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幾單囧時事

幾單囧時事



AO 鄧忍光 空降 RTHK 事件
【星島日報】政府早前委任政務職系的鄧忍光出任廣播處處長引起港台員工不滿,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謝曼怡昨日出席立法會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委員會特別會議時表示,由政務官出任廣播處長,是由於內部無合適人選,才作此特別安排,強調不會以政務主任出任廣播處長常規化。

謝曼怡指,如果香港電台內部有一名首長級第三級的副處長應徵,政府會首先考慮內部晉升填補空缺,但因為是次招聘發現內部無合適人選,才於去年十二月公開招聘。她表示,有二十六人應徵,於今年三月進行面試,不過在完成所有程序後,仍然未能找到合適人選。



鄧忍光第一天上班日,RTHK 的員工,用黑地氈來迎迓!
港台員工指空降政務官掌管港台,有損新聞編輯自主!



唐英年愛將袁莎妮掌總商會惹反彈
【明報專訊】 香港總商會任命唐英年愛將袁莎妮為新總裁,引爆內部爭議,有理事批評招聘程序中,理事會並無投票通過,僅屬主席胡定旭的獨腳戲,而胡定旭前日答覆本報時則反駁稱,招聘袁莎妮已獲理事會一致通過。不過,總商會昨午發新聞稿指出,任命袁莎妮是獲得理事會「大比數通過」,有別原先「一致通過」的說法。

香港總商會新任總裁袁莎妮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強烈否認她與政務司長唐英年有婚外情的報道,聲言自己同唐英年沒有婚外情,又稱讚前上司唐英年是位「尊敬的上司」,又指自己獲聘任總裁之前,「唐司長肯定不知道」,加入總商會也非為唐英年助選特首。

政務司長唐英年的妻子郭妤淺,昨早在山頂白加道官邸外出時接受本報訪問,表示「不認識」丈夫的前政務助理袁莎妮,更兩次強調「她不是我朋友」。



是否梁振英一方提供的抹黑材料?
為何唐英年不作避嫌?


亞視梁家榮盡了所有努力阻止不到江澤民死訊出街
【明報專訊】以「阻不到」誤報江澤民死訊為由請辭、月初離職的亞視新聞及公共事務部前高級副總裁梁家榮,昨日在立法會上改口稱,誤信「消息人士」才會容許報道江的死訊,但否認新聞部受壓,強調自己「拍板出街那刻,相信消息是真的」。

有議員質疑「消息人士」是否來自「管理層以外、更有實力的人」,梁只拋下一句﹕「你用支槍指住我個頭,我都唔會講。」有議員質疑梁的前後說法誤導。

公民黨湯家驊和梁家傑先後針對「阻止」一詞,直指若新聞最終是由梁家榮柏板,就不是「沒能力阻止」新聞播放。湯說﹕「我不是批評你,但你用『阻止』這字,給人印象是出街前一刻你不認同新聞出街,但仍出了。」

梁家榮解釋,「出街前一大段時間我不認同,中間經過十幾分鐘(查證)」,最後在混亂中作決定,又指身為律師的湯在「咬文嚼字」。

二人唇槍舌劍你來我往六七遍,梁家榮其後打圓場說﹕「明白你的善意,但我知你是引導我答出我曾被人干預,我不會回應的。」



梁家榮之前後不一,若說梁是吞了隻死貓,咁隻死貓值幾多呢?
還是關附人生安全(包括梁的家屬),這卻是無價的!



這幾單事件,都不是一時三刻可以得到結果答案,就暫時記錄下來,用時間來換取結果答案吧!


總希望不是不了了之。


伸延閱覽:
AO鄧忍光空降掌港台 新浪新聞網
唐愛將掌總商會惹反彈 新浪新聞網
亞視梁家榮辭職 新浪新聞網



2 comments:

Ebenezer said...

好似睇緊清宮鬥爭劇咁=_=!

the inner space said...

都是在玩“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