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December 11, 2006

趁熱鬧

趁熱鬧


泛民主派有114名當選了選委,連同立法會20名泛民議員,令選委會800名有資格提名下屆行政長官的選委中,有134名屬泛民人士。公民黨的梁家傑﹐能夠獲得100票提名參選特首﹐ 高唱入雲。 今回中方和親中人仕﹐會用罵殺﹐ 會用捧殺﹐用反間計﹐用抹黑﹐力圖將這個114 加 20 分化﹐續個擊破﹐尚屬未知之數。



為打響頭砲﹐梁家傑的精轉師(spin doctor)﹐前些時候已經為梁大狀改變包裝﹐把深粉紅和粉紅色配襯亞倫梁﹐對付褓呔曾的天天新款的褓呔。 但新的梁家傑型像照片﹐還未見登上公民黨的官方網頁。



蔡子強曾經說過﹐大家都知道民主、普選的好處和可貴,但就沒有幾個民主派有足夠水平,可以設計出能夠說到公眾心底裏的口號,來凝聚民心,相反枯燥無味的硬道理,卻可以喋喋不休。蔡子強還引用了, 署名 : "一位從1984年等到2005年,現年78歲的香港人" 的報章廣告

「告訴我,我會看見普選的一天嗎﹖」


你可有絕句提供﹐讓泛民主派﹐壯壯聲勢。



後記:
有朋友問﹐陳太會否轉呔? 134 選委不足成事﹐ 陳太有否牙癢癢﹐就不知道哪!!!

2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長毛, 勞永樂等人抨擊公民黨及梁家傑不應參加小圈子選舉....

我就認為有時是要明知不可為而為的. 目的是為了表達不滿及不讓你擦鞋 Don 咁舒服.

口號? "死都要死得眼閉".

Anonymous said...

從其他連結了的網誌﹐得知巔巔兄剛過廿四﹐相信巔巔兄一定能見到﹐一定能眼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