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March 28, 2014

宮崎駿 + 久石讓

宮崎駿 + 久石讓



宮崎駿 退休最後之作 “風起了” 結果是個反高潮,沒有造成更高更大最大最高的評價,在 2014年的 Oscar 沒有勝出 動畫組別。


縱觀 宮崎駿 作品,嗜悲 的個人首選仍然是:天空之城 Laputa (1986)和 風之谷 Nausicaa (1984),以 嗜悲 來說兩者不能定出誰勝出一點。不過先是 “天空之城“ 來港上映,後來才把 “風之谷” 帶來香港上映,令人錯誤以為 前者與後者的攝製次序。不過,宮崎駿的卡通片在香港大賣,配樂責任都是交給 久石讓,也是當然的配樂擔當。


據介紹這段是 久石讓 版本 的 風之谷 (卻只有硬照)




不過 嗜悲 個人就最喜愛 風之谷組曲中 這段:鳥の人

(這個 video 怪怪的是 鏡子裡映像 剛剛巧是 左右調轉 不知上傳者攪甚麽鬼)


以下的雖然不是由 久石讓 指揮,但是有 風之谷裡面「遠い日々」和「鳥の人」 兩段 。



天空之城 Laputa 中鐵人 守護着 天空之城 因此 Studio Ghibli 吉卜力 製作室 在 三鷹森 的頂樓也豎立了一個




至於 Laputa 天空之城 嗜悲 最喜歡有這位 喇叭 Trumpet 大師級人馬 Timothy Morrison 的演繹 久石讓 指揮的版本




要聽就要看和聽 久石讓 武道館 Joe Hisaishi Budokan 25週年宮崎駿作品音樂會(曾經 舊文 介紹過)

一開始也是 風之谷 顯然是頭威頭勢 先潤潤聽眾的耳朵



or 點擊這個 版本


Laputa 天空之城 預告片



Nausicaä 風之谷 預告片




還有 一連串的 宮崎駿 + 久石讓 作品


or




plus




希望喚醒了你的記憶細胞!!!



申延閱覽: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映画)
Nausicaä on the Valley of the Wind (film)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映画)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film)





我的舊文:
有關 宮崎駿 的舊文
風起了 ~ 不為與不能
久石讓@武道館






2 comments:

l.minor said...

"天空之城"同"風之谷"都係我嘅童年回憶

近年只睇過"岸上的波兒"

the inner space said...

Minor 兄: 一早已經購買了 天空之城 風之谷 全套VCD收藏,每套都是分成上下兩隻碟,寫文時查看一下,才發覺 天空之城 有上冇下,風之谷 則有下冇上,想必是友人到訪借去後,忘記收回全套,輾轉失存了。


實在可惜的很,如今要補購絕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