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非香港之福



泛民主派近來的出位言論和行動有目共睹﹐個人認為不是香港之福。


今早明報報導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倡導延交差餉﹐擾亂特區政府收支﹐以祈爭取加快民主步伐﹐是危險的言論﹐亦非香港之福 ﹐可說一句「水平甚低」。


【明報社評】 有意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何秀蘭,前日表示泛民可考慮以「不合作運動」來爭取2012年雙普選,她倡議市民齊齊遲交差餉,向政府施壓,擾亂政府的財政循環,她說雖然政府會出告票,但市民可於出庭前繳交差餉,則可免出庭,市民最多只會被罰款15%的附加費,「吃少幾餐麥當勞」而已。


何秀蘭當過立法會議員,應該知道帶領市民以不合作方式向政府施壓,以達至政治目的,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因為這是與政府對抗,身為一名政治人物,對此事可能起到的效果,要有充分估計,但是何秀蘭當日沒有詳細交代她倡議此事的內涵。


如果何秀蘭倡議此事是認真的,應該再向市民介紹怎樣與政府對著幹。如果何秀蘭只為出位,語不驚人死不休,為求吸引目光,以爭取代表泛民出戰立法會議席補選而已,則這樣的策略可能適得其反,以目前香港的氛圍,倡議與政府對抗,肯定不會得到認同和支持,反而會有「趕客」效果。


因為,揭開「不合作運動」與政府對著幹,絕非「吃少幾餐麥當勞」那麼稀鬆平常,而是一場尖銳的官民政治鬥爭,假若真的落實推動,無論哪一方面「贏了」,對社會都是一次嚴重挫傷。因此如果何秀蘭是「玩真」的,她有責任把事態內涵和可能發生的嚴重後果,告知市民,不應該淡化事態,說得無傷大雅,以免令市民受到誤導。


何秀蘭的倡議,見諸泛民反應只視之為一人之言或一家之言;有學者則說以遲交差餉來爭取普選是「非常危險」的做法,因為此舉是違法的,而以現時的社會氣氛,市民亦不會接受。各方對於以「不合作運動」爭取2012年雙普選,基本上持保留態度或直接指出不妥之處,顯示社會主流意見還是由理性主導。


其實遲交差餉的效用有多大?因為根據 「何秀蘭倡議」,市民接到政府告票就去交差餉和15%罰款,這樣的「不合作運動」對政府的財政循環,會構成多大壓力和不便?何秀蘭要說個清楚明白,否則的話,如果人人都響應倡議,全部遲交差餉,政府在差餉收益,最終是多了15%,遲交差餉變成了加差餉,這是何秀蘭的原意嗎?如果只是未經深思熟慮的隨便談談,請盡快澄清、收回,以免香港社會又要經過一次無謂折騰。政治人物講政見不能只求過過口癮,是要負責任的。


TVB News: 馬力在立法會港島區的遺缺,大約四個月後舉行補選,泛民主派達成共識,協調推舉一個候選人參選。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如果真的如報導是出自「何秀蘭」之口﹐非香港之福 ﹐「走火入魔」。


還是政敵的「斷章取義」亂扣帽子? 應該弄過~~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透透明明。


伸延閱覽:
唐英年:不交差餉是犯法



4 comments:

xiao zhu said...

你話我偏激、主觀、唔理性都係咁話,上次何秀蘭選唔到,都唔知幾心涼。

何秀蘭? 泛民主? 哼!

梁巔巔 said...

即係咁, 中共為葉瘤鋪晒路做2012年特首侯選人之一. (得一個紈絝唐唔得 ga ma, 萬一佢飲飲吓紅酒哽死咁點?!)

信我, 喺比例選舉之下, 葉瘤贏硬.

The Inner Space said...

小朱姐:


語不驚人誓不罷休﹐變成民主派的慣性﹐
可憐﹑可悲﹑可惜!

The Inner Space said...

巔巔兄:


你指是下屆立法會選舉罷﹐到時不知誰泊誰﹐組成參選名單。

但今次補選﹐祇得一個席位﹐比例代表制用不著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