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July 25, 2008

打得好 打得痛快



時常被人形容是王菲嘅老公的李亞鵬,其實本身也是國內,很有知名度的演員,但因為老婆個朵比他更響,好多時被傳媒先冠以『王菲老公』,才到『李亞鵬』。


今次『阿鵬哥』威威嘞,在護女心切之下,在曼谷機場拳打『八卦記者』,仲喺連打三個,連女記者都照打,並打爛相機,『有種呀!鵬哥!』,我為你,鼓掌、鼓掌、再鼓掌,大快我心。


香港啲傳媒,假借新聞報導為幌子,freedom of press 新聞自由,市民知情權等等,派狗仔隊跟蹤,埋伏在人地家門口,在人地住宅周圍,用長鏡頭遠距拍攝,飛車跟蹤,飛車包圍,飛車攔截,為求一相片,之後就大作文章,攪到神憎鬼厭,人神共憤,稍有正義感的讀者,都不恥他們的所作所為。


記得臺灣有位 女藝人,她的年幼女兒,被人綁架了,多次與綁匪交易,都被傳媒破壞,最終小女孩,慘被撕票


今次『阿鵬哥』打得好!打得痛快!係時候要整肅吓啲傳媒,畀啲顏色佢地睇吓!但為了息事寧人,鵬哥喺曼谷警察局,道歉賠償了事!


照計王菲和鵬哥有錢,用民事法中的『騷擾 Nuisance』嚟告個記者,告埋佢間報館或傳媒機構,因為主角是兩位的寶貝小女兒,法律應該保障兒童,法庭給予『禁制令』,免被受到騷擾。 法律界的朋友們,熟識法例的仁兄仁姐們,可否畀啲意見。



伸延閱覽:
逾10萬網民撐李亞鵬動粗(明報)
李亞鵬護女永不留手(明報)
王菲幼女曝光 李亞鵬發狂打記者(明報)
李亞鵬心急返京和解收場(東方)
李亞鵬護女遭挑釁叉頸還拖(東方)
網民撐李亞鵬(東方)
慈父本色愛女情深(東方)
李亞鵬不滿幼女被追拍 怒打記者(星島)
嘉玲力撐李亞鵬打記者有理(星島)
李亞鵬的最新新聞 (谷歌)



8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香港啲傳媒,假借新聞報導為幌子,freedom of press 新聞自由"

今日才跟同事討論這回事,如上所言 - 打得好, 最討厭香港傳媒的假道學嘴臉!

新鮮人 said...

我覺得兩邊都有錯,
傳媒風氣一向都有問題是事實,
但不是香港的才是,
外國的狗仔隊亦是如此,
所差不遠!

雖然是"先撩者賤",
但打人是愚蠢的行為,
無補於事,
只會使家人受到更多不必要的騷擾,
凡事出頭可以,
出手就是愚笨了!

Anonymous said...

風子:
當時一讀完事件,充滿憤怒,寫文時是一鼓作氣,記錄當時所想到的。

之後冷靜下來,就覺得以暴易暴,不是辦法。

但不打算改嘞,因為寫 blog的另一原因,就是想記錄:我個人的 “思想﹑思考﹑思念” 和 “所見﹑所聞﹑所做”,留返老來回望一吓!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如上文答覆 風子,這是我個人的 “思想﹑思考﹑思念” 和 “所見﹑所聞﹑所做”的記錄。

做人老公!做人老豆!男人難免有時會做出愚蠢的事!

記得年多前寫了篇網誌:
A brave Father, a brave Husband, but a silly man
新鮮兄可以點擊連結過去 睇睇!

Haricot 微豆 said...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read abt the cold-blooded kidnap/murder case that happened in Taiwan over ten years ago. The behaviour of the media reminded me of the circumstances surrounding Princess Di's death. While the paparazzi are often callous about people's personal privacy and safety, one must ask the question: Why is there a market for their products and services? The consumers (i.e. the general public who want up-to-date news and gossips) must also bear some responsibilities.

梁巔巔 said...

以暴易暴, 有時係唯一方法, 好~

另, 咩以德報怨呢 oD, 睇吓對住邊 oD對象.

Anonymous said...

微豆兄:
白曉燕案 和 戴安娜案 固然是實例,令人痛心,再者竟然咁多年之後,法律界還無法擬訂出,相關的保護法例。

若你有讀哂,我在『伸延閱覽』的連結,今次王菲和李亞鵬小女兒,只是一位三歲左右的小女孩,若父親,若社會,若法律,都不能保護佢,繼續縱容啲不良傳媒,爬爬落地,要犧牲幾多?嚟保障已經被濫用的 freedom of press 新聞自由,既然業界不懂得自律,是否應該做啲實在的保護呢?

啲政客,政棍,攪埋啲『種族歧視法』就咁口響,沾沾自喜,個個頭上戴上光環,話保護弱勢社群。今次連一個三歲左右的小女孩,都保護不到,尊貴的議員連一句公道話都唔敢出聲,怕咗啲傳媒,個『記者協會』就更加冇反應,約束吓啲害群之馬!

我們這個社會的道德觀念,可真是扭曲了!

這也我何顧在 新鮮兄出提問七宗罪是那一罪

謝謝你花時間,看完我的繆論!

The Inner Space said...

巔巔兄:
呢個社會 呢個世界 呢個環境
是扭曲了,
非常時期做非常行動,有時都要同意你個句名句
『千刀萬里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