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April 01, 2012

林書豪受傷倦勤四場後

林書豪受傷倦勤四場後:
最終結論需做手術 休息最少六週




Latest

圖片來源:新華網 12年4月3日
林書豪接受左膝手術完畢,躺在醫院病床上。我會為他禱告!





不是”April Fool“ 的笑話,自從三月廿三日週五對 活塞後,林書豪見記者,說左膝頭受傷。



在底特律對活塞的勝仗,受傷的 林書豪 出席週一的操練。



林書豪膝部受傷,最後決定在三月廿六日週一,對 麥爾沃基公鹿 的大戰,連後備席都沒有。



最終 紐約尼克隊主場以 80-89 勝出,打敗公鹿隊。



之後,在三月二十八日週三對 奧蘭多魔術隊之戰,林書豪也是連後備席都沒有。



沒有林書豪的第二仗,尼克隊仍然堅挺,主場 86-108 勝了魔術隊。


週五三月三十日尼克隊遠征 Woodson 以前執教的 阿特蘭大鷹隊,繼續沒有 林書豪 在後備席。沒有林書豪的第三仗,結果在客場輸了 90-100 給鷹隊。

週六 back to back 的一場比賽,尼克隊主場對克里夫蘭騎士隊,賽前傳出 林書豪 因傷需要做手術,仍然沒有 林書豪 的 尼克隊,哀兵勝出 75-91。



最震驚的是 林書豪 的 MRI 左膝,結果證實 chronic meniscus tear,需要盡快做手術,將會缺陣最少六週,也即是今季提早收工。評述員說一個坐慣冷板的球員,由只得幾分鐘的出場時間,突然連續十多二十場的正選,每次打三十分鐘以上的高力量比賽,是今次傷患的主要原因。


林書豪 同 尼克隊章最低薪酬合約,本賽季後就完結,到時要看 Jeremy 手術後的狀態,才可以揾班落,這是一個球員的悲哀,曇花一現!


增記:
有說手術完畢,林書豪 可能只需四個禮拜,就可以出場比賽,趕得及參加 NBA 季後賽 playoffs。


恕我黑心,為了 林書豪 能得到切底的護理,我鬼唔望 Knicks 入唔到季後賽 playoffs,讓 林書豪 康復 rehabilitation 後,才重新練習。不要急急趕著,在未完全康復,就匆匆再出場比賽。


再受傷是沒有人可憐的!林書豪的父母應堅持,等來季再簽新約,或是改簽其他隊伍。之後,才去參加 training camp,等候下季 preseason,新賽季重開再爆發 『林瘋』Linsanity!


Jeremy Lin and Landry Fields "Secret" Handshake



Jeremy Lin held an QnA session on Fb after surgery,here are the Questions and Answers


伸延閱覽:
Lin likely done for season with torn meniscus in knee NBA.com
Lin's Fb Questions and Answers wsj.com




我的舊文:
林書豪可以捱得幾多次粗野攔截
First Blood 林書豪在 NBA 的第一滴血!





8 comments:

L L said...

咁我仲未嗜悲!

等待林瘋再生!

l.minor said...

唔知佢季後賽趕唔趕得切好番,不過今季唔得,下年再黎過。

另外,就算New York唔要佢,我相信重有好多隊波爭要佢,因為佢夠noise,增加球隊market(我自己估)

the inner space said...

劉朗兄:我在 youtube 看了很多訪問,有評論員說就算書豪仔康復,Knicks 都不應簽他長約。為下季着想,要簽個正選 point guard,書豪仔只可以做替補,防他一傷再傷。Reality
是很現實的,同情留返喺屋企!

the inner space said...

Minor 兄:我看了很多 youtube 的評論,有說 Knicks 雖然賺了很多因 linsanity 轉播,球衣,肖像,的收入,但合約上沒有包 Jeremy 今次的手術費,醫藥費,和之後的 rehabilitation,所有費用要自費!

下季有冇得落班,很看他康復後的 training,有沒有恢復當前的高水平,只賣 noise 最多賣幾個月!

l.minor said...

我都覺得奇怪,琴日睇報紙講佢會係市內的醫院做手術,好明顯係用番佢地公民嘅福利,而唔係球隊出錢,始終佢contract係最低果隻,而家唯有希望佢康復之後可以再次發亮發光

imak said...

feeling sad for him though... 中國人的體能係咪真係差d呢? 咁快玩完既?

the inner space said...

Minor 兄:與 A史杜達米亞 C安東尼 之球星待遇,顯然相去甚遠。書豪仔手術經已完成,躺在病床上休養。祈望最好的結果出現,否則他的雙親才是最傷心的!

the inner space said...

Imak 姐:打過NCAA大學的籃球幾年,林書豪應該經已較能適應。但不竟NBA是職業籃球賽,競爭更為激烈,現在還未到 playoff,Jeremy 經已受傷,若等到季後賽力的對碰更劇烈,分分鐘唔只是現今半月板撕裂咁簡單。作為他的父母,才是最憂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