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February 03, 2012

Super Bowl Commercials II

Super Bowl Commercials II


財政司的“筆窒”出來了,鋪天蓋地的新聞和評論,再多談免了!


唯一 and the only one,我只想為「N無人士」,提出嚴正抗議,並為他們發聲,政府又再次忽略了這批弱勢社群。入不到政府的名冊,政府就用難於尋找為由,把他們拒諸門外!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在任內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社會福利方面總開支預算達484億元,較上年度增幅達11%,但未有如去年般有一次性派錢安排。有「N無人士」聽畢整份預算案坦言感到失望,稱完全幫不到他們這群最需要幫助的人。有社福組織批評,財政司在任內對「N無人士」一直忽略,在預算案中未有顧及這群達10萬人的社會最低層人士。 曾俊華昨稱多項措施已惠及不同階層,認為自己並無虧欠「N無人士」(即無住公屋、無交稅、無差餉、無電費戶口、無領綜援市民)。

曾俊華今早出席電台聯播節目,回應市民對預算案意見。不少市民來電,包括基層人士及在今次預算案受惠不少的中產人士,除了要求財爺繼續派錢,也希望有其多措施助基層紓困。一位獨力照顧小學三年級女兒的卅多歲單親媽媽,一邊哽咽一邊訴說生活艱苦,工作收入不足應付開支,社工對她說如要領綜援必須放棄工作,但她堅持繼續工作不領綜援。她估計有數十萬人情況跟她相似,指摘財爺自稱今次預算案幫到全港市民,質疑是否自己不屬於香港市民,她強調不一定要派錢,但希望有措施可照顧他們。

曾俊華回應今次預算案已有多項措施紓解基層市民困苦,包括百億注資撒瑪利亞會,另將關愛基金一些措施恆常化等。他強調不派錢是集體的決定。



嗜悲加註:本來是不想多談的,但我添加了後兩段。單親媽媽的個案,真的是聞者傷心。注資撒瑪利亞會和關愛基金,難道要基層市民先去患了重病,才得到藥物津貼?打蹩自己雙腳傷殘,才去接受關愛?



美國如何經濟不景,但國人都要有時候放鬆一吓,每年的 NFL 冠軍對賽 Super Bowl,整個星期全國籠罩在歡樂氣氛中日子。連各大商業,即將會上映電影,都特別泡製全新的電視廣告,在比賽時段播映博宣傳,而其費用更是天價。聽聞今年,有部份廣告打破30秒的限制,較長的廣告費用更高,真的是天價中的天價!


Space 在網上搜尋,轉載幾段有趣的和各位分享:

2011 GM Chevy Super Bowl Commercial 哈哈哈我最愛的 Bumblebee!



Best 2011 Super Bowl Commercials Ads 其中幾個頗過癮!



Volkswagen Commercial (嗄!咩是在 Super Bowl 播過咩?)



Top 10 Funniest Super Bowl Commercials of 2008



Top Ten Super Bowl 42 Ads 2008



Super Bowl Commercials 2009 Top 11 Most funny



TOP 10 Super Bowl commercials 2010



Top Ten Super Bowl Commercials 2011



至於 2012的 Super Bowl Commercials 將會後補於後記內!


後記:

Volkswagen


Chevy Silverado


Suzuki Sled



Last but non exhausive about Half Time 還有這個:
佳士那汽車的2分鐘長廣告 由 Clint Eastwood narrator




伸延閱覽:
super bowl commercials 谷歌影片搜尋
N無人士不滿 雅虎新聞網
沒派錢但有措施助基層 雅虎新聞網




我的舊文:
Super Bowl Commercials 廣告 I



8 comments:

Ebenezer said...

呢份「筆直」,我都有好多野想講,耐何今早睇報紙,好多都俾人講晒:(

Cat said...

「N無人士」??
我有一樣唔合格,我有交稅。
唉........!!!!!!

講返D開心D,有時我覺得廣告仲好睇過電視劇集。

L L said...

香港政府只是個無靈魂的軀殼!

largeheadboy said...

我始終覺得公屋居民成日都有得免租太幸福喇~

the inner space said...

以便兄:你可以來我呢處講呀,我歡迎之至,蓬蓽生輝!

the inner space said...

Catherine,咁即是你有貢獻,有份納稅款! 「N無人士」冇納稅冇交電費冇交差餉,就連發言權發聲權都會被人忽略。

the inner space said...

劉朗兄:你寫給我的一句:”香港政府只是個無靈魂的軀殼!“真的是萬分到題。很貼切也富有文藝吭,是我這裡所欠缺的!

兄台主修中文,又有文章”被誣衊了,深水埗“存世,當年必是一位成名文藝青年作家,因不知兄台真實姓名,小弟魯鈍,至今還為猜到是那一位先輩!

the inner space said...

largeheadboy兄:歡迎光臨! 可以上樓的一群當然幸福喇!這個社會,有的更加有,冇的更加冇,入不到政府的名冊,政府就用難於尋找為由,拒諸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