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April 15, 2011

Hanna

Hanna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Hanna 港譯:殺神少女漢娜,吸引了我的注意,乃因為我以為又是由漫畫改編成的電影,是 Nikita 變奏一樣的暗殺集團,還是想拍攝一個女版的 ”殺神特工“ Wanted 呢? 連中文譯名都很類似。


Nikita 是 洛比桑 Luc Besson 的成名作,之後被重拍很多次,最近還有 TV series 由在香港成名的 Maggie Q 主演。原裝的 Nikita 墮落花,是法語片,後來由荷里活的 Bridget Fonda 重拍成英語的 Point of No Return。


無論如何今次 casting 都不小來頭,有:Saoirse Ronan 演 Hanna Heller,Eric Bana 演 Hanna 養父 Erik Heller,還有 Cate Blanchett 演亦正亦邪的 CIA 頭目 Marissa Wiegler,導演是:Joe Wright。



故事:
相信製作公司是想拍成一個系列,這個只是 Introduction,講出 Hanna 漢娜的來歷。由 Saoirse Ronan 先演少女的漢娜,之後就可以用一位成熟的女星,續演成人版的 Hanna 漢娜。


漢娜自小由養父在芬蘭近北極圈的荒地,養育成十六歲的少女,一早就受到訓練自由搏擊,和養成為百發百中的神槍手,連箭術也是神準,但總是用箭射獵物時 missed the Heart 偏離了心臟,讓獵物多走幾步,才倒下來。


到了漢娜十六歲,訓練即將完成,就準備出道,養父 Erik 先離開了漢娜,並約定在德國指定地址再見,而漢娜就照計劃中,先讓 CIA 的 Marissa 派人捕獲,轉送到北非的摩洛哥沙漠地帶 CIA 秘密基地,進行研究。


身手不凡的漢娜當然一開始發難,就三扒兩撥逃了出秘密基地,開始她流浪返回德國的會合地點,雖然身懷絕世武功,但未見過文明社會的漢娜,就如金庸小說的小龍女不通世務,卻到處闖蕩。


最後漢娜抵達和養父的會合地點,但是 CIA 的 Marissa 也聞風而到,也便是拆穿漢娜身世秘密謎團之時!


不過之後養父 Erik 就被 Marissa 槍殺了,並且繼續追殺漢娜,卒之兩雌雙遇,漢娜用箭,Marissa 用槍,受了搶傷的漢娜,最後槍殺了受到箭傷的 Marissa (Missed her Heart),為生母慘被 Marissa 的三粒子彈所殺,報了殺母大仇。

我見:
很有中式武俠小說的味道,身負血海深仇的漢娜,由養父 Erik 帶著逃至極北的苦寒之地,教授武功神準槍法,就是為了要將來出來,殺死仇人,並在武林中牽起千重波浪。至於漢娜身世之謎,還是等各位入場觀看吧。


故事不過不失,而且留下很多伏線,留待將來下集發揮。又有演技派的 Cate Blanchett 飾演 CIA 頭目 Marissa Wiegler,加上 Eric Bana 和 Saoirse Ronan 都是有些演技之輩,特別是 Cate 的 Marissa 亦正亦邪的變臉,很有戲味。


開始時的懸疑,又加上很多動作場面,吸引觀眾注意力。中部加入漢娜闖蕩江湖的攪笑,和逃避追捕驚險情節,一些也不沉悶,末段講出了漢娜身世的秘密,真相大白,報仇雪恨!


用逢週二的特別票價日,可算值回票價!在劇終時,漢娜只受了搶上不死,將來的故事,要看今次票房紀錄,可能就陸續有來,等著朝吧!


後記:
臨登文上網一看,在香港票房不佳,很多坊間電影院線,在週四更新電影時,將把 Hanna 殺神少女 漢娜落畫,於是週三晚就是最後一場,只剩下幾間多外籍人士的戲院,在週四開始每天放映一場。至於北美票房則排第二,只落後已經是第二週上映的 HOP。


伸延閱覽:
Hanna 殺神少女 漢娜 維基百科
Nikita 維基百科
Point of No Return 維基百科
Hanna Reviews Yahoo Movies


我的舊文:
Wanted 殺神特工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提不興趣,
唔多吸引!

乜水黎?
我哩個港粲唔多識哩班所謂大casting,
相信這就是它票房慘淡的原因!

the inner space said...

Saoirse Ronan 演 Hanna Heller,Eric Bana 演 Hanna 養父 Erik Heller,還有 Cate Blanchett 演亦正亦邪的 CIA 頭目 Marissa Wiegler,導演是:Joe Wright。

Hanna 演員名單:Casting and
credit
導和演的都不是泛泛之輩!

新鮮人 said...

我這個港燦真係唔識喎,
井底之蛙呀!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貴人善忘啫!

Haricot 微豆 said...

I quite like the movie !!!

Cate Blanchett freaks me out with her evil smile. I guess that's because I still cannot forget her goddess-white appearance in LOTR !!

the inner space said...

Cate Blanchett 是近年崛起的女星中凸出,演技有目共睹,更加上她不局限自己的角色,時常令人有意外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