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July 19, 2009

2010 Shanghai Expo

2010 Shanghai Expo



日本二戰結束後 19年,1964 主辦東京奧運,六年之後 1970年,在第二大城市 大阪,主辦萬國博覽會。(萬國?日本仔愛吹牛也!)


中國在二戰結束後 63年,共產黨的新中國建國 59年,改革開放 30年後,於 2008年,在北京舉行奧運,兩年之後 2010年,就在第二大城市 上海,主辦世界博覽會,比日本快了四年。


口號 Slogan:Better City Better Life



Expo 2010 Shanghai China,會期 May 1 to Oct 31, 2010 由 五月一日 至 十月卅一日,為期六個月。 Shanghai Expo Site 博覽會地點為上海市黃浦江沿岸, the Expo Site spans both sides of the Huangpu River, with 佔地 3.93 sq km in Pudong 浦東 and 1.35 sq km in Puxi 浦西,分 浦西園區浦東園區,屹立于黃浦江兩岸。


Mascot 吉祥物:Created from a Chinese character meaning people, the mascot "Haibao" 海寶 embodies the character of Chinese culture 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是 海寶 HAIBAO,寓意為“四海之寶”,以“人”為核心創意,契合上海世博會的主題。


票務 Ticketing:



Types of Expo 2010 Tickets and Relevant Regulations
Peak Day Single Day Admission
Peak Day Special Admission
Standard Day Single Day Admission
Standard Day Special Admission
3 Day Admission
7 Day Admission
Evening Admission
Group Admission
Student Group Admission
People Who Have Access to Special Admission Tickets
Expo Calendar
Sales Phases
Ticket Price
Ticket Purchase Channels
票務繁體中文說明


若個人前往,認為最化算的票,應該是三日普通票 ¥400 人民幣,但是到時的酒店住宿安排,相信會非常緊張。但一時間在“世博網”找不到,住宿 accommodation 的直接連結,做 Search 搜尋,也不得要領,甚至有沒有推薦的 lodging 提供單位,方便查閱。


So far, 192 countries and 48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have confirmed participation in Expo 2010. 參與的個國家場館平面設計圖主頁,可以向左右移動,參看各個參展國家的場館,再點擊設計圖,即可進入個別網頁,觀看較詳細的資料,動土禮照片。


而剛剛到中國訪問的美國前華盛頓州州長:駱家輝 Gary Locke,以現任美國商務部長 Commerce Secretary 身份,在七月十八日出席美國場館的動土禮


我下週就需要填寫,明年申請每年一度,連續七個工作天大假 annual leaves 的預定日期,遂趁週末上網尋找上海世博會的會期,既然找開有關資料,就順便稍作報導一吓,各位可有興趣屆時欣臨參觀,明年五月一日至十月卅一日的『上海世博』呢?


明年上海世博會期,香港有沒有趁機拉客呢?邀請外國遊客,順便來香港一遊呢?旅發局旅發會立法會,都好似連提都沒聽過提過?



伸延閱覽:
Expo '70 Osaka 維基百科
70 大阪萬國博覽會 谷歌搜尋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 維基百科
2010 上海世界博覽會 谷歌搜尋
Expo 2010 Shanghai China 官方網站
票價 ticket price 官方網站
各國場館平面設計圖 官方網站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無無謂謂搞哩啲運動會,
宣傳多於一切,
日本仔作大無聊,
中國大把人未食飽搞這些仲無謂!

有乜咁興奮?
奧運搞完咪又係咁,
自我陶醉一番吧了!
四川地震單嘢都未搞好,
大把貪官貪哂啲錢去,
成年幾啦,
仲有好多人瞓緊camp,
更有些英泥不合格,
起了一半就爛尾,
還花錢搞什麼盛世大國?
笑死人!

新鮮人 said...

唔好話搞運動有錢賺呀!
啲錢都唔會流入四川災民手裏,
連本來應該係佢哋嘅都俾人貪咗去,
其它的更加無佢哋份啦!

搞咁多嘢,
斬哂啲貪官先啦!
火都黎埋!

新鮮人 said...

不過斬得幾多吖,
十個九個半都貪,
剩返個半個就一早餓死咗,
講咁多都無用,
哂氣!
唉~~~~~~~~

the inner space said...

Re your First Coment 新鮮兄,今次是博覽會噃,不是運動會。

攪博覽會要先攪基建,on top of 重建四川地震災區,起碼令到多一班人有工開。

the inner space said...

Re your second comment 新鮮兄,今次是攪博覽會不是教運動會呀。

中央當然知道有貪污存在,唯有等貪完之後,希望有些漏入到人民手裡,好過咩都冇。 中國人貪污自古流轉至今,已經植入缺氧核糖核酸內,中央知道一時間無法改變基因,斬哂啲貪官又點,上來的一批樣有貪污的基因,而且還未開始貪過,要由頭開始貪起,那就要貪得更多些更深些,那就唯有走曲線,拯救四川災民喇。

the inner space said...

Re your third comment 新鮮兄,邊會哂氣呢?兄臺回歸祖國,大大廣泛傳播不含貪污的基因,盡一份力量出一份力,改變貪污的陋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