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July 26, 2013

搭飛機 選飛機

搭飛機 選飛機



行船跑馬三分險!不過 嗜悲 不會行船,更不會跑馬,卻很怕過馬路,平時盡量使用行人隧道或行人天橋。嗜悲 也愛享受駕車兜風(南洋叫作:食風),自駕遊的樂趣乃是無窮,但馬路如虎口,所以 嗜悲 加倍小心謹慎。


但現代人除非是三步不出閨門的閨女,難免會想出外旅遊,咁就難免要搭飛機,這是最快捷和便宜的方法,但自己冇料兼冇銀,可以私人擁有飛機自駕飛,必要幫襯商業航空公司。



【WFAA】A look at Saturday's crash of Asiana Airlines flight 214 at the 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

— WHAT HAPPENED: The Asiana Airlines Boeing 777 crashed while landing after a likely 10-hour-plus flight from Seoul, South Korea. The flight originated in Shanghai and stopped in Seoul before the long trek to San Francisco.

— PACKED FLIGHT: There were 307 people aboard — 291 passengers and 16 crew members. Two people aboard the plane died, but the rest were accounted for late Saturday. Of the 182 injured people taken to hospitals, at least 49 were in critical condition. The remaining 133 had minor to moderate injuries, while many of the other passengers or crew members had more minor injuries that didn't require extra treatment.

— FATALITIES: South Korea's Ministry of Land,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 said the two dead were Chinese.



CNN 的模擬 三藩市 韓亞航空 214 Boeing 777 飛機失事

【WFAA】— PASSENGERS: The ministry said that the plane's passengers included 141 Chinese, 77 South Koreans, 61 Americans, three Canadians, three from India, one Japanese, one Vietnamese and one from France, while the nationalities of the remaining three haven't been confirmed. Thirty of the passengers were children.

— WHAT WENT WRONG? The cause isn't clear, but based on witness accounts and video of the wreckage, one aviation safety expert suggested the plane may have approached the runway too low and a part of the plane may have caught the seawall at the end of the runway. Some eyewitnesses said the aircraft seemed to lose control and that the tail may have hit the ground. The NTSB was sending a team to the site to probe the crash.

— WHAT'S NEXT? Updated conditions of the injured are expected Sunday, and NTSB investigators face their first full day of investigating the cause.



CNN 播出有人拍攝得 OZ214 降落時的實況


這個機場這條跑道,嗜悲 記憶中還甚有印象,沒有十次都有八次在裡升降,有深刻印象因為未着陸前,就和香港的赤臘角機場相似,都是一片海洋,臨掂落海前才出現跑道陸地。


以前因工作需要,嗜悲 每年要飛十次八次,即是 X2 來回計數,有時更要飛 domestic 本土內陸機,例如:由 三藩市 往還 洛杉磯,東京 和 大阪,雪梨 和 墨爾砵,台北 和 高雄 等等。每次飛機起飛和降落 take off and landing,嗜悲 都心情起伏,要到停定了下來才放心。


至於選擇航空公司和飛機型號,很多人都是既來之則安之,把命運交託給專業人士。嗜悲 一向不敢苟且隨便,來往東南亞的航班,只搭 國泰CX,星航SQ,日航JL 還有 全日空NH。澳紐不是 國泰CX 就是 澳航QA,北美必是 國泰CX 和 聯合UA,到歐洲開會是 國泰CX,英航BA,漢莎LH,荷航KL 等等。至於,自己去旅行也根據這個選擇,但去中國內地旅行未有 KA 港龍落地的點,唯有選擇 東方MU,但總是心不安穩!


至於機種型號,中距離和長途機必選 boeing 747 和 airbus 340 和 330 系列,但是 airbus 380 和 夢幻客機 boeing 787,嗜悲 暫時至今尚未敢坐,又由於 747 耗油大,近年很多航空公司長途線經已改用 波音 777,嗜悲 都已經接受坐 boeing 777 了,可惜內陸機 domestic 飛機型號就比較參次,而且機型可以乘客多寡隨時轉換,因此每有搭內陸機 嗜悲 都是心情忐忑不安。


想到今次出事的是一班 Asiana OZ214 是 波音 777-200型號飛機,調查仍然在進行中,須時約要一年之久,但表面證供推測是人為的出錯,而非航機本身的不當而發生意外。今次,有三位內地高中女生不幸遇難,傳說她們都是最近機尾的位子,所以選擇座位都要留意。


外出公幹搭長途機,公司容許可以 upgrade 坐商務客位,但短途機就要逼經濟艙了,若有得揀 嗜悲不坐近機翼和機尾的位,也不坐窗口位,更不坐中間位,先選路口 aisle seat 方便去洗手間嘛!至於,吃的方面 嗜悲 較隨緣,等有機會才再談吧,各位選搭飛機,有沒有 嗜悲 咁厭尖呢?


Last but not least 先向 三位 韓亞 OZ214的遇難死者家屬致予慰問,並請中国浙江江山中學女生:王琳佳、葉夢圓、劉易芃,安息吧 RIP!



香港的舊國際機場位於九龍半島東部 1998年停用


後記:
經歷約十二年的驛馬生涯後,嗜悲 已經內部轉職多年,沒有再需要在不願飛的日子,要出發到外地公幹。只是偶然有時身痕,想去去旅行或到美加探親外,會坐飛機之外,可以腳踏實地的感覺,確是良好的!


後後記:
7月 28日的 BBC 指出:多名參與救助韓亞空難的舊金山消防員知道葉夢圓在機艙外,但未將她轉移或對她施救。


【BBC】來自紐約的塔裏克尼律師表示,這些消防員明知葉夢圓被放在地面可能會有危險,但沒有幫助她。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報道引未具名的消息來源稱,韓亞航空214航班因撞擊防波堤而在舊金山機場失事後,一名消防員將坐在飛機後部的葉夢圓從著火的機艙中救出,放在機翼附近的地面。


此前雖然調查確定了16歲的葉夢圓是在飛機左翼前方被消防車碾壓導致死亡,但沒有人知道她是怎麼到那個位置的。


塔裏克尼表示,他知道多名消防員都知道葉夢圓被放在機翼前往的位置,也知道她需要救助,但沒有人幫助她,他們還向飛機噴射了大量滅火泡沫,導致葉夢圓的身體被覆蓋。


隨後49歲的女性消防員達科特駕駛一輛備用消防車抵達現場,這輛備用車沒有按照規定裝備紅外探測系統,因此達科特沒有發現被泡沫掩蓋的葉夢圓,導致葉夢圓被碾壓死亡。


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稱,達科特是為消防隊採購食物返回駐地後才得知發生空難事故的,當時其他消防人員均已趕往現場,她只能開著備用消防車獨自前往現場。


塔裏克尼強調,葉夢圓在空難中沒有受到致命傷。舊金山消防局指責美國廣播公司的報道披露消防員身份的做法是不恰當的,但表示在警方有關調查結束前不會就葉夢圓之死發表任何評論。



枉死的 葉夢圓,安息吧 RIP!


Asiana 214 crash landing assimilation

Another version of Asiana 214 crash landing assimilation




十月中美國作出結論,不會起訴輾斃 葉夢圓 的司機。

【星島日報】韓亞航空公司客機今年7月6日在三藩市機場降落時失事墜毀,16歲華裔女學生葉夢圓被拋出機艙後,再被一輛趕到現場參與救援的消防車輾斃。

三藩市警方進行調查後,相信該輛消防車的女司機艾莉絲•杜格特(Elyse Duckett)是無心之失,當時完全不知道發生這宗事故,檢察部門周五決定不對她提出起訴。

加州聖馬特奧縣地區檢察官瓦格斯塔夫說,杜格特當時奉命駕駛消防車,載著一批消防員和設備趕往肇事客機墜毀的地點,當時客機仍然著火焚燒,冒出滾滾濃煙。調查人員相信,葉夢圓當時已被拋出機艙外,躺在地上,全身被用來救火的化學泡沬覆蓋。坐在消防車上的杜格特看不見她。

瓦格斯塔夫表示,當時,現場情況一片混亂。檢察部門經過詳細考慮後,認為杜格特毋須負上任何刑事責任。

他說,他是詳細閱讀過警方、消防部門、其他率先抵達空難現場的救援人員、驗屍官的報告,以及看過在現場拍到的多段錄影片段後,作出上述決定。

瓦格斯塔夫指出,部分攝錄片段顯示該處空地布滿化學泡沬之前,葉夢圓已經在躺在該處,但也有其他片段顯示,當杜格特駕駛的消防車其後駛抵現場時,該處已經滿布化學泡沬。




伸延閱覽:
The San Francisco plane crash wfaa.com
空難中沒有受到致命傷葉夢圓被碾壓死亡 bbc.co.uk
美警不起訴輾斃葉夢圓女司機 新浪新聞網



6 comments:

l.minor said...

之前睇過機尾可以有兩人的位,會特別的選去坐機尾,下次再出發旅行,都應該唔會再選機尾坐,而且機尾在飛機降落時重係比較震及嘈...

chiseenjai said...

返大陸儘量DRAGON AIR


the inner space said...

Minor 兄:除了緊急公幹要必搭外(哈哈 通常有得 upgrade 上 business),若公幹或自己旅行,有得揀的話,必一邊看航班另一邊看 Seatguru,之後決定訂位,夾即時網上選位!


Seatguru:網址

the inner space said...

慈善兄:飛內地當然有得搭港龍都是首選,但 KA 都有 share code with 中國航空 CA 的,而且是 CA code 排頭位即是飛 CA 的飛機,所以定位時需要留意個 number,例如:CA 420 飛重慶 KA 1420,CA 428 飛成都 KA 1428!

若冇得選 KA 就唯有搭 MU 東方,但要看清楚是真 MU 不是 share code!

Haricot 微豆 said...

SBB:

I find the taxis in many developing countries are more dangerous than airplanes. There are often no seatbelts, doors don't work, broken parts are held together by duct tapes, and the drivers do not obey traffic rules, neither does everybody else on the road !!!

the inner space said...

HBB,that was exceeding my limits!

I seldom visit those countries and furthermore couldn't afford taking ta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