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早乙老師 はっさい先生

早乙老師 はっさい先生



日本“日本放送協會 NHKオンライン” , 即日本國家電視臺﹐除了製作 『大河劇場』 每星期日﹐日曜日 晚上七時播映歷史連續劇外﹐也製作每天早晨播映的十五分鐘﹐十二分婆媽的 Soap Opera﹐ 叫【晨間小說連續劇】朝の連続テレビ小説 ,是NHK電視台自1961年起一直持續製作到現在的電視劇系列,固定在每週一到週五早上八點十五分播出十五分鐘。其中一套叫【早乙老師﹑はっさい先生】


NHK朝の連続テレビ小説 在香港﹐無線電視也有在下午播給家庭主婦看的﹐也是只播十五分鐘。我的老媽子﹐當年還是嫩媽子﹐她每天都準時收看﹐主角: 若村麻由美


為甚麼我有印象﹐因為它的主題曲﹐被改為廣東歌﹐由已經名氣下滑的 葉倩雯 主唱﹐令她在1988年拿到幾個獎。那一首歌的歌名﹐是跟張學友的另一國語名曲同名﹐叫做【祝福】, 葉倩雯 也因此鹹魚翻生。





【祝福】, 葉倩雯 (Click to listen)

歌詞


徘徊叢林迎著雨﹐染濕風中的髮端﹐
低訴細雨﹐ 路遙若困倦﹐ 靜靠彎彎小草倚清泉﹐
悠悠流泉隨路轉﹐偶於山中轉數圈﹐
一片軟軟漸黃落葉﹐ 盪向清溪之中早飄遠﹐
啊。。。。

過去過去﹐多少次心亂﹐
今天今天﹐隨著雲煙漸遠﹐
聽聽鳥語﹐靜望雨絲飄斷﹐
悄悄的風﹐贈我衷心﹐祝福一串。 (重唱)

啊。。。。
送你﹐送你﹐祝福永不斷﹐輕輕的飄﹐ 
尋覓無邊路遠﹐ 借那鳥語﹐ 
路上細添溫暖﹐ 拜託清風〔叮囑清風〕
奉上衷心﹐祝福千串。

+ 拜託清風﹐奉上衷心﹐祝福千串。



伸延閱覽:
朝の連続テレビ小説 維基百科
はっさい先生 維基百科
朝の連続テレビ小説 NHK.or.jp


4 comments:

xiao zhu said...

看了space兄這篇,今晚公司 annual dinner 就選唱了這首歌送給所有的同事。哈,賺左一紮花。唉,矛盾!!

Anonymous said...

小朱姐能演能導﹐對書畫文物均有研究﹐寫得一手好文章﹐今晚又知道能歌﹐想必定擅舞。
CONCLUSION: 才女。

xiao zhu said...

我不會妄自菲薄,我是一個有要求的人,但怎麼看我也不是甚麼才女,特別是在網誌世界裡面見識多了,臥虎藏龍何其多,我這些連二打六、跑龍套的腳色也攀不上。space兄這樣說我怕會被人家見笑了。

再者,其實我生性懶惰,不怎麼閱讀,不知道甚麼時候讓你產生了錯覺,覺得我對書畫文物有研究,就是連略懂皮毛也談不上呢。甚麼能演能導、能歌善舞,是要看質素的,我還是不能入流。

Anonymous said...

小朱姐是"才女".


純屬個人意見。。。。不用其他人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