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August 17, 2008

“解放西藏 Free Tibet?” Tibet is Free!

“解放西藏 Free Tibet?” Tibet is Free!



奧運已經開幕一個星期了,仍然不斷有不少藏獨支持者,潛入北京奧運場地附近,展開『Free Tibet 自由西藏』的環額,還高喊口號。


前幾日,八名外籍人士,攻破京奧會,周邊的保安檢查站,去到鳥巢附近的電線桿,『掛橫額 叫口號』,之後才被北京公安請了離場,相信不久就被遣返原居地。


【明報專訊】北京公安依然強行驅趕和帶走中外抗議及示威人士。8名支持藏獨的外國人昨天奧運公園內附近示威,被公安強行帶走。

公安見一個抓一個
昨日早上,有2名「自由西藏學生組織」成員在奧運公園的中華民族園,懸掛「自由西藏」的旗幟;另外有5到6位該組織成員則在公園大門用手銬把自己連同單車鎖了起來。他們全部被公安人員逮捕。

一名在場採訪的英國獨立新聞台駐中國記者約翰.雷伊拍攝這次示威時,被警察拖往附近一家餐館扣留。雷伊表示,他曾向公安解釋自己的記者身分,但公安根本不讓他拿出身分文件。英國獨立電視新聞台攝影師英格蘭說,有公安用雨傘阻擋鏡頭,不讓他拍攝。



【新浪新聞】CBS電視台報導,支持自由西藏學生(Students for Free Tibet)週一聲稱,兩名于奧運期間支持該組織在中國參與示威的灣區居民,被中國政府扣留後已遣返美國。

其中一人為27歲屋崙居民Jonathan Stribling-Uss,他和一些人在上週五奧運開幕前一個小時,在北京的國家體育館,掛起三面西藏旗,根據「支持自由西藏學生」發言人表示,Jonathan Stribling-Uss被中國當局扣留,然後遞解出境,並在上週六到達紐約。

而在星期日被中國扣留的三藩市35歲居民Adam Zenko,就被指與其他四名人士,在示威後展示西藏旗,並企圖拉開支持西藏的橫額標語,Adam Zenko稱曾被拳打及腳踢,之後被扣留和送到飛機場,遣返洛杉磯,然後回到三藩市。

「支持自由西藏學生」說自從上週三北京的行動開始後,他們組織有23名成員,包括11名美國公民,已經被扣留及遞解出境,該組織屬全球性團體,聲稱「為西藏人爭取基本的政治自由權利」。



啲外籍人士有幾多親自到過西藏的呢?他們認識中國和西藏嗎?


西藏是中國不可分割的國土
遠在唐代太宗皇帝(七世紀)把文成公主嫁與西藏藏族領袖松讚干布,之後唐中宗(八世紀)又把金城公主嫁給藏族領袖棄隸縮贊。到了元代(柏楊版 中國人史綱 十三世纪)正式把西藏拼入元帝國版圖,建汗國設立官方管治系統,元朝滅亡之後,明朝繼承西藏仍是中國的一部份,清代初期,國力強盛,亦繼承明代對西藏的統治,清代對西南疆土的開拓(柏楊版 中國人史綱 十八世纪),一直都有在西藏設有官方統治機構,直到清末積弱,中國被列強侵略,才沒有時間理會西藏。但民國成立,西藏重新納入新中國統治,設蒙藏事務局,直到國共戰爭,國民黨政府遷臺,中共政權掌政,人民解放軍和平解放了西藏,對西藏恢復主權。


拉薩的布達拉宮~統治政權中心
布達拉宮初建於文成公主入藏之時,但經過幾次兵禍盡毀,現存的布達拉宮是七世達賴喇嘛修建的,布達拉宮成為之後歷代達賴喇嘛的生活起居所。布達拉宮建築宏偉,內面金碧輝煌,擺設精美,布置華麗,實際是一座宮殿,不是一所簡樸的廟宇咁簡單,並且是政教不分的統治政權中心。

西藏佛教其實是政教不分的統治集團,歷代達賴喇嘛剝削西藏藏民,建成華麗的布達拉宮,解放前的西藏藏民,是生活在一個,被僧侣和贵族專政的封建農奴制社會,僧侣和贵族控制了全境的土地和財富,僧侣贵族地主不事生產,養尊處優,高高在上,全靠當農奴的藏民供養,直到人民解放軍和平解放西藏,藏民才脫離農奴制度。



轉世靈童~無了期的延續達賴對西藏的控制權
達賴和他的一班高級喇嘛僧侶,政教不分的把持著西藏的統治權,利用『轉世靈童』之說,一代一代的延續,死了一個達賴喇嘛,又有另一個補上,繼續統治西藏,是個無了期的、世襲的、封建的、獨裁的政權。西藏平民絕對沒有罷免權,祇有繼續被剝削,被奴役,統治集團永遠高高在上,藏民就世世為奴。直至人民解放軍解放西藏,達賴集團和貴族夾帶私逃,貧苦的,被剝削的,被勞役的藏民才得到真正的解放。


解放前的西藏沒有宗教自由
香港及東南亞有很多教會辦的學校,通通都有上百年歷史,通過辦學宣揚宗教,如香港的喇沙會修士辦的學校,聖心會修女辦的學校,沒有西藏分校的記載,可見天主教,耶穌教,基督教,傳教士們,在西藏傳教辦學并不成功。上百年曆史的鹽井天主教堂,是西藏目前唯一保存下來,並持續在使用中的天主教建築。解放前的西藏,傳教士從來沒能夠進入西藏自由傳教,教堂被佛教徒摧毀,傳教士受到逼害,雖然未至到見一個殺一個,但傳教士亦不敢再踏入西藏。顧此西藏只有藏傳佛教獨大,沒有容納其他宗教,如此這般解放前藏民是否擁有宗教自由呢?


“Free Tibet?” 『自由西藏?』
Tibet is Free! 西藏的人民早已 翻身了!解放了!自由了!


依家在外國寄居的西藏人,依家不停吱吱喳喳在哎的西藏人,依家對西藏指指點點的西藏人,就是當年在西藏的既得利益集團!就是當年在西藏勞役藏民的特權階級!!就是當年在西藏壓榨藏民的地主!!!就是當年在西藏禁止宗教自由的僧侶!!!!




伸延閱覽:
歷來中國與西藏的關係
舊西藏的封建農奴制
和平解放西藏與自治區成立
中國人史綱 柏楊版在線閱讀





8 comments:

Agnes Tse said...

西藏一文, 獲益良多.

中共從前曾經軟禁班禪, 迫他娶妻生女. 中共對班禪女兒仁吉旺姆頗為"厚待", 供書教學, 出國留學, 現於清華攻讀金融築.博士

新鮮人 said...

我都無親身到過西藏,
對近五十年西藏歷史的認識都不全面,
所有資料都是從單方面"聽"返來的,
所以唔想下定論!

近日看新聞關於新疆爆炸事作,
記者訪問了幾位新疆的小數民族,
他們都只是想平平安安的過生活!

對於中央處理抗議示威的手法我不大讚同,
人人都應該有權表逹自己的意見,
只要是和平進行,
根本唔洗太緊張,
如果大部份人民以至新疆西藏的人民都是渴望保持現狀的,
中央更加不需要做這種"動作"了!

據我所知,
奧運會場是設有示威區的,
但多日來都無人伸請過,
早兩日有一班好像來自杭州(唔記得了)的抗議人仕想伸請,
他們派了其中一人走入公安伸請,
點知一入去四小時唔見人,
後來才知道她己被公安即時遺返現地了,
中國設示威區?
你話可笑唔可笑呀?
哈哈哈~~~

收買佬 said...

獲益良多。無以為報﹐只得點首金曲俾大力兄及大家聽: 呢首歌肯定會hit 過老鼠愛大米

http://hk.youtube.com/watch?v=BmKyZPGV76E&feature=related

The Inner Space said...

Agnes,

歡迎來訪及留言!
多謝捧場又讀咁長嘅文字,
我都是試試學一吓點樣寫,
連自己都會存在懷疑疑問,
但又講到似層層去說服人。

多謝多謝有關班禪的資料!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

我是相信西藏比解放前的西藏好的
但距離理想當然還是暫時尚未達到

中共在過去的確有不少的不良紀錄
中國的改革開放只有三十年連本部
祇有沿海省份得到較佳的改革成果
我提出的四個范疇的確是比舊西藏
時代進步普通藏民的而且確解放了

我祇是不值啲外國人只聽片面之詞
只是看單方面的舉證沒有親身體驗
祇是攞埋歐美國家已經發展數百年
的標準來量度中國要中國一蹴即至

還未盡善當然還有很多需要去改善
既然世界在七年前把世運會主辦權
交給中國北京給中國北京一個機會
經七年準備北京還了世界一個驚喜

畀啲時間 畀啲耐性 須要知道
中國還是在學習中改善中進步中
還是從犯錯中學習摸著石頭過河
要中國一步到位是不設實際的期望!

Anonymous said...

收收兄:
多謝你留下的連結!
有關西藏歷史問題以前在你個邊都曾經提過
其他的朋友可能沒有去過你邊睇過讀過見過
但收收兄討論西藏的文章先我幾步你是前輩!

新鮮人 said...

我們接觸到的都是二,三以至手資料,
外國人不了解事實的全部,
我自己都是一樣,
未曾接觸過西藏人,
也未曾親身去體驗過,
所以唔想畀評論了!

The Inner Space said...

啲外國人聽的是一面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