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August 05, 2009

女藝人的背後一面

女藝人的背後一面



週二晚掛了八號風球,當然更加沒街街去,詫異的讀到一則日本的新聞報導,今年已經三十八歲了,已經有個十歲兒子了,也曾經大紅大紫過了,過了氣的日本人氣、純情、玉女“酒井法子”失蹤了。


酒井法子失蹤 疑似在摩周湖投湖自盡
【Now News】日本知名女星酒井法子昨日離家出走至今未歸,其家人已於4日向警方報案。此消息一出酒井法子的行蹤立刻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大家都在祈禱其平安無事,根據北京新浪網報導,傳言在北海道摩周湖投湖自盡的一名女屍疑似酒井法子。

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佑一因攜帶毒品,剛剛於3日凌晨被警方逮捕,據悉酒井法子就是因此大受打擊,在他被捕後和10歲的兒子離家出走的。其親屬和事務所一直無法聯繫上她。 報導指出,4日傍晚,傳言有人在摩周湖發現酷似酒井法子的一具女屍,疑似投湖自盡。目前地方警察正在對死者身份進行確認,赤坂警署也在酒井法子親屬委託下全力尋找她的下落。

酒井法子現年38歲,她的所屬經紀公司「Sunmusic」社長相澤正久4日晚上6點(台灣時間5點)出面接受採訪表示,「不管是打手機或傳簡訊,都無法聯絡上酒井法子,她的親友相當著急,下午2點已向東京赤署(分局)報案協尋」。

日本東京都警視廳澀谷警察署指出,41歲的高相祐一經營沖浪用品商店,妻子是38歲的著名女星酒井法子。根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導,正在街頭巡邏的警察對高相祐一進行盤問時,發現他隨身持有興奮劑毒品,隨後在8月3日凌晨將其逮捕。

而現在酒井法子驚傳失蹤,經紀公司「Sunmusic」社長相澤正久透過媒體表示,希望酒井若看到電視畫面,都要給個聯絡;可以看得出相澤相當焦急。



酒井法子在丈夫被捕後失蹤
【明報即時新聞(22:00)】日本女星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佑一因涉及藏有毒品罪昨日被捕後,經理人公司一直未能與酒井取得聯繫。

酒井丈夫的母親今日向東京警視廳赤阪署提出了尋人要求。酒井的經理人公司稱,酒井家中的電話無人接聽,手機也無法接通。經紀公司的相關人員最後一次見到酒井是在七月中旬酒井接受採訪。經理人公司社長相澤正久說,希望酒井盡快和公司聯繫。

今年38歲的酒井法子是日本著名歌手和演員。90年代,她曾在中國舉行演唱會並推出過中文歌曲。在影視方面,酒井法子在《同一屋檐下》《星之金幣》等日劇中塑造的清純少女形象。



酒井法子在十多年前,令到不少香港少男,為她的純情形象而傾倒,迷倒了不少情豆初開的男生。一套『同一屋簷下』日劇,裡面的角色”小雪”,把她捧成超人氣藝人,再來一套『同一屋簷下2』,讓飾演柏木小雪的 ”酒井法子“,憑著清新純情形象,把人氣推至最頂頂高峰,在東南亞甚至中國大陸都有粉絲。


其實這祇是劇集裡的形象,是刻意製做出來,是為劇集而塑造出來的。而另一個就是幕前形象,究竟女藝人本身是否純情呢?有打扮前衛反叛少女,有貌似有文化的才女,但這也都是由形象顧問塑造出來的,劇集的角色不需要和幕前形象統一,這就叫做演技罷。


再最後就是女藝人本身,究竟她是甚麼呢?在幕後的女藝人,未當藝人之前可能是無憂米的嬌嬌女,也可能是平凡的女學生辦公室職員,亦可能是一個不歸家的老泥妹,她們可能有一段坎坷的身世,在被發掘時,經理人會先為她們洗底,先過冷河,企圖隱瞞,但娛樂記者們,就卻千方百計去揭露,以滿足人們八卦的好奇心。


香港和國內不少女藝人,就是不堪在私秘被揭,飽受壓力之下,終于自尋短見,繼而香銷玉殞!阮玲玉就是死于一句:『人言可畏!』


後記:
大約十時半左右,回覆網友微豆兄時,提起可能酒井法子也隨夫染上毒癮,這次失蹤是療養戒毒,避免接受警方驗毒。到中午已經有新聞證實,日警方正式發出通緝酒井法子,涉嫌藏毒的“逮捕狀”,這麼掉臉的新聞,增加了酒井法子自殺的誘因。

【明報即時新聞(15:54)】 日本警方在失蹤女星酒井法子家中搜出毒品和吸毒器具,已取得拘捕令追緝她,並指酒井失蹤前曾拒絕驗尿。警方在酒井的家中,搜出了少量毒品,還發現吸毒用的器具,相信酒井是害怕被揭發吸毒而潛逃。

產經新聞引述警方消息稱,她在8月3日失蹤之前,從自動櫃員機提取了數十萬日圓現金。警方相信,酒井法子是為了逃走,而提取這大筆現金的。東京警視廳今早決定,以違反《興奮劑取締法》為由,申請拘捕令逮捕38歲的酒井法子。消息令日本大為震撼,TBS電視台即時抽起原來的節目,播出酒井的最新消息。

酒井的分居丈夫高相祐一,於周一(8月3日)凌晨在東京澀谷街遭警察盤查時,被發現身上攜帶安非他命,其後當場被警方逮捕。酒井在高相被警察盤問後不久,便接到警方電話。高相當場被捕時,她也已抵達出事現場。當時警察曾要求酒井,一同前往澀谷警署,但遭到拒絕。酒井還拒絕接受尿檢,稱「絕對不行」。

之後,酒井與其10歲的兒子下落不明,高相的母親,遂向警方請求尋找兩人的下落。外界一度以為她帶著10歲的兒子出走,擔心她自尋短見。但警方於昨天尋回她的兒子,並得悉酒井於8月3日,把他拜託給東京友人照顧。

警方還指,她曾在8月5日致電該名友人,說「想聽一聽孩子的聲音」。警方會根據酒井友人提供的資料,搜尋她的下落。



日警方發出“逮捕狀”,間接把酒井法子推向逼向死角,至今由失蹤事件,變成畏罪潛逃,讓酒井法子自殺的機會增加了不少。 為何日警方不先尋找到酒井法子,在確定安全後,才正式逮捕呢?日警方的處理手法令人憂慮、困擾、不安,藏毒當然有罪,但罪不至死,警方應照顧到藝人的心理因素,作出較人道的處理手法。


後後記:
【新浪網新聞】 日本涉毒女星酒井法子失蹤數日後,終於在昨天下午在東京警視廳一個叫做赤阪的警署投案,警視廳調查後,以涉嫌違反《興奮劑取締法》將其逮捕,並且聽取具體證詞。

而稍早前,警方曾宣佈從她住處搜出的毒品食器上驗出了她的DNA,這使她吸毒行為的可能性大增。警方一直擔心,因為法子的失蹤,很可能無法在有效時段內對她進行尿檢,這將造成她體內的吸毒證據消失。

據警方律師透露,從酒井法子家裏搜查出的毒品大約有0.03克,只是一次的用量。律師還表示,使用藥物後通常用尿檢來調查,吸毒一次,四天時間幾乎可以全部通過排尿排出,毒品反應在毛髮中能存留兩周,但化驗毛髮必須拿到身體檢查令,而一旦尿檢查不出陽性反應,警方將很難申請到身體檢查令。

7日,警方已經發布命令,一旦發現酒井法子將立即以違反《興奮劑取締法》的罪名進行逮捕。8日,酒井自己投案自首,但如今距離事發之初已經是第五天了,雖然酒井已經自首,但警方很擔心其身體記憶體留的吸毒證據已經消失。他們推測,為了保護自己的公衆形象,酒井法子故意失蹤,這樣就可以逃過毒品檢驗。




伸延閱覽:
酒井法子涉嫌藏毒日本警方發出通缉令“逮捕狀” 谷歌新聞搜尋
丈夫藏毒被捕 酒井法子失蹤 明報
酒井法子失蹤 疑似在摩周湖投湖自盡 Nownews.com
酒井法子さんと連絡が取れなくなり 谷歌搜尋
酒井法子が行方不明 谷歌新聞搜尋
酒井法子 疑投湖自殺 谷歌新聞搜尋
酒井法子自動投案自首 谷歌新聞搜尋
同一屋簷下 維基百科
ひとつ屋根の下 日文維基百科
酒井法子 維基百科
阮玲玉 維基百科




14 comments:

Agnes Tse said...

由衷希望她不要步崔真實的後塵!

新鮮人 said...

我們不需要把藝人的前後混為一談,
他們只是普通人,
没有必要深究!

酒井法子的老公藏毒兼爛滾,
相信這酒井為此悲哀多於傳媒問題了!

the inner space said...

Agnes, 至今上網再查還是說沒有nori-P消息。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女人最怕就是嫁錯郎囉,而且酒井是奉子成婚,一錯再錯,所以不要婚前性行為。
雖云藝人都如普通人,有:生、老、病、死、喜、怒、哀、樂,也有情慾,但八卦傳媒把事件無限放大,人言可畏,一時胡塗,變成一失足成千古恨,令自己一世背負著後果。

Agnes Tse said...

比酒井法子更慘的, 還有矢田亞希子.

the inner space said...

Agnes,矢田較年輕,又沒有兒子,最多是一腳踢開賤夫押尾學,攪離婚囉。

矢田不可算慘過酒井,後者人老珠黃,還帶著個十歲兒子,十多年老公不是生產吃老婆的住老婆的,還出去滾,酒井可能連經濟也有困難,會不會走投無路,出此下策,聯通經理人事務所,攪出事件博宣傳呢?自殺可能性不大,也用不著自殺吖。

Agnes Tse said...

矢田有個兒子呀! 據聞矢田復出也要低聲下氣自降片酬. 我覺得她根本知道押尾學是個什麼樣的人, 只是單純到以為愛情可以克服一切. 本來她形象很好, 被押尾學拖累, 無復當年勇.

都是竹內結子夠決絕.

酒井出走, 令我想起Agatha Christie曾經神秘失蹤的事. 但偵探小說女王始終沒有為此解釋半句.

the inner space said...

啊!對 Agnes 是我錯了,因為我懶惰,祇查閱中文維基百科,查找時還未有記錄,矢田已經有個兒子。若多查兩三個 sources,互相印證比較可靠些可信些。

中村獅童,押尾學,等等都是玩家賤男人,但偏偏啲女星就中意夠壞夠好玩,因為好男人實在太悶了。不過試過之後,奉子成婚之後,如竹內結子雖然未能懸崖勒馬,始終能睇透,揮劍斬情絲,無奈也要成為帶子母狼。

Agatha Christie 玩的十一天失蹤,因不熟識,未能發表意見。但希望你可以連埋酒井事件,在你部落一起寫幾篇文字,讓大家分享一吓。


:)

Haricot 微豆 said...

>> ... 聯通經理人事務所,攪出事件博宣傳呢?

Nah, I don't think the conspiracy theory works here.

I hope she and her son are still alive. One must be strong and go on !!!

the inner space said...

Hari 兄:我都希望 Noriko 幸福,可惜為時已晚。據我看日本的新聞,她兒子已經尋回,確定平安,但她本人就仍然音訊渺茫。在網上有說她去了山梨縣山區,因她可能也隨夫染上毒癮,今次是療養戒毒,也避免受到警方要求驗毒。

至于酒井的事務所是否攪 foul play,趁機會賺返筆,就很難說。而網友 Agnes 提到的矢田亞希子,新聞報導說有出版社利誘,拍攝袒胸露毛的四仔寫真集,哀哉!

the inner space said...

酒井法子涉藏毒日警追緝 (11:28)
【明報即時新聞】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失蹤案有突破性發展,東京警方懷疑她涉及藏毒,已申請拘捕令,追緝仍然下落不明的酒井。
共同社報道,東京警視廳今早決定,以違反《興奮劑取締法》為由,申請拘捕令逮捕38歲的酒井法子。
酒井的丈夫高相祐一,於周日(8月2日)晚間在東京澀谷街遭警察盤查時,被發現身上攜帶安非他命,翌日被警方逮捕。8月2日當晚,酒井曾到澀谷丈夫出事現場,之後下落不明。
外界一度以為她帶著10歲的兒子出走,擔心她自尋短見。但警方於昨天尋回她的兒子,並得悉酒井於8月3日,把他拜託給東京友人照顧,一直平安無事。
警方今天會根據酒井友人提供的資料,搜尋她的下落。

Agnes Tse said...

酒井法子已自首, 一代玉女變毒女....

如果矢田要拍裸照, 她很有可能翻不了身...

the inner space said...

Agnes,酒井法子苦心經營了,二十多年的玉女形象,可能是太累了。若本身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二十多年除了演電影劇集飾演另一個角色,幕前又飾演另外一個形象,幕後能做回自己的時間少之又少,太累了!太太累了!太太太累了! 今次可能是個解脫!

the inner space said...

Agnes,矢田個 Case,以日本人的開放風氣,由玉女到淑女再成為熟女至到肉女,為了錢可能要向現實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