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June 30, 2008

英國網球公開賽 Wimbledon 第一週

英國網球公開賽 Wimbledon 第一週




溫布頓 英國網球公開賽,在六月廿三日開鑼,過去的第一週賽事,我一直未有留意,因為 Euro 08已是進入四強賽,還有總決賽在星期天舉行了,結果是西班牙勝一比零,奪得冠軍,曲終人散。


在看罷 Euro 08後,我個焦點就放在 Wimbledon 了,男單方面,有球王 費達拿,在草地場佢應該生哂,但還有 拿度、祖高域、沙芬 等等參賽,這裡有開始時男單 Draws 抽簽結果。 而女單方面,有新升做一姐的 依雲洛域, 舒拉寶娃,威廉斯姊妹 等等, 開始時女單Draws抽簽結果。


再查一查上一週的結果,頭幾圈爆了幾個大冷門,男單第三號種子 Novak Djokovic 祖高域 畀 Marat Safin 沙芬在第二圈就三盤直落踢了出局,其他比較意外的是,男單的四號種子 Nikolay Davydenko 戴維丹高,James Blake 比力克,Andy Roddick 羅迪克,也被淘汰了。


女單方面更加爆大冷,喺第二圈, 一姐甜姐兒 Ana Ivanovic 依雲洛域 先輸一盤 Tie Breaker,在第二盤輸到 5-6時,面對幾個 match points 救回,要打足兩盤tie breakers,追平 1-1,險呀。第三盤就無 Tie Breaker,是誰在 6-6後能夠連勝兩局為止,憑沉著應戰 甜姐兒卒能翻盤 10-8,2-1淘汰非種子 Nathalie Dechy,下圈對中國的 Jie Zheng 鄭潔,輕易過關? NO! 中國的Jie Zheng 鄭潔,6-1,6-4,直落兩盤打敗女單一姐 甜姐兒 依雲洛域。


而三號種子,俄羅斯美少女 舒拉寶娃 Maria Sharapova 繼續不穩,因為太早在 法國公開賽被淘汰,排名跌倒落第三,今次對著同胞 Alla Kudryavtseva 非種子球員,先輸一盤 2-6, 第二盤在落後2-4局數,苦戰力追到3-4,之後一局本來要輸到 3-5,但 美少女在要求復核後,翻盤成功,結果追平 4-4,但仍是不穩,還輸到 4-5,之後一局要面對 match point,竟然輸埋,以 4-6輸咗,美少女出局了!勝方下圈對中國的 Shuai Peng 彭帥,結果Alla Kudryavtseva 6-3,1-6,6-4 祇輸一盤,得以過關。



最後經過一週的比賽,男單女單還有幾位 contenders,順利進入次週的賽事,決賽在七月五日(女單),六日(男單)上演,是四大滿貫唯一,在草地場比賽,又喺 Now 體育頻道有得直播,我不會錯過。


上網去睇睇,第四圈男單十六強 剩返: 第一種子Roger Federer,第二種子Rafael NadalLleyton HewittMarat SafinMarcos Baghdatis 幾個我知道個名的球員。


第四圈女單十六強 剩返: 威廉斯姊妹花 Serena WilliamsVenus Williams ,第二種子Jelena JankovicElena DementievaSvetlana Kuznetsova 幾個我聽過個名的球員。


由于溫布頓堅持星期天不比賽,記得去年有因為天雨,攪到個賽程亂哂龍,個別球員的休息時間,不到八小時又要出賽,有提議英國佬不要再那麼古板,但話口未完,今屆溫布頓繼續要求全體比賽球員,男好女好,都一律只可以穿白色球衣,衣款雖然不限定,但不準著到五顏六色,古靈精怪。


但總算賽會願意引入即時復核制,球員可以有提出要求復核裁判,用電腦重看司線員裁判員的裁決。


男女單幾位大名,先後一早被淘汰出局,可想象成名後壓力之大,成名後應酬多了,心理包袱也也大了,更好多時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比賽時樣樣都想做好啲,大力咗啲就出界,細力得滯唔過網,引致輸掉比賽。目不暇給的六月就快完結了,七月頭在睇埋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後,應該可以稍事休息!


後記:
十六強比賽後
女單方面: 中國的 Jie Zheng 鄭潔 雋級八強,第二種子Jelena Jankovic被淘汰了,剩返 威廉斯姊妹花 Serena WilliamsVenus Williams 是最有實力的前冠軍級球員,會否又是兩姊妹在決賽裡比賽呢?還有殺敗 俄羅斯美少女的Alla Kudryavtseva,終難逃一敗出局了,為人作了嫁衣裳!

男單方面:球王 第一種子Roger Federer 勝了Lleyton Hewitt雋級,第二種子Rafael Nadal依然堅挺雋級,Marat Safin 也入到八強。


八強比賽後:
女單方面:中國的 Jie Zheng 鄭潔 超額完成雋級四強,剩下的還有 Elena Dementieva ,她是今屆至今留下,排名比威廉斯姊妹還要高的球手,這位阿姐有能力,但她每每到埋尾,就因為心理素質差,自己打敗自己,把來到勝利拱手讓人。她們會分別對順利雋級的 威廉斯姊妹花 Serena WilliamsVenus Williams ,兩位威廉斯是剩下最有實力的前冠軍級球員,應該又是兩姊妹在決賽裡比賽嘞。

男單方面:球王 第一種子Roger Federer ,第二種子Rafael Nadal,還有Marat Safin 依然堅挺,雋級四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