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熊貓的命仔凍過水



見過綠營點樣把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推到在地上,頭先著地,好在張銘清命不該絕,逃過一劫,快快縮短行情,返回大陸。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臺,變成訪臺北,幾天行情,都畀綠營示威者,攪到一鑊泡,被困在酒家到半夜,都不能返回飯店休息。


如今『團團』、『圓圓』,奉命到臺灣攪統戰,呢趟命子凍過水嘞!


明報專訊受兩岸高度矚目的大熊貓「團團」和「圓圓」,昨天從四川經過逾12小時長途跋涉,順利於晚上7時半進入台北市立動物園五星級的「新家」。短暫探索新環境後,團團自顧自啃起四川家鄉的竹子來,適應力良好,較敏感的圓圓則稍顯拘謹,四處走動。

昨天清晨7時,天剛放亮,四川雅安的工作人員就忙著招呼團團、圓圓起床,吃最後一頓在家鄉的早餐。由於前一天曾演練過進籠子的程序,工作人員只用20分鐘就輕而易舉就讓兩隻熊貓進入鐵籠。雅安市特地舉行歡送儀式,許多小學生都不捨地哭了。團團和圓圓被精心護送到成都雙流機場,搭乘台灣長榮航空的「迎親」包機回台。

記者﹕聽到團團圓圓呼叫
似乎是感受到離家的氣氛,就在團團和圓圓的鐵籠要上飛機時,全程採訪的中央電視台記者聽到團團和圓圓的叫聲。上機不久,在工作人員的安撫和餵食下,團團就睡著了,圓圓有些緊張,只吃窩窩頭。

兩岸工作人員對團團和圓圓搭機是採「後上先下」的禮遇方式。專機在下午5時02分抵達台灣桃園機場,下機時的一切起降動作都放慢,再將牠們送入18℃的冷藏貨櫃,唯恐有任何閃失。台灣6名動物檢疫專家立即上機為團團和圓圓量體溫,作健康檢察;另有3名植物專家檢查隨機運來的熊貓食物竹子等,以及大陸贈給台灣的珙桐樹,機上所有乘客都得等候上述程序完成後才能落機。大陸運來的480公斤竹子在檢疫後,先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擺設,佈置成團團和圓圓熟悉的環境,新家另外佈置台灣產竹子,讓牠們慢慢適應台灣的食物。

4警車開路護送到動物園
接著,在前後4部警車開道下,載著團團、圓圓的專車在晚上7時半駛入動物園。先出籠的團團率先往牆角走去,聞聞竹子的味道,探索新家約10分鐘後開始攀爬,不久就啃起四川竹子,精神不錯。圓圓接著也走了進去。至此,所有工作人員懸了一天的心才能放下。兩隻大熊貓要在一個月的檢疫隔離期滿後,才會與台北民眾見面。



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大陸臺灣各自表述!


零八共識:大陸叫『熊貓』,臺灣叫『貓熊』!


民進黨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的。張銘清到台灣的遭襲,陳雲林訪臺北的暴力示威,提醒要提高警惕,有備無患。從毆辱張銘清、圍嗆陳雲林等一連串事件看來,為了激化對立,在別有用心的政客主導及唆使下,任何光怪陸離的狀況都有發生的可能。 大家記憶猶新,民進黨的激進分子會不會對團團、圓圓下毒手?台北市動物園當局,有沒有把此問題,列入保安議程?


若綠營示威者幾萬人,衝入臺北市動物園貓熊館,臺北的警察擋得著嗎? 斷估啲臺北警察唔會開槍阻止綠營人群呱,郝龍斌有冇把炮敢下命令呢?國民黨點可以保護得到貓熊,馬英九有冇決心保護『團團』和『圓圓』安全呢?


貓熊的命仔凍過水


(寫於:2008年12月24日上午10:25)

伸延閱覽:
團團圓圓在台灣動物園的安全值得關注 (中國評論)
貓熊不是張銘清 (聯合新聞網)

我的舊文:
陳雲林訪台北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有無咁無聊呀?
連動物都唔放過,
如果真係有人咁做,
佢就真係幼稚兼和無聊,
對事件只會有不良的效果!

梁巔巔 said...

Space 兄:

見到班綠委話咩唔好被中共送嚟嘅貓熊 (台灣叫貓熊) 迷惑到; 話呢 oD係中共嘅陰謀.... 哈, 佢哋而家仲國民黨過以前嘅國民黨! 仲好 Q 搞笑!

另, Space 兄, 聖誕快樂~

Anonymous said...

綠營有乜嘢做唔出呢?新鮮兄
幼稚無聊?低估了綠營囉!
有乜不良後果?他們與恐怖份子有乜分別?
所有做嘅嘢,就是要舉世報導,引人注意啫!
馬英九敢開槍咩?開槍保護貓熊呀?將團團圓圓煎皮拆骨,食貓熊宴,國民黨馬英九郝龍斌最多咪告佢地虐畜,咪罰錢咁大罪囉!

Anonymous said...

巔巔兄:
唔喺講笑架!搞笑!
民進黨衝入動物園烹煮吃了團團圓圓,都喺虐畜咋,唔會判監,最多喺罰錢咋,minimal!
臺灣有冇虐畜法我都有疑問,
你在臺灣幾年聽過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