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做人愛自由

做人愛自由



在網友處留言講起,朱錦春喺鄭少秋演出『瀏垊王帝』電視劇裡面個角色嘅名字,佢同 司祺 auntie一齊演出呢套,八一年無記劇集,我未有睇過!


近年買入了一張『家傳戶曉 ~ 我們三十年的主題曲』CD,裡面有鄭少秋的一首『做人愛自由』原來是 黃霑填詞的,我幾中意啲歌詞,調子也頗輕快哩。 之後查返維基百科至知道『做人愛自由』嘅出處。





MP3試聽:做人愛自由
主唱: 鄭少秋 作曲: 顧嘉輝 填詞: 黃霑


天空海闊人開朗
胸襟寬曠情意長
清風令我心醉
大海添我樂暢
塵俗氣 沾不上
優悠歲月長

不憂衣食呢
不管世間事
天生做人愛自由
心歡暢


春郊秋嶺萬方闖
山青秀人舒暢
星燈耀我方向
月影邀我往
憑傲氣 沖宵漢
英雄心膽壯

登高一嘯萬聲千響相和
肝膽相照愛自由
心相向


星燈耀我方向
月影邀我往
憑傲氣 沖宵漢
英雄心膽壯

登高一嘯萬聲千響相和
肝膽相照愛自由
心相向



做人愛自由,若蠢啲可以快樂啲,tradeoff 得過,宋代 蘇東坡洗兒詩』都有謂:

世人生子願聰明,

我被聰明誤一生,

但願吾兒愚且魯,

無災無難到公卿。



蘇學士當然不是真的要愚且魯喇,他只要無災無難啫!在適當時候愚蠢,真是一個學問!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流氓皇帝"嘅"流氓"你用錯字喎!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
知道了!
謝謝!

梁巔巔 said...

點及呢首~

天邊一隻雁!


抬頭望天邊一隻雁
撩動我感觸滿心間
寧願做天邊一隻雁
唔願著西裝與恤衫

忘盡了緊張社會鬥爭多險惡
拋開世俗嘅悶煩穿梭宇宙雲霧間

能做到天邊一隻雁長日對碧海與青山
才明白天邊一隻雁無伴侶開解太孤單
懷念到繽紛社會始終多可愛
悲哀快樂有循環 當然有直有轉彎

我亦唔係懶
我熱情無限
當我領略到天邊一隻雁
實實在在做人未晚漸漸日日受人頌讚 稱讚 稱讚

能做到天邊一隻雁長日對碧海與青山
才明白天邊一隻雁無伴侶開解太孤單
懷念到繽紛社會始終多可愛
悲哀快樂有循環 當然有直有轉彎

我亦唔係懶
我熱情無限
當我領略到天邊一隻雁
實實在在做人未晚漸漸日日受人頌讚 稱讚 稱讚

唔羨慕天邊一隻雁期望有秋收靠春耕
唔願做天邊一隻雁回復我新生瞬息間
懷念到繽紛社會始終多可愛
悲哀快樂有循環當然有直有轉彎
心底幻象已消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7vtVkFpwdo

Anonymous said...

巔巔兄:
謝謝給予歌詞加連結『天邊一隻雁』!

我唔識飛,唯有盡量 visualize,
做隻雁曉飛的意景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