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July 20, 2016

去者已矣!

去者已矣!



六月二十一日牛頭角區,某工業大廈三樓的迷你倉起火,傍晚升至三級屬於 煙火特遣隊 高級隊長 張耀升,本來經已入消防學堂任教官,被召至火場帶隊深入做評估,不幸殉職。


年僅三十 張耀升 遺下妻子,及僅四月大的兒子,隔一日另一消防隊目 許志傑,也在同一火場蒙難,他遺下妻子和七歲兒子。


剛剛過去的週日 七月十七日,港府為殉職高級消防隊長 張耀升,舉行特區最高榮譽喪禮。喪禮在世界殯儀館早上 8時 30分開始,儀式後靈車約於上午 10時 20分抵達牛頭角道淘大工業村,並在大廈對開的牛頭角道進行路祭。





靈車之後前往將軍澳百勝角路的消防及救護學院,在學院內向 張耀升 高級消防隊長致最後敬禮,送殯車隊隨後駛經張曾駐守的大埔消防局,再前往和合石墳場內的「浩園」進行安葬儀式。





兩位消防員的不幸殉職,曾幾何時,牽動了多少港人的傷感和惋惜。只不多於五十年前,肩負救火救人的消防隊員,被市民稱為 火燭鬼,有套電影更演出當年發生火警,火燭車火燭鬼到場後,會先問:「有水有水,冇水冇水,有水放水,冇水散水!!!」


嗜悲 與已故的外婆同住時代,聽聞往日紀律部隊 警察 消防 海關 等等,連醫院裡面的 雜役,都有潛在的規矩,要收紅包才會辦事,收得幾多才定做多少事,冇紅包就萬事不行。


1974年 2月 15日 廉政公署 Independent Commission Against Corruption (ICAC),根據《香港總督特派廉政專員公署條例》成立,是獨立及直接向香港政府首長,即香港主權被移交前為總督,和回歸後為行政長官,負責 肅貪倡廉 的機構。


經過幾代人努力,和無數打貪大案,ICAC 把 紀律部隊內的貪官肅清,在醫院和私人機構內倡廉,挽回廣大香港市民對紀律部隊的尊敬和信心,成為區內國家地區爭相仿效,廉潔社會成為香港經濟起飛的重要基石。


可惜,1997回歸以來:

2012年 9月 政務司司長 林鄭月娥,指廉署和申訴專員公署,阻礙政府施政。


2013年 4月 審計署報告揭發,卸任 廉政專員 湯顯明,在任期間以「分拆帳單」及改作「宣傳費用」入賬手法,支付「超標」晚宴宴請中國內地官員,繞過申領酬酢開支規管指引。湯氏任滿後成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2016年 7月 廉政專員 白韞六(前入境處處長 由 入境處 退休後空降 廉政公署),因為 李寶蘭 的「差劣表現(poor performance)」,終止署任李寶蘭為執行處首長,由現任執行處處長(私營機構)的丘樹春出任執行處首長。李寶蘭 其後提出提早解除合約自行離職,而執行處首席調查主任 高迪龍,亦隨後在同月 11日辭職。週年晚宴據因為受到杯葛而取消延期舉行。


廉政專員 白韞六 與 貪污問題咨詢委員會主席 周松崗 見記者:





立法會議員跟進



2014年 10月 坊間流傳 UGL 成功收購 DTZ 文件,指特首涉嫌在上任後,收取澳洲企業 UGL 5,000萬元,而沒有依法申報。今次 李寶蘭 無法坐正,傳出身為 署任 ICAC 執行處首長,正在跟進 特首 與 UGL 5,000萬元的案件,於是引起各方猜疑。


港台節目 議事論事 中環節 飛哥與你 李鵬飛 劉細良 @16:04 有話說




同週,立法會換屆選舉開始遞表,選舉事務處要求參選人,必須額外多簽一份文件,是一份 “擁護基本法確認書” (下稱:確認書)供選舉主任使用,藉此讓每位參選人確認,於簽署提名表格內的相關聲明時,已清楚明白下述《基本法》的條文。確認書可以從 2016年立法會選舉專用網站(www.elections.gov.hk) 下載。


《基本法》的內容,特別是《基本法》第一條、第十二條及第一百五十九(四)條(摘錄如下):

第一條
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

第十二條
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

第一百五十九(四)條
本法的任何修改,均不得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既定的基本方針政策相抵觸。



這份新增 “擁護基本法確認書” (下稱:確認書)是否涉及 政治審查,簽與不簽有沒有影響參選資格,坊間眾說紛紜:


【立場新聞】選管會突然宣布,九月立法會選舉的參選者,須在報名時簽署一份確認書,表明擁護《基本法》、認同「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等,否則參選人不獲有效提名為候選人。

民主思路召集人、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早表示,有關確認書有法律理據,對於有意參選的本土、港獨人士表示,會照簽該份確認書,湯家驊警告,作出虛假聲明、發假誓是嚴重刑事罪行。

湯家驊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指出若參選人簽下相關確認書,但繼續提倡港獨等概念,「唔係(單張)不獲派發咁簡單 。。。。作出虛假聲明、發假誓係刑事罪行,係一個嚴重嘅刑事罪行嚟嘅,一般嚟講都需要坐監」。

他又強調,假發誓不容輕視,「無論政治背景係咩都應該提出檢控,從政者你仲發假誓,你嘅誠信何在呢?呢個我覺得係緊要囉,我覺得如果真係有人發假誓被檢控呢,我係唔會予以同情嘅」。

對於昨日有律師或有法律背景的議員,指選管會今次做法沒有法律依據,湯家驊認為是錯的。他指,《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立法會)規例》第10條指,選舉主任有責任確保提名名單在適當地方作出誓言,令人覺得符合《立法會條例》第40條。而第40條清楚列明,要有資格獲得提名、當選立法會議員,必須要宣誓承諾擁護基本法,並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循 159條修改基本法 都係擁護基本法
他相信今次的確認書只是針對「港獨」主張,而非針對在憲制框架下對基本法有何看法,「如果你接受基本法,就算跟循159條修改基本法,你都係擁護基本法,但如果唔係,你話要燒咗佢(基本法),你要喺憲制框架外建立新政府,就唔係擁護基本法」。

他認為今次安排有法律理據,但在實際運作上,他指最終決定要視乎個別人士背景。他舉例指,一個人從來無說過不接受基本法,甚至以往言論都非常擁護基本法,但就不肯簽署確認書,這時選舉主任便要作出決定,是否單看他不肯簽而確定他不符合資格。

另一個例子是,參選人由頭到尾,甚至組個黨都說要港獨,但到立法會提名時,卻簽了該份確認書,他認為兩種情況非常不同,「唔可以一概而論話,你簽或者唔簽,佢就可以隨意咁去接受或者唔接受你提名」。



一眾泛民新東候選人,和個別獨立候選人,於呈交提名表格宣佈參選時,被選舉事務處要求按新指引再簽確認書,他們一概拒絕。官方說有兩日時間可以補簽。問不簽會有何後果,暫時官方答覆提名有可能無效,將諮詢律政司意見,再作判斷,云云。


2016年 07月 17日 親北京報章:香港商報
限制港獨者參與立法

【香港商報訊】立法會提名在昨日正式展開,選舉管理委員會在今年新增一份確認書,但被指是政治打壓。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饒戈平昨在本港指出,尽管《基本法》沒有明文規定參與立法會選舉的人士不可鼓吹港獨,但選管會的決定是符合憲法,又期望下屆立法會能夠實施有效措施,防止議員拉布。

針對社會有聲音提倡港獨,饒戈平在本港出席紫荊雜誌舉辦的基本法研討會時認為,雖然《基本法》沒有明文規定,鼓吹港獨的人士不可參選立法會,但他作為一個議員鼓吹香港和國家分離,是制造冲突和矛盾:「基本法的規定本身就包含維護國家領土完整的義務,而從事公眾人物,或掌握公權力的任務尤其需要遵守法律。」

冀下屆立法會有效防拉布
他說,香港的立法會是香港的立法會沒錯,但也是中國憲政體制下的一個機構,承擔共同維護國家憲政體制,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限制性義務。他又反問:「要起到一個鼓動香港和國家分離,這難道不是同憲法和基本法相底觸嗎?」

饒戈平引述《基本法》第一條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而第十二條則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

他續道,香港直轄於中國,而香港是中國的領土,擁有主導和被主導的關系。他認為,立法會是中國憲政體制下的一個機構,擁有承擔共同維護國家憲政體制,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限制性義務。

王振民:新規合情合法合理
被問及立法會會期剛結束,饒戈平認為,拉布是常見的手段,批評這是用程序性來干擾立法會的正常運作,是無履行議員的職責,為立法會帶來不光采的紀錄,亦使他感到有很多遺憾。他認為,下屆立法會要討論如何修改議事規則和程序。

身兼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的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致辭時說,選管會要求立法會參選人確認明白何謂擁護基本法,以及效忠特區政府,是合情、合法、合理;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理選舉出現的問題,特別是港獨人士參選的問題。他指出,這是長治久安必須的,可能會有政治上的影響,但要勇敢面對。

王振民說,港獨意味着要建立獨立國家,不承認香港特區的立法、行政和司法機關,他們參選是政治行為,是把港獨理念和主張,注入特區依基本法確立的政治過程之中,是任何國家都不可接受。



不簽 確認書 ,暫時官方答覆提名有可能無效,並將會諮詢律政司意見,再作判斷,云云。不過沒有設定時限,若等到臨選舉日前一晚,律政司才放出意見呢? 還有時間及時作出補救呢?


now TV news:民主黨將與馮驊會面商確認書事宜

【now新聞台】九月立法會選舉繼續接受提名,主張本土的政團都拒絕簽署選管會新設的確認書。自由黨和新思維都認為確認書沒法律效力,自由黨更自行增加條款。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選管會要求參選人簽署確認書,承諾擁護基本法內三項條文,包括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部分、香港是高度自治地方直轄中央人民政府、修改法例不得抵觸中央對港既定的基本方針政策。

主張自決公投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出選香港島。他預計不少候選人都不會簽署確認書。

參選九龍西的青年新政游蕙禎,亦拒絕簽署確認書。

出選新界西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已經考慮到下一步行動。

主張走中間路線的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報名參選九龍西,他認為確認書沒有意義,但不想與政府糾纏、拉鋸,仍會簽署。

自由黨由李梓敬領軍,田北俊抬轎出選新界東。他們諮詢過法律意見,認為確認書沒有法理依據,但都會簽署,還會加入附註。

民主黨、公民黨等周二會與選管會主席馮驊會面,商討不簽署確認書的安排。



週二 19日 下午 泛民 與 馮驊 開會

星島日報:馮驊認是行政手段 民主黨明早開會商是否簽確認書

【星島日報】約 10名泛民立法會議員與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見面,要求選管會交代要求候選人簽署確認書的法理基礎。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會後引述,馮驊承認聲明只是行政手段,以協助選舉主任確認,簽署聲明的候選人是否真心誠意認同候選人聲明內,擁護基本法的條文。

而馮驊亦承認,在 6月 20日的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上,仍未有推出確認書的想法,但選管會內部在會後認為可以使用確認書,協助選舉主任工作。

郭榮鏗質疑,選管會推出確認書沒有法理基礎,選舉主任如何判斷候選人簽署聲明時是否真心誠意,亦沒有客觀準則,選舉會由 6月 20日後擬訂到,7月 15日推出確認書,不足一個月時間,做法倉促。會上有議員要求馮驊撤回確認書,但何俊仁指,「馮驊當然唔肯啦,已經做咗出來。」

泛民各黨派候選人會否簽署確認書,要留待各黨商討。其中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指自己參與選舉20多年,每次都有簽署聲明,從未需要補簽確認書,民主黨明早會開會商討。



不過,想深一層 none of my business 事不關己,嗜悲 不是一早話過,今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決不會投票,至於如何取消登記選舉名冊,可惜到今天還未有頭緒。


Anyway,兩位消防員殉職 令我傷感,回歸後 廉政公署 改變令我失望與無奈,連唯一可以投票直選議席的立法會選舉,今屆出現利用可能觸犯 虛假聲明,約束參選人必須慎言自我審查,據說也是依法辦事,這些關於立法會選舉事情,竟然變得 事不關己 己不勞心,應該是麻痺麻醉麻木了吧!!!


香港以往一向引以為傲的 core value 核心價值,去者已矣 失去了的便失去 何能再追!!!




補充:

確認書 confirmation form





譚志源



曾鈺成



Miscellaneous 其他




後記:

週三 7月 20日下午 大律師公會 黃律師文傑先生 和 中聯辦 張主任曉明先生 都有針對 擁護基本法確認書 發表意見,有線新聞 報導:


大律師公會黃文傑指引入確認書有點多餘

【有線新聞】大律師公會首次評論選管會要求參選人簽署確認書的安排,認為法例沒有賦權選舉主任判定參選人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引入確認書「有點多餘」,又指若有人競選期間倡議港獨,當局或可控以「虛假聲明」,但不能取消其參選資格。

這份確認書,選管會指是用來協助選舉主任執行提名程序,確保參選人明白法例要求,並且是真誠地作出聲明,選舉主任會按法例要求,決定提名是否有效。

究竟會看甚麼準則呢?根據《選管會規例》第十六條,只有六種情況,選舉主任可以決定提名無效,包括不夠提名人、沒有繳交按金或者過身等等,當中有可能涉及法定聲明的是「按《立法會條例》無資格獲提名」這一 項。

立法會條例怎樣寫呢?第四十條寫明,提名表格附有一項擁護《基本法》的聲明,參選人「必須簽署」,大律師公會人權及憲制事務委員會主席黃文傑認為,即是參選人簽了就可以,並沒有要求選舉主任判斷他簽得是否真誠。

至於參選人在競選期間倡議港獨是否違反聲明?他認為如果有足夠證據,當局可以檢控「虛假陳述」,但候選人資格不會因此就動搖。

他提醒任何人犯刑事罪,判處監禁一個月以上,即使當選、都可能失去議員資格,但這與參選權無關,如果有人因為選舉主任認為他不是真誠簽署聲明而喪失選舉資格,可以提出司法覆核甚至選舉呈請要求重選,他認為未必無勝算。 (有片)




中聯辦張曉明質疑容許港獨人士參選是否符一國兩制

【有線新聞】選委會要求立法會參選人簽署確認書表明擁護《基本法》的安排引起討論,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質疑在立法會選舉過程中,如果容許宣揚港獨的主張,是否符合一國兩制及法治原則,張曉明又強調中央無意將香港「內地化」,說是真心誠意,保持香港原有制度及生活方式。

張曉明在香港同胞國慶籌委會成立大會上致辭,表示近年香港特別是政治領域出現一些新問題與一國兩制深化,以及經濟矛盾累積有關,但如何建設好香港,中央有很明確的的答案,他又認為有一些政治底線和法律底線,是大家都應該遵從的。

張曉明表示香港的問題並非一朝一夕便可解決,要保持耐心,但不能因此懷疑及否定一國兩制。(有片)




後後記:

7月 26日 的明報社評,連我在文內都盡量絕口不提的 “人大釋法” 都搬埋出來:人大常委會以「釋法」解決,徹底排除港獨支持者成為候選人和進入立法會。


【明報社評】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的調查結果,顯示「港獨」並非可以置諸不理,而是需要認真體待的問題。

當局就今年立法會選舉,新增參選人要簽署確認書,情况愈來愈清楚了,這是要排拒港獨支持者參加選舉,杜絕他們利用選舉平台宣傳「港獨」的安排。這個做法能否收到效果,尚待觀察,當局對可能帶來反效果,攪動選舉,不利於建制派選情也在所不惜,顯示要阻絕「港獨」進一步蔓延的決心。

當局對「港獨」的鬥爭,對內地與本港關係帶來的負面影響,將極其深遠,香港前景使人擔憂。

「港獨」發展勢頭 當局不能置諸不理
中大的調查訪問了1010名市民,支持維持「一國兩制」佔大多數(69.6%),反對香港獨立者有57.6%,認為可預見將來香港獨立沒有可能有81.2%。表面看這些數字,大概毋須擔心香港政治定位會出大事,不過,「港獨」思潮冒起約僅兩年,調查發現已經有17.4%支持香港獨立;另外,15至24歲年輕人支持「港獨」更接近四成(39.2%)。這股勢頭放在香港的特殊時空審視,不能說只是少數人的不切實際想法,而是有一定生存空間,當局不能置諸不理。

特首普選方案以玉石俱焚收場,其間朝野歷經一場政治鬥爭,包括79日的佔領運動。這場鬥爭成為香港政治生態的分水嶺,主要是一些人、特別是年輕人認為以「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爭取民主,未能奏功,於是催生了「港獨」、「自決」和「2047年之後香港政治地位未定論」等目標和論述。

他們認為這些訴求份屬言論自由範疇,當局宜容許討論和宣揚,不應打壓。泛民陣營個別政黨對這些目標取態模糊,言行上有推波助瀾之嫌。當局(特別是北京)當然反對這種說法。當年,北京透過談判,從英國手中收回香港,那是洗雪鴉片戰爭的恥辱,國家統一邁出一步,而且藏獨、疆獨、台獨等問題盤纏不去,北京不可能讓「港獨」生存和發展。

證諸「台獨」的冒起和發展,約 50年前民進黨的「黨外」,就是利用台灣各級選舉宣揚台獨理念,逐步凝聚了龐大政治能量。從防微杜漸出發,今次立法會選舉,當局排拒港獨支持者參選,可以理解,只是這個政治盤算是否有足夠法理支持,尚待驗證。

昨日有政團和一貫表明支持「港獨」的參選人入稟司法覆核,挑戰當局,要求法庭釐清選管會要求簽署確認書的合法性;本周五提名期結束,事態緊急,法庭亦特事特辦,排期明日下午處理。

不過,這類司法覆核無論裁決如何,敗訴一方上訴機會很大,由原訟庭、上訴庭到終審庭走一趟,能否在 9月 4日投票日之前完成,尚未可知。因此,今次立法會選舉蘊含的不確定因素,可能超乎想像。

阻截參選變數多 非當局可以控制
當局對付港獨支持者參選,在幾個節點都可能發生事端,包括選舉主任否決一些人的提名;一些人獲確認為候選人之後,競選期間的言論若被認為牴觸確認書,會否被褫奪資格等。

這些可能發生的事,都會攪動選情,按本港歷來政治生態,多數對建制陣營不利,因為可能觸動選民的逆反心理。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也預期會導致反效果,不過,他認為長痛不如短痛,要使港獨勢力不能存在立法會之內。

設若劉兆佳的說法反映當局的意向和決定,則傳遞一個信息,就是當局會想方設法阻止港獨支持者參選,要排拒他們於立法會門外。事態訴諸司法解決,大概是早已預期的發展,不過,若法庭的審理未判當局勝訴,即是未能阻止港獨支持者成為候選人,則當局可以怎樣做?

這是今次選舉的懸念和不確定因素。設若港獨支持者勝訴,則他們的聲勢大漲,將牽動選舉結果,本港整體政治生態倍加向激進傾斜,政府管治更艱辛,社會穩定也可能遭到衝擊。這是許多人認為簽署確認書做法不可取的原因,因為阻截港獨支持者候選的變數,可能超乎一般想像的多,並非當局可以控制。

有意見認為,設若事態發展到這個階段,當局還有一招,就是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以「釋法」解決,徹底排除港獨支持者成為候選人和進入立法會;不過,「釋法」對香港的衝擊就更大了,屆時會發生什麼事,更難估計。

「港獨」是死路一條,中大的調查,亦發現超過八成受訪市民認為可見將來香港獨立沒有可能,只是少數人把香港推向這條死路,大多數人對此卻無能為力,使人感到沮喪。



為何 嗜悲 話已經完全死心,因為就是這一招 人大釋法,只有佢地講冇香港人說的地方,去解釋香港人貼身的事情!!!



後後後記:

七月份最後一個 working day 工作天 29日 Friday 週五下午,爆出 廉記 的 首席forensic accountant 法證會計師,將會不再續約離開服務多年的 廉政公署。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執行處再有重大人事變動。本報得悉,廉署執行處的總法證會計師鄧淑妮將在下月離職,執行處再失一名骨幹人員。

鄧淑妮如其他廉署人員般每兩年半續約一次,據悉其合約於今年 8月屆滿,數月前已進行新一份合約的續約安排,但本月初發生執行處署任首長李寶蘭被取消署任及離職事件後,鄧決定不再續約。

鄧淑妮為廉署「法證會計組」主管,轄下最少 8名法證會計師。該組專門負責追查上市公司及被調查對象的帳目及單據,追查調查對象的得益。鄧本身是國際法證會計組織成員。
廉署在調查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案以及前特首曾蔭權的涉嫌貪污案中,鄧淑妮亦有份參與相關調查。

擁有 20多年審計及核數經驗的鄧淑妮過去接受訪問時曾經表示,近年的貪污案涉及多層交易及海外戶口,疑犯會將資金分拆及購買投資產品,亦有人利用離岸公司犯案,增加執法當局追查難度及時間。該小組最長花逾一年時間、查閱約 200箱文件,追查一宗本港公司涉在海外上市的貪污案。該公司串謀詐騙海外上市交易所及數間銀行,涉及數百萬貸款。




【明報專訊】廉署今日一度出現重大高層人事變動,7月初署理執行處首長李寶蘭未能「坐正」後離職,由當時執行處處長(私營機構)丘樹春接替署任,廉署今日指丘樹春已申請提前解約,將於 8月 1日離職前休假,惟至傍晚廉署再表示,同事力挽下丘決定留任,要求撤回提早解約的申請。

廉政公署發言人晚上表示,較早前申請提早解約的署理執行處首長丘樹春,經執行處同事強烈挽留,並考慮到廉署的整體利益,向廉政專員要求撤回提早解約的申請,並獲一直挽留他的廉政專員白韞六批准其要求。

丘樹春會繼續出任署理執行處首長,余振昌則維持執行處處長(政府部門)的職位,朱敏健由 8月 1日起出任執行處處長(私營機構)。




流水的官 no one is irreplaceable,在北京看來這不就是應驗了,林鄭月娥 幾年前想要的嗎???


2012年 9月 政務司司長 林鄭月娥,指廉署和申訴專員公署,阻礙政府施政。


作為香港市民,若閣下認同 廉政公署 阻礙政府施政,應該是個喜訊,反之 就是 bad news 。。。。。。為何 嗜悲 竟然無慟於衷???所以需要記錄下來!!!


去者已矣 失去了的便失去 何能再追!!!



追加:


前大律師公會主席 陳景生 8月 5日 on now/ viu TV news




【now新聞台】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陳景生認為,選舉主任裁定梁天琦參選無效已經行使了司法權,做法對法治有壞影響。

三十多名法律界選委早前發出聯合聲明,反對選舉主任裁定多名參選人的提名無效。

有參與聯署的大律師公會前主席陳景生認為,選舉主任的裁決已等同行使司法權。

陳景生又指,若人大釋法,最大可能是從基本法 26條有關選舉權的條文入手,但認為人大沒需要釋法。

他又說香港的法治用了很長時間建立,但破壞卻只需一時,今次的事件使香港法治有深遠壞影響。



furthermore

商業電台 youtube




黃昏 特區政府 發新聞稿回應陳景生:

不容修改基本法作為港獨手段

【明報專訊】政府下午透過新聞處,主動回應大律師公會前主席陳景生早上電台節目言論,強調《基本法》任何修改,都不得牴觸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既定基本方針政策。

政府指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制定《基本法》,規定香港特區實行的制度,保障國家對香港基本方針政策,即「一國兩制」、 「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實施,而《基本法》第一條明確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因此《基本法》任何修改,均不得涉及「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這一基本方針,更不容許作為達至香港獨立手段。

政府新聞稿引述陳景生指,《基本法》沒有說明什麼條文可以或不可以修改,又舉例說可以說服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修改《基本法》,剔除《基本法》第一條。

陳景生今早在商台節目中,談及選管會要求立法會參選人簽署確認書聲明擁護基本法,但簽署了確認書的梁天琦最終卻仍被撤銷參選資格一事。陳景生認為何謂擁護基本法有相當的灰色地帶。

他舉例說,有人若以香港獨立作為其最高理想,但同時又很擁護基本法,擁護到要從基本法的途徑希望說服香港和中央政府修改基本法、把基本法第一條剔除,他反問,這種循基本法途徑要求修改基本法的做法,「可不可以說他不擁護(基本法)呢?」

另外,陳景生在節目中又說,他認為港獨在客觀原因下不可能實行,但從修改基本法的條文上來說,沒有說明哪條可以或不可以修改。他指其實憲法任何一條都是可以改的。



特區政府急急發新聞稿,回應 陳景生 早上的言論,可見 陳氏的江湖地位 。。。。。


而且 陳氏 言論觀點直接命中焦點,今次引 擁護基本法 僭建 確認書,再由公務員政務官代替法官裁決,進行篩選立法會候選議員,實在是等同行使了司法權,陳氏指出這做法對法治有壞影響。


北京 特區 西環 建制 排拒港獨,先由擁護基本法確認,再讓選舉主任代法官裁判,將來更可能交到人大釋法 。。。。。。。。。。。。。。究竟可以去到幾盡?!?!?!?



伸延閱覽:
牛頭角淘大工業邨迷你倉大火 維基百科
ICAC 廉政公署 官方網頁
ICAC 廉政公署 維基百科
選舉管理委員會就2016年立法會選舉的聲明 gov.hk
擁護基本法確認書 立場新聞
饒戈平:限制港獨者參與立法 香港商報
民主黨將與馮驊會面商確認書事宜 now TV news
民主黨與馮驊會面 馮驊認是行政手段 星島日報
大律師公會指引入確認書有點多餘 有線新聞網
質疑容許港獨人士參選是否符一國兩制 有線新聞網
確認書遭司法覆核 明報新聞網
總法證會計師鄧淑妮不續約 執行處再失骨幹 明報新聞網
同事力挽下丘樹春撤回解約申請 明報新聞網
陳景生:選舉主任行使司法權 now TV 新聞網
回應陳景生 政府:不容修改基本法作為港獨手段 明報新聞網




我的舊文:
點到你唔服
郭阿女 與 陳四萬
走中間路線 先送伴手禮
鬆毛鬆翼
認命者言:(上) (中) (下)




《For your attention 懇請垂注》
Recently,Blogger spam filter has become overly sensitive, your comment may automatically relocate into the spam locker temporarily,awaiting for my discretion. I shall visit the spam locker frequently to unlock your comment,please remain patient.
若閣下的留言突然消失,此乃博格的自動過濾系統過份敏感,留言被掃入廢言儲物箱,需要 嗜悲7 審查後作出裁決。愚弟定必每天巡邏多次,儘早釋放返回留言板,謝謝你的耐性。

29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平心而論,
容許一個提倡港獨的人參加行政立法等政府機關是有點自相矛盾的,
世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支持一個想分裂國土的人加入政府吧?
美國會否容許一個否定憲法的人參選總統呢?
大陸擔心港獨思想滲入議會是可理解的,
至於有沒有必要簽同意書則可以再談,
但一面倒指責這是政治審查是否有點不公平呢?

撫心自問,
對大陸有意見很正常,
但有些人已有點走火入魔了,
只是一涉及中央就必定說人家是錯的,
那是冷靜有智慧的人的做法嗎?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雖然我不準備去投票
港獨 根本沒有很大市場
只是一小輟人小眾附和議題

攪出這 非驢非馬 的 確認書
反而吸引到注意
獻身給不滿現政府政黨的口實 政治審查
攪多一樣嘢出來 要 親中央政黨 去揹

新鮮兄 總統 和 議員 選舉兩回事
議員 可以容許議會有反對派
由反對派去監察政府施政
總統是三軍總司令 政府首長
可以簽處行政命令
不過 就算 Donald Trump 咁屎 共和黨 拿他沒辦法
美國都有專攪選舉的機構 不會 僭建 無謂嘅嘢
相信選民 有眼光 有識見
因美國憲法早有寫明 有法可依 依法辦事

在香港 基本法 都已經寫明喇
遞交的一貫登記表格也有明文
何須多此一舉?
答案只有一句: 其實是心虛
為什麼會心虛呢?
不言而喻 吧!!!

是沒有自信 沒有公信力 的 才會想到的 死橋
本來張表格 已經有嘅 何須 畫蛇添足 殆笑四方

大律師公會 and 中聯辦 雙方的 發言
對法治精神的傳譯
也正好印證以上說法!!!

再者 未審先判 是中國大陸法和香港的普通法 分別
先斷定有罪要辯方證明被冤枉
先假設無罪要控方證明曾犯罪

anyway 我都不準備投票咯
因為對呢啲嘢 都麻痺麻醉麻木了


humbly yours

space

新鮮人 said...

我對那份所謂同意書沒有意見,
只覺得讓有分裂國土意圖的人入議會是不合邏輯。

至於反謂反對黨和分裂國土人仕是完全兩類人,
不能混為一談,
前者是否定那國家的統治或會做出對國家團結不利的事後者是站在維護國家利益下提出不同意見,
兩者完全不同。


個人認為你不認同中共可以,
不認同搞革命可以,
但不要一邊否定人家但又要進入人家的政治體系中搞分裂,
這是什麼邏輯?
我無法認同。

新鮮人 said...

最後一段第一句的“你”字是指那班搞港獨的政棍。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北愛爾蘭 專攪獨立 愛爾蘭共和軍 IRA
新紛黨 Sinn Féin 頭目 Gerry Adams
曾當上 UK國會議員 只要 Google 就找得到

不久前 2014 蘇格蘭 的 公投 要離開 UK
大旗手 Nicola Sturgeon 是 First Minister of Scotland
在 Brexit 是留歐派 有份推薦 留歐
如今 脫歐成事 又再想 攪公投 離開英國 播
Theresa May 冇要佢人頭落地

Boris Johnson 保守黨反骨仔 被 Theresa May
延覽成為 Foreign Secretary 添

加拿大 Quebec 魁北克 要分裂 攪獨立
Bloc Québécois 魁人黨 推過幾次公投
仍然有黨員 進入 Ottawa 的 House of Commons

就算畀幾個港獨分子有份參加競選
有自信有公信力 的政府 何懼之有
況且港人會不會選佢地 都成疑喇

至於 兄台的 最後一段 愚弟讀了讀了幾次可理解
所謂邏輯 是
兄台是認同了 一黨專政乎
利用港獨議題 爭取多些自主
蘇格蘭 一直 推蘇獨 不嬲都做緊喇
每次英國都鬆多啲啲
英國話脫歐 成功爭取 歐盟
給予英國多些自主
可惜 卡梅倫 臨尾尾
弄假成真啫
支聯會 喊 結束一黨專政 都入到 立法會播 。。。。

最後仍然是這個結語
anyway 我都不準備投票咯
因為對呢啲嘢 都麻痺麻醉麻木了


humbly yours
space
今朝早起 おやすみなさい
再聲明我不認同港獨

新鮮人 said...

閣下的例子不太適合用於一個自古公認為國家整土完整的中華民族,
香港無理由不屬於中華民族一體,
要分裂出去太不合理了,
和加拿大和英格蘭完全不一樣。

新鮮人 said...

想補充一些意見,
個人認為不滿甚至不承認一個政權是個人選擇,
無分錯對,
但否應自身的民族身份甚至要分裂出去是一種悲哀。

另,
中國和西方不同,
和中國打交道是不可以用英格蘭 以至加拿大那套的,
港獨是大大超越了中央的底線,
這種自以為可以討價還價的天真想法只會惹人討厭,
我不一定支持中共,
但我一定反對港獨,
為了維持國土完整,
任何有港獨思想的人我都不會支持,
這種做法變相令保守派反佔上風,
行不通 ,
死路一條。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新紛黨 IRA 曾經使用暴力
在北愛週圍放炸彈 連 查理斯王子的 表舅
Lord Mountbatten 都是 愛爾蘭 共和軍 炸死

https://www.theguardian.com/uk-news/from-the-archive-blog/2015/may/19/mountbatten-lord-prince-charles-ira-1979

Gerry Adams 做 MP 呢啲咪是統戰喏
北京 不會連 統戰 都唔識呱

事實上 台灣 早已經分裂出去 只是有一方人死口不認
咬著個 九二共識 緊抱不放 自欺欺人
避免做歷史罪人啫

Quoting:
台灣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接受美媒《華盛頓郵報》獨家專訪,期間蔡英文第一次正面回應對「九二共識」的立場。

訪問中提及,國家主席習近平就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定出期限,蔡英文回應指,要求台灣政府違反民意,接受對方設的期限,其實可能性不大。

被問到對習近平印象如何時,蔡英文回應指,他打貪的勇氣對中國社會發展非常重要,並期盼他在處理兩岸關係時,能夠有多一點的彈性,畢竟台灣是民主社會,台灣的領袖必須根據民意做事。


可以讀更多
https://www.google.com.hk/search?q=蔡英文+接受美媒體訪問&oq=蔡英文+接受美媒體訪問&aqs=chrome..69i57.31421j0j4&client=tablet-android-samsung&sourceid=chrome-mobile&ie=UTF-8

當年蒙古分成 外蒙獨立 內蒙仍屬中國的自治區
毛澤東 的中共成立 有維護過統一嗎
有和 俄羅斯 爭取過 蒙古回歸中國嗎
拱手相讓 給了俄羅斯 中俄友好嘛

新鮮兄上面寫的:
不太適合用於一個自古公認為國家整土完整的中華民族

另外

中國和西方不同
和中國打交道是不可以用英格蘭 以至加拿大那套的

哈哈哈 咁一句:有中國特色的 xxxxx 乜乜乜 乜乜物
就可以萬能萬變萬用

還有 兄台 又寫:討價還價的天真想法只會惹人討厭

要 negotiation 香港還剩下甚麼談判本錢籌碼呢
唯一 只有 英國佬做得到 中國人唔得囉

鳥籠不特止 仲搵個 831三度大閘
製造虛假的普選 特首 企圖增加認受性 大石砸死蟹
強力部門可以規避法律要被調查者配合返內地
召 律政司司長 由病榻提前起身返大陸 傾通報機制
就是播映 人家早說了是依劇本 配合錄影的供詞
etc etc

北京若要鍊死 香港 咪由得佢地做囉
可能是天真些 不過睇下 新思維 大班人退黨喎
初哀是走第三條路線 中間路線 如今話 道不同不相為謀
隔離 澳門 咁聽話又得到啲咩嘢呢

佔中佔銅鑼灣佔旺角 八十幾日 都一寸步不移
和理非非 得不到甚麼
催生了 本土 和 港獨
港獨只是議題 爭取多鬆動一些 就多一些喇

當初夠話冇彎轉嘅 等到
民主黨當年入 中聯辦談判
換到了多 五個 超級區議會 直選議席

個班友爭取唔得到 咪攬著一起睇著 香港 沉淪
立法會 一喺流會 不就是 不斷狂點人數
香港啲 統計數字 一路咁差落去
都水浸眼眉 沉多些沉快些 已經分別不大

我已經心死 講過唔會去投票
我既不支持獨立更不認同港獨
不過在無辦法中由得班友
當做籌碼去爭取 寬鬆啲囉

最後仍然都是這個結語
anyway 我都不準備投票咯
因為對呢啲嘢 都麻痺麻醉麻木了


humbly yours
space

PS 寫咁多咁長 旨在
多謝 新鮮兄 咁有興趣提起
咁就一起吹水 吹吹吹



新鮮人 said...

我想大家把主題拉得太遠了,
其實上正想討論的主題是,
應否接受有港獨思想者參選議會。

我的論點是你不接受一個政權統治,
為何人家要選你參選?
你說的西方例子根本不一樣,
且中央不接受這套,
事實是這樣,
你硬是要用西方例子西方思想去討論無結果的,
就如入大陸做生意硬要用西方公平原則去幹,
只會死路一條,
我不明白為什麼死要用西方思想模式去和大方討論,
這是太聰明還是太天真,
要和中方討價還價要先掌握中方的要好,
平穩漸進,
不要太激烈,
中央才會慢慢放手,
那才有討論的空間。

香港和台灣不同,
香港的籌碼很少,
可以討價的方式只能慢慢談,
激動玉石俱焚很容易,
但政治是要忍辱負重才會成功,
叫口號謾罵反中央很爽,
但不見得所有事都是你對人家錯,
人家整死你也無好處,
為何不可以冷靜處理呢?

至於蒙古,西藏等地方由於歷史關係就更加複雜,
很難和香港一概而論,
閣下說什麼中共沒有守護國土的完整性,
可是我說的國土完整思維不是基於某個政權,
而是基於中華民族這個整體,
中共有做不好也有做好的地方,
我著重是整體民族的團結和領土完整思維,
不希望中華民族亙相討伐和分裂。
看歷史我喜歡站遠一點高一點,
不應只看這一丁點幾十年或把一個政權的問題變成民族分裂的借口。

完。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閣下的留言被
Blogger 關進 spam 欄目
遲了差不多 一天 才釋放出來
特此致歉!

閣下 臨尾的 “完”
其實是只是不想正視問題
利用不容民族分裂遮著雙眼
看不到就是為淨嗎?

在香港
為何香港 行政 和 立法(泛民)
為何攪到水火不容
始作俑者是挑選一個好闘的治港特首
上有好者其下必更甚焉

一句 vote them out
想把立法會 變成 橡皮圖章

就拿 618政改投票甩轆後
湯家驊送伴手禮
企圖打破泛民在立法會關鍵數目
建制派在新界東補選卻未能取得議席外
反而 催生了 一個 本土主義
利用港獨做議題的 梁天琦
結果楊岳橋雖然少了六萬幾票仍然打敗周浩鼎

好了集中在今次我上文的 焦點 僭建的 確認書
最有可能到今次九月的立法會選舉
以新界東為例子
楊岳橋 和 梁天琦 又再互相競爭
建制派的算盤是利用 確認書 打壓 梁天琦
這幾天已經用電郵催 梁天琦 表態
孤勿論最後阻不阻到 梁天琦 參選
因為可能會有 施法覆核
到最尾尾時又話有得參選
都會逼使更多的票投向 梁天琦
這就會拉低投給楊岳橋的票
變成 楊梁 兩個都入不到立法會
反而建制派可以多一個 新界東 議席

又因為確認書的出現
激起更多的泛民港獨份子參選
連一些已歸隱者都話要出來選
例子:鄭家富
多了人出來參選 咁就分薄泛民票源
建制派的如意算盤 泛民自己打自己
是最後是泛民主派在九月立法會選舉
在立法會內切底歸邊
小貓三幾隻入到立法會
失去了關鍵的數字數目
沒有反對派的立法會
新鮮兄認為這會是健康的嗎?

如今 港獨 仍然屬只是一個議題
未見到真的有武裝起義炸彈週圍放
只是年輕一輩見到 和理非非
沒出路而改變方法

愚弟不記得已有多少次 利用
大禹治水用疏導成功
其父鯀用圍堵滯泄之法卻失敗

看如今又是出現同一手法
以為圍堵港獨就可以竭止
而不是去疏導為何會有港獨這個議題
打壓從來只是治標不治本

港獨本來只是一個議題
泛民普遍不認同
九月之後若把泛民趕出立法會
那就只有更多訴諸街頭抗爭
到時說不定就某些事件個別議題
泛民和港獨合作街頭抗爭
非香港之福

最近讀到 王光亞 接受 紫荊雜誌訪問
就拋出:
稱泛民議員亦是建制一員,肯定泛民的愛國性 。。。。認為香港是多元社會,存在不同政見的泛民政黨正常,並伴隨一國兩制長期存在 。。。。。泛民代表一定數量的香港市民意見,中央日後會更多與泛民接觸和討論,希望泛民成特區建設力量。


為何會有此一舉? 放軟了說話
相信是北京的鴿派見到港獨
有需要統戰泛民
也可以說因為港獨的出現
逼使北京 寧取泛民 不欲港獨抬頭
港獨這個議題
已經 出現微微的效用 矣!!!

不過北京也有鷹派存在
一旦調轉頭也豪不出奇
兄台都說要看整個棋局
不要只看一小角
美國在東海南海脅逼
在全世界圍堵中國
台灣蔡英文的含糊
對於犧牲小香港絕不出奇


新鮮兄對北京對中國對香港愚弟已經心死
講過九月唔會去投票
我既不支持獨立更不認同港獨
不過在無辦法中由得班友
當做籌碼去爭取 對香港寬鬆啲囉
即是我常說的 中港融合 香港死得慢啲啲
讓我的儲蓄可以夠我用到死期啫

最後仍然都是這個結語
anyway 我都不準備投票咯
因為對呢啲嘢 都麻痺麻醉麻木了


humbly yours
space

PS 寫咁多咁長 旨在
多謝 新鮮兄 咁有興趣提出不同觀點
咁就一起吹水 吹吹吹 吹過夠 過癮過癮



新鮮人 said...

其實最尾個完字不代表什麼,
只是政治議題令人很攰而已。

我和你的意見是十分接近的,
第一,
不接受港獨,
不過我建基於民族文化情懷之中多一點。

第二,
我認同大禹治水法,
我一路以來對中央又好港府又好,
那種強制度夾硬來的手法都是不行的,
香港人好易氹,
無人話一定要立刻全民選舉,
其實每次放少少水,
香港人就會冷靜下來,
我唔明白班中央驚乜野,
係都要聽班擦鞋狗把香港政策愈收愈緊,
又話好多外國勢力入侵,
我唔知係咪有好多,
或者唔多唔少有啲,
不過最緊要係中央點安撫香港人,
每次俾少少甜頭
香港人就乖乖地聽話架啦,
邊度會有港獨出現呢?
中央應該想下港獨究竟係外國勢力搞出黎還是中央自己逼出黎呢?

至於確認書這點我無意見,
也不知係中央還是那個擦鞋狗想出黎的,
其實什麼人能入到議會係中央決定的,
理由是當中央能手鬆一點時,
一些溫和派咪被人選進去囉,
相反中央手段愈硬,
例如越境執法等等 ,
人家自然接受一些激進人仕入議會,
道理好簡單,
只是有些人以為自己高高在上,
你香港只有接受,無權議價,
那樣只會一拍兩散,
激發玉石俱焚,
不過一條鎖匙響不了,
不少政棍為了撈政治油水,
亂發議論,
激發香港人情緒,
把氣氛愈搞愈疆,
結果大家爭論不休,
盲目指責,
兩敗俱傷。

另,
閣下多次說心死不投票,
但閣下對整個政治發展了瞭如指掌,
如數家珍,
看來真正放不下的是你,
我反而淡薄名利,
投粟日來了,
隨心投給心儀的人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閣下留言又去了 spam
Blogger 真的是太敏感
長啲啲的都當是賣廣告
對此深表歉意

嗱嗱嗱 愈辯愈明
我倆大家其實分歧不大

不過經過咁多年 北京
1983 中英談判開始 1997回歸至現今
仍然看不清楚在香港是有一批既得利益者
不希望 北京 與 泛民 和解
估計是北京有一筆可觀的維穩費
撥給香港一班人 專門發動
文宣武鬬 打擊敵對者
統戰不同道者
專門對付異己異見份子
一旦這筆維穩費減少油水就斷了
維持北京危機感就水長流更不時加碼

這種現象在國內更明顯
據說維穩費和軍費支出相若
所以有一批人專門製造矛盾
令北京中央以為有不穩情況
繼續支付這筆維穩費
其實利用這筆錢
辦教育發展科技擴大經濟內需
不再倚重出口貿易 人民富足
官吏不再貪污枉法
那會有甚麼不穩
中國人民從來只要求安穩
施政公平公正公義
就不思作反
然後在政治逐漸寬松
就算是不大有民主
例如星加坡模式
人民已經滿足
在香港亦然

所以我在上面說
若不是執政者自己心虛
曾經作過惡事
害怕人民翻舊賬
若有自信和公信力
何懼之有?

英國國會容許 Gerry Adams 做議員
但他攪不出北愛分裂出英國
加拿大國會仍然容許
bloc quebecois 魁人黨人 入國會當 議員
如今據說因為魁省人民 唔 like 攪魁獨
僅僅得十個選區是魁人黨獲勝 在國會勢孤力弱

最後新鮮兄因為我仍然留意事態發展
對整個政治發展了瞭如指掌(這不敢當)
批評愚弟真正放不下

no no no 就是因為已經完全死心
真正的是完全放下了
現在比較能客觀看事
更不會上心激心激氣

借蘇軾詩《題西林壁》
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現在仍然留意香港政程發展
是以看戲者心情作壁上觀
看看事情發展是否如我估計
因為我一向每每初看在電影時
甚至有時看電視劇也是如此這般
就照照劇情推演 企圖估計推拷
以後將會發展下去如何
和大結局將會是 。。。。
當遇到劇情不如估計我又作修改調整
增加看戲看劇的興趣

現在對香港發展已經當作看戲看劇
所以九月的選舉 我絕不會投票
以免影響我的心情
現在只是關心我的估計
會不在我死期前就發生了
令到我臨老過唔到世啫

Anonymous said...

再者 因為眼睏 趕著去睡
沒有 proof Reading 就登出
有些寫錯別字和多餘字
不損文字總意義
不作刪改修正重新登出
還望兄台見諒


space

新鮮人 said...

身是菩提樹,
心如明鏡台,
時時勤拂拭,
勿使惹塵埃。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space兄,
你覺得是神秀還是慧能達到
心如止水,
看破世情,
真正頓悟呢?

Anonymous said...

頓首就會有
頓悟就難上加難囉

沒有慧根嘛 !!!!!!


space


PS 臭皮囊還要活還要吃要疴
金錢仍然是不可缺少
不需太多但願足夠
過埋呢世啫!!!

Anonymous said...

今午讀報 明報社評

當局還有一招
就是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以「釋法」解決
徹底排除港獨支持者成為候選人和進入立法會


這是我今次絕口不想提起的方法
人大釋法 對本港法治又再一次肆意踐踏
不止一次了
今次北京透過選舉辦
攪出一件僭建物 確認書
唯一的目的就是推向:人大釋法
這終極只有佢地講冇香港人說的地方

為何 嗜悲 話已經完全死心
因為就是這一招 人大釋法

space

新鮮人 said...

在內地,
愛國,愛黨,維護國家利益是一種自小灌輸的思想教育,
這本無不可,
就是美國也有愛國主義教育,
但當這種思想教育到達不分青紅皂白,
教人盲從附和時,
那就變得很可笑了。

當今中國領導人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
所以他們覺得香港人搞港獨是不能接受,
因此有這樣大的反應,
而碟認書是誰提出呢?
又是否真有人大釋法呢?
還是有人想借題發揮混水摸魚呢?
虺反兩邊各有各說,
不知袖裏很被人利用。

至於一來選舉法上是否已有限制搞分裂的人入議會,
或就職宣誓效忠後又搞港獨是否已反消這些我不太清楚,
不過從中央來看,
容許嫢港獨的人入議會太難接受了,
我理解他們的感覺,
如果香港人一味從自己的立場去批評別的想法,
敢問一句,
是否只要香港人的想法一定是對的?
中央不願意搞港獨的人入議會又是否一定是錯的?
看事情賈抽身,
如果只以自身角度看會有偏頗。

事實上不想港獨入議會和民主沒有明顯對立面,
但如果中央蠢到用人大釋法咁就中哂班政棍奸計了,
選舉在即,
政棍就是想中央多加干預,
那樣才有吸收票源的借口。

Anonymous said...

多謝新鮮兄 comment

愚民教育?
起碼我認識的內地親戚們
絕不見更沒有被愚的感覺
他們都很有獨立思想

愛國教育 星加坡人 也很愛國
說一聲 星加坡 有咩嘢唔好唔掂
必受星群群起而被圍攻

對北京對中國對香港愚弟的確已經心死
講過九月唔會去投票真的不會去
我既不支持攪獨立 更不認同港獨是出路
不過在無辦法中由得班友
當做籌碼去談判爭取 或者換來對香港寬鬆啲囉
即是我常說的 中港融合減慢 香港死得慢啲啲
讓我的儲蓄可以夠我用到死期啫

最後仍然都是這個結語
anyway 我都不準備投票咯
因為對呢啲嘢 都麻痺麻醉麻木了

humbly yours
space

Anonymous said...

7月 29日下午 傳出
廉署執行處的總法證會計師鄧淑妮將在下月離職
執行處又又再失一名骨幹人員

作為香港市民 若閣下認同
林鄭月娥 2012年 9月 曾經說過:
廉政公署 阻礙政府施政
這消息應該是個喜訊
反之 就是 bad news 。。。。。。
為何 嗜悲 竟然無慟於衷???
所以需要記錄下來!!!



space

新鮮人 said...

林鄭?
她根本不夠班坐那個位,
老實講現金三司十一局,
大部份都係二三以四五流的人,
有咁嘅人做特首,
邊度會有能人願意加入呢?
所林鄭說出這種話很正常,
怪就怪在英殖下培訓出來的精英,
如今竟隕落如斯,
可悲之極。

新鮮人 said...

改正:

現今
墮落

Anonymous said...

三屍十四鬼 or 三司十四局
夠唔夠班已經與我無關

不過今日竟然有曾主席和鬍鬚曾
講到出面要特首選舉要有競爭喎

早前啲人話 ABC 其實 NBC 才真
北京要 CY 處理港獨
成隻死貓再加多幾隻佢都眼都唔斬肯食嗮
曾主席 鬍鬚曾 會啃得落隻死貓咩


space

新鮮人 said...

鬍鬚曾口講愛港,
其實只是個明節保身的庸才,
佢做都不會是好事。

曾主席應該想為港人做點事,
可惜縱和中央好關注,
但能力氣魄有限做不了。

港獨哩單野狼人都要負責任,
唔可以話佢食死貓喎,
如果唔係佢處事手法咁差,
港獨又未必有而家咁厲害。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剛剛查過 2016立法會名單
若兄台仍然是新界原居民會返新界投票
但若戶籍已經搬了到觀塘區即會屬九龍東
雖不知兄台是建制還是無黨派
以愚弟看看其餘名單
除了建制幾個因為鐵票制不用多霖
其他的都要含淚投棄保票

鬍鬚曾在講自己愛港肯為香港做事果個訪談
都自己話做特首是份 “衰工”
有呢個前置 concept 個心態嘅人
佢可以有幾多盡心盡力去做
再者他的能力和親和力不見得
比起其他政務官出身的優秀

石龜傳說 已經應驗 香港沉淪 入海矣!!!

space

新鮮人 said...

有乜 好驚,
唔死都幾廿年歲人,
要驚留返俾班後生仔,
咪咁驚青啦。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真的很害怕要臨老攞綜援過日子
更要出去爭執紙皮盒來幫補生計過日子


space

新鮮人 said...

知足常樂
富貴由天
一個人一張嘴,
一個身體,
要滿足基本需要不太難 ,
難只難在人心太奢求了。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香港如今知足不可能常樂
還要做隻只會吃和疴的豬

存香港固有價值觀的港人
有思考批判能力若感無奈
那一定是智商出了大問題
要學我之前週圍搵各機構
看看有沒有為成年人阿伯
做智力評估驗驗有冇得病
可能會是自己健康和腦袋
病入膏肓點解點都唔明白
香港本來好好的回歸中國
卻短短幾年變成沉淪臭港

廉記頭頭拉箱走的走
本來話走臨時唔走得
會不會是臨終吹哨者
基本法寫明參選資格
竟然僭建去作出篩選
本來是中立的公務員
要承擔政治審查工作
處處與核心價值相違
若有識之士話冇問題
那一定是自己生病了
而且是病得十分嚴重



humbly yours
space

到此為止

PS 要趕緊找找那處可以驗成年人智力機構

the inner space said...

上面 2016年 7月 30日 回應 新鮮兄 comments 時,曾經提過 下屆特首 不會是 ABC 但很大機會是 NBC 。。。。。!!!

時隔多月 2016年12月1日 明報:非陰謀論 特首選舉 NBC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1201/s00012/1480529009759

【明報文章】香港回歸後第六次(第五屆)特首選舉將在2017年3月26日舉行。雖然各有意競選人士都在默默籌備,但是遲遲沒有人表態參選,直至10月27日,退休法官胡國興突然搶閘宣布參加明年的特首選舉,開始打破政治悶局。在宣布參選時,胡國興明確點出他參加此次特首選舉的目的,是要阻擋梁振英連任,即是ABC(Anyone but CY)。

他宣稱在過去幾年,梁振英未能夠照顧香港的整體利益,未能夠消除港人怨憤,未能夠撫平社會分化的深溝。但是,令人驚奇是他並無提出一套詳細競選政綱,也沒有班底亮相。因為他相信民生政策「幾乎人人都一樣」,在選舉後可以通過諮詢和融合社會各界的意見,從而得出社會接受的方案。至於管治班底,他認為當選後,自然會有聰明人接觸他。在宣布參選會上,胡國興也對多項重要和具爭議性的議題發表意見,其中包括梁振英就宣誓爭議提出司法覆核、社會嚴重撕裂、23條立法、重啟政改、人大的8‧31決議、三權分立、六四事件及港獨等,他都有提供符合部分港人口味的回應。

胡國興倘「入閘」 影響選舉至深
有評論指,雖然胡國興有完整的在法律界服務的歷史,但是他的知識面可能太窄,未必有能力應付香港未來複雜的政治形勢。何况,他既無得到北京的「祝福」,也完全沒有做準備工夫,難怪有政界人士揣測他其實並非志在特首寶座,而是藉此參選機會表達對現任特首的不滿而已。但是,也有分析指胡國興在此時突然宣布參選,若非一時心血來潮的衝動,可能是受到鼓勵而出選。無論如何,倘若他可以如願「入閘」競賽,他的出現背後隱藏着多種意義,影響選舉至深。首先,胡國興乃退休大法官,形象公正,無黨無派,又無太大利益衝突和瓜葛。雖然他對經濟、民生和房屋等方面的知識或有不足,並且不熟悉政府運作,也欠缺管治經驗,但是這些都不是作為特首的絕對必須條件。何况政治素人特朗普尚可以當選為美國總統,胡國興被選為香港的行政長官,也並非天方夜譚。

曾俊華能否應對複雜政治問題待驗證
除了胡國興參選外,還有幾位有意的競爭者,其中最具有挑戰力的可能是高民望的曾俊華,他不但有多名前高官支持,同時也得到民主派的支持,所以被視為熱門參選人。曾俊華長期在政府工作,熟悉政府的運作,而且在過去10年出任財政司長,高踞政府第三把手。他為人隨和,樹敵不多,和各方面有商有量,對敏感政治問題,反應謹慎,言論「惜身」,所以民望較高,為他造勢的聲音分貝最高。但是在另方面,曾俊華最近卻被舊上司葉劉淑儀指他當年「無真係做嘢」,而在近10年也是「有點hea住做」。况且曾俊華為人保守、做事謹慎,是忠實有效的執行者,是典型的公務員,但是欠缺宏觀視野和開拓精神。另外,曾俊華曾任末代港督彭定康的私人秘書多年。這樣的背景,能否得到中央的信任,也是個大問號。最後,曾俊華的公務員生涯,風平浪靜,他努力「做好這份工」。但是他未曾經歷過政治鬥爭的磨練,將來若當選為特首,他能否應對和正確處理複雜的政治問題,能否堅實地維護香港人利益,維護國家安全和統一,配合和執行中央政策,也待驗證。

梁振英政績是爭連任最佳籌碼
在這場特首競逐戰中,爭取連任的梁振英曾被葉劉淑儀稱他是「第一號種子選手」。的確,作為現任行政長官,他的政績是爭取連任的最佳籌碼。在近期的《紫荊》雜誌,載有一篇他的署名文章,詳述本屆的政策執行情况。其中包括房屋政策和供應、老人福利和扶貧、推動創新科技和促進經濟發展等,都有實際成效,受到廣泛認可和知名人士如李兆基、唐英年和田北俊的稱讚。在政治方面,約80天的佔中和後來的旺角暴動,作為特首,他所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但是終於能夠順利解決,應歸功於他指揮應變有道。其次,最近兩位港獨議員因宣誓引起的風波,梁振英能夠迅速看到問題實質,果斷提出司法覆核,以維護國家的尊嚴和領土完整,頗受好評。梁振英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多次受到中央領導人的讚賞和國家主席的充分肯定。

從目前香港的政治形勢和立法會組成的碎片化來看,下屆特首將要面對更複雜的政治環境和挑戰。在經濟方面,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對中國經貿方面的態度嚴厲,香港經濟亦難免受到波及。在此種種不確定因素下,香港需要下屆特首具有領導能力、管治經驗和駕馭複雜局勢的能力,政治智慧和真誠愛國愛港之心。若在此基礎上比較和分析胡國興、曾俊華和梁振英,梁振英的資歷和經驗較優勝和全面,所以在這次競選中,他獲勝應該無懸念。這是因為他既有政績的支持,也經受過政治磨練和處理事件的考驗。雖然他的民望不高,並且予人太強硬的印象和欠缺親和力,做事太有原則、不妥協,但是,反對派並非不滿意他的為人和施政,而是指他言行只緊隨北京立場,保護北京在港的利益。所以對梁振英痛恨有加,誓要將他拉下馬,篤定特首選舉要「ABC」,阻止他連任。

料最後只有「胡梁大戰」 梁或高票當選
但是,縱使習近平主席鼓勵梁振英「繼續帶領」香港是屬意他連任,選舉過程和結果也必須合情合理。因此,據政界傳言,中央不願意見到3名建制派人士同台競賽以免選舉失控,更不允許發生上次選舉時唐、梁般的惡性競爭,造成梁振英低票當選以及引起社會分化,所以胡國興的倉促宣布參選,無論其動機為何,其影響有兩方面:首先是「插旗」霸佔位置,攔住潛在競爭者如葉劉淑儀和曾鈺成參選,另外也為中央提供遲遲不肯為曾俊華參選「開綠燈」的最佳理由。當然,對曾俊華來說,他被傳媒廣為報道的發言「To run or not to run……」,答案只能是「NO」了!

如果以上推論正確,明年的特首選舉,按目前估計泛民主派不會派人參選,最後只有胡國興大戰梁振英了。由於兩個人的經驗、背景和政治能力有巨大差距,加上梁振英有現任特首的優勢,胡國興這「黑馬」也難戰勝「第一號種子選手」,最終賽果只能是NBC(No one but CY)了,即梁振英爭取連任成功,更可能高票當選!這應該是中央最樂意見到的結果。胡國興雖然「陪跑」,但他已為香港立下大功!

作者 呂明華 是前立法會議員、工業人社會關注組聯席召集人


哈哈哈 嗜悲 早就說了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