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May 14, 2012

足球也瘋狂 It is Crazy!

足球也瘋狂 It is Crazy!



本來 嗜悲 很少寫有關足球比賽的 Blog 文,今次英超冠軍爭奪,峰迴路轉,故需要記錄下來,等以後有機會重溫。


英超的曼切斯特城雙雄,一直鬪到最後第38週的一場終極比賽,賽前 曼城和曼聯同得86分,曼城以8球得失球差,暫時領先曼聯。


2012年5月13日第38週比賽是:
曼城主場對昆士柏流浪,而曼聯則作客辛特蘭。


曼聯由 朗尼 頭槌先開紀錄,1-0領先辛特蘭。曼城也由後衛 薩巴列達 勁射,守方門將擋到都在遠柱入網。半場 曼聯和曼城 都是 1-0 暫時領先對手,得失球仍然是曼城多八球,暫時領先曼聯。


下半場曼城後衛 列史葛 不小心,迎球時反而變成撐後,昆士柏流浪射手 施斯 執漏射入追平 1-1。曼聯處於優勢,曼聯球迷開始認為有機會了。


可惜昆士柏流浪的 祖爾巴頓 又唔生性,竟然侵犯 曼城迪維斯 被趕出場。十人應戰的 昆士柏流浪,被曼城圍攻,但攻不下,一次昆士柏流浪反擊,卻被 麥基爾 做成入球,昆士柏流浪反先 2-1,曼聯球迷喜出望外。


曼城落後至 1-2,曼城急於追平卻久攻不下,急得更是亂了章法。90分鐘完畢,曼聯仍然是 1-0 小勝 辛特蘭,如此冠軍獎杯便拱手讓給曼聯。曼城對昆士柏流浪比賽進入補時5分鐘階段,補時75秒後由 曼城迪斯高 頂入角球追平 2-2,賽和曼聯仍然可以在辛特蘭球場,多兩分奪得冠軍了,曼聯球迷開始慶祝。


但再在補時3分多鐘,曼城再由 阿古路 射入,反超昆士柏流浪 3-2,並保持至完場,曼城曼聯同得89分,曼城憑得失球壓過曼聯奪冠。曼聯球員球迷和領隊費格遜,由天堂跌落地獄失去冠軍,卒之只能與冠軍杯擦身而過。而曼城球員球迷和領隊文仙尼,卻是由地獄走了一回,再重上天堂,曼城拿到闊別44年聯賽冠軍杯,再奪得英國最高級別聯賽冠軍。


It was Crazy!足球也瘋狂!特此記下。


有線電視:2012年5月14日『英超最精彩』 包含曼城和曼聯兩場比賽。


2011-12年度球季,歐洲四大聯賽:

西甲(西班牙)La Liga BBVA
皇家馬德里 一直領先 巴塞隆拿,可惜到季尾漸漸被追近,可幸皇馬在第二遁環第35週作客 巴塞隆拿,戲劇性的由 C朗,射入致勝一球,以2-1勝出多取3分,若能保持領先分數優勢,便可卒嘗夙願奪得本年度冠軍。


最後,第38週最終極比賽日,巴塞隆拿 2-2 和了 皇家貝迪斯,而皇馬則以 4-1 勝了 馬略卡。總成績皇家馬德里以 32勝4和2負得100分輪元聯賽冠軍,比次席 巴塞隆拿 多9分。而西班牙杯 Copa del Rey 將由 畢爾包 對 巴塞隆那 在5月25日對賽。(5月26日補記:巴塞隆拿 3-0 畢爾包,為將會離職的 歌迪奧拿 取得第十四個錦標,畫上句號!)


意甲(意大利)Lega SerieA
老婦人 祖雲達斯 以不敗紀錄 23勝15和0敗,獲84分得到聯賽冠軍,比起亞軍 AC 米蘭多4分。Coppa Italia 意大利杯將有 祖雲達斯 對 拿波里 於5月20日對賽。(補記:結果 拿波里 2-0 祖雲達斯,捧走 Coppa Italia!)


德甲(德意志)Bundesliga 1
多蒙特 以25勝6和3敗的81分 得到聯賽冠軍,比起亞軍是 拜仁慕尼克 23勝4和7敗多8分。並且在德國杯決賽 多蒙特 5-2 又勝拜仁慕尼克,成為雙料冠軍。


英超(英格蘭)Premier League
初時 曼切斯特城 領先,後來被 曼切斯特聯 反超前,可惜曼聯又失分,在第二遁環雙雄對賽時,曼城 1-0 險勝曼聯,兩隊分數相同,但曼城得失球較佳。曼切斯特城雙雄 一直鬪到最後第38週的一場終極比賽,英超第38週比賽是:曼城主場對昆士柏流浪,而曼聯則作客辛特蘭。


最後,曼城和曼聯同得89分,但曼城憑得失球差多8球,奪得 Premier League 英超冠軍。足總杯則由 車路士 2-1 勝利物浦奪得;聯賽杯卻是由利物浦取得。


歐洲賽事
歐冠決賽由西班牙隊伍內訌,馬德里體育會 3-0 勝了 畢爾包。


歐聯決賽由 英超的車路士 對 德甲的拜仁慕尼克,將在5月19日比賽。
(5月20日補記:結果,法定時間賽和 1-1,加時30分鐘後仍然 1-1,要互射十二碼點球,車路士 勝 4-3,總數 5-4 奪冠。)


歐洲國家杯將於6月8日開始,在 波蘭 和 烏克蘭,舉行決賽週,花落誰家呢?


聲明:嗜悲 一向不捧球隊,只要是好波就會讚賞,所以由那一隊取勝,那一隊奪冠沒有分別,嗜悲 只想看緊張刺激,又高水準的足球球賽。




伸延閱覽:
UEFA uefa.com
西甲 lfp.es
意甲 legaseriea.it
德甲 bundesliga.de
英超 premierleague.com
英超最精彩 i-cable.com


我的舊文:
一個難忘的入球 A memorable Goal



2 comments:

L L said...

呵呵,睇到我神馳目眩!

the inner space said...

嗬嗬嗬,劉朗兄,我的舊款電視機沒法開兩個 windows,唯有用個遙控掣欽來欽去兩邊睇,眼都花埋。結果,漏看了曼城追平果個頭槌,和反勝個射門,要等重播至有得看,喪失嗮啲刺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