因為他們的動作快人類很多﹐幾個人類還未及反抗已被捉拿著了。


不幸的事迅速發生﹐拯救隊再回到星球﹐發覺已經太遲﹐因為被捕的人類停留星球表面太久﹐生理時鐘已經改變﹐他們都老死掉了﹐而星球生物則學會了他們的知識﹐開始研製武器,發動攻擊在軌道上的人類太空船。到了這地步﹐人類唯有跟星球生物接觸﹐先利用科技解決時空的差異﹐去接觸星球生物﹐並利用科技換取不被攻擊,希望和平共處。


但在人類的再另一天一覺醒來﹐星球生物的進化已經超越人類﹐太空船的科技在他們眼中﹐只是低等科技﹐不值一顧﹐于是就放了人類的太空船﹐讓他們歸去。


原來星球生物已經 Clone了 復製了地球人類﹐還把他們關在動物園裡,任由參觀。





星球生物還畜牧繁殖了幾千萬的“人”在他們的牧場﹐餵他們生肉藥增肥藥抗生素,因為“人”已被當作一種平常食用的低等動物。


我的舊文:
不是玄學人聽玄學事
不是考古人說考古事
不是外星人寫外星事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後尾嗰個故仔好有趣,
可以用來拍電影,
有趣有趣!
讚!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

多謝你的捧場
僅得你有耐性
睇到最後尾段
匪夷所思之作
有很多的犯搏
是在地鐵之上
胡思地去亂想
返家草草記下
見笑見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