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May 05, 2008

Boston 波士頓市 again

Boston 波士頓市 again




波士頓 下城區 Boston Downtown



認識『Boston 波士頓』是初中時,唸外國歷史課讀過著名的 『Boston Tea Party』,亦是北美洲殖民地,反抗『大不列顛帝國』殖民統治的第一響號角,但今次不是講歷史,而是談波士頓市的體育產業。


北美四大體育產業,MLB 棒聯、 NFL 足聯、 NBA 籃聯、和 NHL 冰聯, 以波士頓市范圍為基地的有: 棒聯的 Boston Red Sox 紅襪隊,足聯的 New England Patriots 新英倫愛國者隊,籃聯的 Celtics 塞爾特人隊,和冰聯的 Boston Bruins棕熊隊。



去年紅襪隊以美聯東大區首名,殺入季後賽, 並拿下了美聯總冠軍,得以參加 職業棒球 美聯 對 國聯 的棒聯 『世界系列 World Series 07』 七場四勝制決賽,勝出成為總冠軍。

波士頓 紅襪隊 主場 Fenway Park

08年的MLB 棒聯球季已經開始了,去屆冠軍紅襪隊開始時還沒有上力,成績初時較差,但很快就追返,在發文時錄得 19勝 13負,在美聯東岸組暫時領先,MLB 棒聯是闘大長途,要到今年十月才開始季後賽,放長雙眼去睇。



最令球迷失望的是NFL 足聯,愛國者隊一直長勝到『超級碗 Superbowl』美聯 對國聯的總決賽。

新英倫 愛國者隊 主場 Gillette Stadium



愛國者隊本來好有機會,來個長勝 Superbowl 冠軍,是繼 『邁亞密 海豚隊』 在 1972 年 "Perfect Season". 所創的全勝記錄,有機會再次重演了,最後『Superbowl 超級碗冠軍』落在『紐約 巨人隊』手上,『新英倫愛國者』祇差一場,就是這一場『飲恨告終』,球迷大大失望。



好在還有 籃聯的 塞爾特人隊,今季羅致了兩位失意超級巨星, 長人 KG Kevin Garnett 加列特 和 Ray Allen 雷 亞倫,配合本來的單天寶至尊 Paul Pierce 皮雅斯, 組成三巨頭,加上兩位新秀 Rajon Rondo 朗度 和 Kendrick Perkins 柏堅斯,所組成的 五位 Starters 先發隊員。

波士頓 塞爾特人隊 主場 TD Banknorth Garden

常規賽季以 82戰66勝16負, 以全個 NBA 籃聯 最佳成績隊伍進入季後賽。認真要睇到實,幾時有 Celtics 塞爾特人隊籃球比賽電視播映,Celtics 是問鼎NBA 總冠軍的 contender 大熱門。


季後賽展開,波士頓 塞爾特人竟然要等到第七場,才憑經驗以 99-65最大分差勝出,擊敗第八種子的 阿特蘭大鷹隊,在七場四勝中,勉強僅僅熟 4-3出線。是塞爾特人幾名老將均露疲態,還是輕敵呢? 我想顯然 塞爾特人整隊年紀老邁,不及鷹隊的後生仔,體育運動球賽,是英雄地,少壯的把老邁的打低。下一圈的對手是有 大帝 勒邦、占士的 騎士隊,塞爾特人的三老,能否又捱得到呢?(季後賽時間表



至于 冰聯 NHL,是我唯一不感興趣的北美四大體育產業,Boston Bruins 棕熊隊,07-08賽季戰績不及同市隊伍戰績彪炳, 最後都能成為進入八強季後賽

波士頓 棕熊隊 主場 也是在 TD Banknorth Garden


首圈的季後賽對著楓葉國 滿地可 的 加人隊 Montréal Canadiens,在三比一的劣勢下,絕地求生,連勝兩場,追平三比三平手,需要進行的七場生死戰,可惜消耗盡了體力,無以為繼,在首圈被掃走了。


後記:
塞爾特人幾經辛苦才能勝出首圈,就要對著有勒邦、占士的 騎士隊,如果塞爾特人今季不入到東岸決賽,可能 波士頓人要搵中國風水命理學家,幫幫忙。 擁有大好形勢的 新英倫愛國者輸掉超級碗,繼而塞爾特人全NBA最佳成績入季後賽,如果都冇功而還,只有棕熊比較強差人意,本來就是勉強入到季後賽,要是再賴就只能賴地運,要改吓風水地運嘞。


申延閱覽: 我的舊文
Boston 波士頓市 體育產業
今年的 NFL 超級碗 Super Bowl 2008
籃聯 NBA 季後賽 Playoffs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inner space said...
塞爾特人 對 騎士 的,第一場比賽
塞爾特人在驚濤懈浪中以 76 - 72 取勝,
得分之低,入球率更低,兩隊闘防守 defense,拼防守先保不失的戰術。

Team.......1..2..3..4....T
Cavaliers.15.22.15.20...72
Celtics....25.16.12.23...76

兩隊各勝出兩節,累積總分 塞爾特人勝4分

Anonymous said...

the inner space said...
塞爾特人 對 騎士 的,第二場比賽
塞爾特人在領先優勢下以 89 - 73 取勝,
兩隊力拼防守先保不失的戰術,得分未能過百。

Team.......1..2..3..4....T
Cavaliers.24.12.15.22...73
Celtics....17.27.26.19...89

兩隊各勝出兩節,但累積總分 塞爾特人勝16分

下場回到 騎士隊主場,在克里夫蘭可否追回呢?事實上 塞爾特人今年季後賽未嘗在客場,勝出過一仗,如果真喺的話,又要大足七場!

Anonymous said...

塞爾特人 對 騎士 的,第三場比賽
塞爾特人 真喺門口夠以 84 - 108 輸給主場騎士,仲喺輸廿四分,比起上兩場他們贏的都輸返嗮。

Team.......1..2..3..4....T
Celtics....13.22.28.21...84
Cavaliers.32.20.27.29...108


兩隊各勝出兩節,但累積總分塞爾特人輸24分

下場第四場,仍然是騎士隊主場,在克里夫蘭可否追平呢?事實上 塞爾特人今年季後賽未嘗在客場,勝出過一仗,如果真喺的話,又要打足七場! 不過他們是聯盟最佳成績隊伍,所有比賽七場四勝制,都有四場主場,咁咪喺,每一圈都要打足七場,就算入到東西岸對賽,有冇力打敗西岸冠軍呢?

Anonymous said...

塞爾特人 對 騎士 的,第四場比賽
塞爾特人 真喺門口狗,再以 77 - 88 輸給主場騎士,輸11分,系列比賽 2-2平手。

Team.......1..2..3..4....T
Celtics....21.22.22.12...77
Cavaliers.23.22.23.20...88


騎士勝勝出三節,一節平手,塞爾特人未能勝出任何一節,累積總分,塞爾特人輸 11分

波士頓塞爾特人老人兵團,後勁不繼,每況愈下,下場第五場,回到波士頓主場,塞爾特人今年季後賽未嘗在客場,勝出過一仗,如果真喺的話,又要打足七場! 不過他們是聯盟最佳成績隊伍,所有比賽七場四勝制,都有四場主場,咁咪喺,每一圈都要打足七場,就算入到東西岸對賽,有冇力打敗西岸冠軍呢?

還有東岸另外一組已經有結果, 底特律活塞以 4-1 五場就淘汰了,奧蘭多魔術隊。 可以休息,以逸待勞,等緊 塞爾特人 對 騎士 的勝方,進行東岸決賽。

Anonymous said...

塞爾特人 對 騎士 的,第五場比賽
塞爾特人 真喺門口狗,返到主場,雖然在驚濤懈浪之中,尚能以 96 - 89 勝了騎士 7分,系列比賽 3-2 領先。

Team.......1..2..3..4....T
Cavaliers.23.23.17.26...89
Celtics....18.25.29.24...96

騎士第一二節曾領先14之多,半場被追到只得3分優勢,塞爾特人下半場第三節一波29比17扭轉敗勢,最終塞爾特人勝 7分

波士頓塞爾特人老人兵團,憑經驗在下半場反擊,加上回到波士頓主場之利,但塞爾特人今年季後賽未嘗在客場,勝出過一仗,確是事實。

睇嚟又要打足七場! 不過他們是聯盟最佳成績隊伍,所有比賽七場四勝制,都有四場主場,咁咪喺,每一圈都要打足七場,就算入到東西岸對賽,有冇力打敗西岸冠軍呢?

之前已經知道東岸另外一組已經有結果, 底特律活塞以 4-1 五場就淘汰了,奧蘭多魔術隊。 可以休息,以逸待勞,等緊 塞爾特人 對 騎士 的勝方,疲兵再戰,進行東岸決賽。

Anonymous said...

塞爾特人 對 騎士 的,第六場比賽
塞爾特人仍然保持客場不勝的大原則,雖然在第四節力追,最後以 69 - 74 還是輸了給騎士 5分,系列比賽 3-3 平手。

Team.......1..2..3..4....T
Celtics....18.15.17.19...69
Cavaliers.18.24.17.15...74

第一第三節平手,但第二節輸得太多,騎士半場 9分優勢。下半場第三節雖然再打成平手,第四節塞爾特人企圖扭轉敗勢,最終勝回 4分,可惜仍是以 5分飲恨

波士頓塞爾特人老人兵團,憑經驗在第四節反擊,但時不與我,塞爾特人今年季後賽未嘗在客場,勝出過一仗,再成為定律。

真喺又要打足七場嘞,第七場回到波士頓有主場之利,睇吓點。

東岸另外一組早已經有結果, 底特律活塞以 4-1 五場就淘汰了,奧蘭多魔術隊,可以休息了很多天,以逸待勞,連受傷的 莊斯菲臘,都傷愈了。 等緊 塞爾特人 對 騎士 的勝方,是但一隊,都是疲兵再戰,進行東岸決賽。

而西岸的 馬刺 對 黃蜂,也要打到第七場,黃蜂有主場之利。 而另一組的洛杉磯湖人 在第六場, 客場打敗了,猶他爵士隊,以 4-2勝出系列,多一場休息,等緊 馬刺 and 黃蜂的勝方,作西岸盟主之戰。

Anonymous said...

塞爾特人 對 騎士 的,第七場比賽生死戰
塞爾特人仍然保持客場不勝的,只會在主場取勝大原則,在第四節被 騎士力追至僅差一分,最後卒能保住勝果,以 97- 92 5分之差,在系列比賽 4-3 雋級。

Team........1..2..3..4....T
Cavaliers..13.27.28.24...92
Celtics.....18.32.23.24...97


第一第二節塞爾特人勝,第三節騎士勝,第四節平手,但第一第二節輸得太多,騎士半場輸 10分。下半場第三節雖然追回5分,第四節再打成平手。

第四節塞爾特曾被追至只有一份優勢,但最終在騎士要靠犯規換取時間,給塞爾特人得到多次射罰球機會,而大帝勒邦占士卻屢射不入,騎士卒以 5分飲恨

波士頓塞爾特人老人兵團,憑經驗在第四節力保,騎士卻因時不與我,塞爾特人今年季後賽,祇能在主場勝出,再成為定律。

真喺又要打足七場嘞,下回合對,東岸另外一組早已經雋級的 底特律活塞 (以 4-1 五場就淘汰了,奧蘭多魔術隊),並且休息了很多天,以逸待勞,連受傷的 莊斯菲臘,都傷愈了。

塞爾特人是疲兵再戰,進行東岸決賽,不過 塞爾特人依然有四場主場,定律能否打破呢?

西岸
洛杉磯湖人 在第六場, 客場打敗了,猶他爵士隊,以 4-2勝出系列,多一場休息,等緊 馬刺 and 黃蜂的勝方,作西岸盟主之戰。

而西岸的 馬刺 對 黃蜂,也要打到第七場,黃蜂有主場之利,美國的星期一晚上演,香港星期二早晨就會有結果了。

Anonymous said...

聖安東尼奧 馬刺 最終憑經驗 在第七場的客場,91 - 82 打敗了在常規賽排名比他們更高的隊伍 紐澳年斯的黃蜂隊。

東岸 決賽 2-2-1-1-1 七場四勝制
波士頓塞爾特人(1) 對 底特律活塞 (2)
Gm. 1:Tue., May 20: at Boston, 8:30
Gm. 2:Thu., May 22: at Boston, 8:30
Gm. 3:Sat., May 24: at Detroit, 8:30
Gm. 4:Mon., May 26: at Detroit, 8:30
Gm. 5*:Wed., May 28: at Boston, 8:30
Gm. 6*:Fri., May 30: at Detroit, 8:30
Gm. 7*:Sun., June 1: at Boston, 8:30


西岸 決賽 2-2-1-1-1 七場四勝制
洛杉磯湖人(1) 對 聖安東尼奧馬刺 (3)
Gm. 1:Wed., May 21: at Los Angeles, 9:00
Gm. 2:Fri., May 23: at Los Angeles, 9:00
Gm. 3:Sun., May 25: at San Antonio, 8:30
Gm. 4:Tue., May 27: at San Antonio, 9:00
Gm. 5*:Thu., May 29: at Los Angeles, 9:00
Gm. 6*:Sat., May 31: at San Antonio, 8:30
Gm. 7*:Mon., June 2: at Los Angeles, 9:00


Pay attention all time are Easter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