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美國玩具商向北京道歉



Mattel Apologizes to China Over Recalls , 在谷歌搜尋到有關新聞,謹請點擊閱覽。






Mattel has admitted that most of the toys recalled in recent safety scares had "design flaws" and that Chinese manufacturers were not to blame. ...





傷害已成,道歉又有何用? 美國玩具商,回收時又唔講明?



【明報專訊】 美國玩具商美國周五就回收玩具一事向中國致歉,承認回收的玩具大部分是由於設計失誤而非生產錯誤。


美泰全球業務行政副總裁迪湯姆與中國國家質量監督總局局長李長江會面時作出道歉。他表示:「回收令美泰聲譽受損,美泰要負上全部責任,本人向閣下、中國人民和所有顧客道歉。」


他說,明白事件損害了中國產品的聲譽,但最重要的是,是要讓人明白,大部分回收的產品是出於美泰設計上的錯誤而非中國製造商的問題。


美泰是全球最大的玩具生產商,年收入50億美元,在中國開展業務已有25年歷史,其間生產了數十億件玩具。美泰年銷售總量的65%都是從中國直接採購的。目前美泰在中國擁有5家自己運營的生產廠,還有50多家合同供應商。


美泰公司在會見後散發的新聞通稿中寫道:「美泰公司因磁鐵原因而在全球被召回的玩具有1740萬件,因塗料含鉛量超標原因全球召回的玩具有220件。與磁鐵相關的召回源於設計方面出現的問題而與該玩具是否在中國製造沒有任何關係。美泰公司沒有要求中國廠商對因為設計原因而被召回的磁鐵玩具負責任。」


李長江說,他對迪湯姆就玩具回收事件的認真、負責、實事求是的說明表示讚賞。美泰公司對回收事件作了客觀的分析,雙方對於設計方和生產方需要承擔責任的認定大體一致。


他同時指出,中國每年出口玩具數額巨大,由於生產企業多、企業規模不一,所以難免出現不合格的產品,中國政府一向高度重視產品質量安全,現在更進一步加強了對玩具企業的監管,以及對質量不穩定、產品不合格企業的處罰力度。


李長江表示,希望美泰公司能從召回事件中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加強工作,也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加強合作,提供更好、更多的玩具給世界各國兒童,使他們在聖誕節前夕能選購到合格、安全的中國製造的玩具。


美泰公司曾先後3次在全世界回收數千萬件中國產玩具。前兩次回收的2千多萬件中,按照美國進口商的要求設計和生產的佔85%﹔因為鉛含量不符合美國要求的佔15%。第三次被召回的所有玩具的油漆中鉛溶出量都合格。





遲了成個月至出聲, 令人懷疑他們的誠意,還有陰謀論者,正在評估這道歉,是否另有背後文章,隱藏後著,讓中國踏入美國人的陷阱。


Pictures from Wikipedia and Mattel


申延閱覽:
我的舊文~中國製造 外國設計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哎呀,
你好快手喎! :p

不過遲講好過唔講,
背後有無陰就要放長雙眼睇吓囉!

The Inner Space said...

不過今天睇到一則新聞

又是美國商人回收

今次是嬰兒床,仲話夾死做兩個 babies
添。

但報導就說明是入口商設計問題不是中國生產商的過錯。

新鮮人 said...

好彩講明喳,
唔喺又要我哋食死貓囉!

The Inner Space said...

美國佬邊有會咁好死,
幕後臺底交易唔會少,
表面SAY SORRY道歉,
暗裡屈中國支持乜接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