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March 12, 2008

真正嘉奈 Karuna Shinsho

真正嘉奈 Karuna Shinsho


近日,『小小超』包起,比他年輕廿二歲的『青春玉女』明星,還聘請『律師團』,為她研究『合約』,企圖以『零』價錢,最低價目,替她贖回多年前簽下,但還有十年才期滿的『賣身契』,這幾天新聞滿天飛。


報章的八卦新聞很多很詳盡,還提及其中一位曾經和『小小超』,有段緣的是這位『真正嘉奈』小姐。





認識得『真正嘉奈』是因為,年少時常到日本旅行,我的日文只限於,食物『落單』,景點『問路』,坐車『訂票』,『投棧』問價,『搵坑』方便,等等。 要知道新聞和世界上發生了乜嘢事,就靠每晚睇
『真正嘉奈』在NHK的英語新聞報導了。




上網找到一些資料

2000年,CNN慶祝成立二十周年﹐李澤楷幾年前的日籍女友 真正嘉奈,出席活動。CNN 新聞主播“真正加奈“,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新聞系碩士,畢業後即任 NHK首席新聞報道員。和李拍拖後,為親近愛郎,放棄日本的高薪厚職,到新加坡 CNN工作。


另有關 嘉奈小姐 和 理察先生 的 Gossips
(潮汕海內外名人網~李澤楷 簡體字版):

据說小超人喜歡"智能型"女友
回香港之后,小超人表面上過了几年王老五生活,直到遇到了日籍新聞記者真正嘉奈。真正嘉奈屬于小巧玲瓏的女孩子。名媛姚樂碧与她相比,一個算大家閨秀,一個則是小家碧玉。不過,現在是小家碧玉流行的時代,与小家碧玉戀愛不算有失大家風范。

真正嘉奈長有日本女孩標准的樣子,細眉細眼,別有一种美麗。看上去,溫柔含蓄,具有傳統美德的一副樣子。

1992年,真正嘉奈奉上司命令采訪李澤楷。在這之前,真正嘉奈早已听說過李澤楷的大名。作為李嘉誠的次子,作為擁有几百億資產的繼承人之一,他即便是什么也不做,也夠讓人想入非非了。更何況,李澤楷年少有為,加入父親的和黃集團,又創辦了衛星電視。當時,衛視開播,覆蓋了包括這個大陸和印度在內的東亞、南亞以及中東地區。大陸各地通過衛星天線接收到由李澤楷創辦的衛視中文、英文、体育、電影等頻道。

真正嘉奈采訪李澤楷,沒有想到李澤楷這般英俊、年輕、充滿活力,她被能干的李澤楷吸引住了。采訪几次后,她就無法忘掉李澤楷。起初,李澤楷象應付其他記者一樣應付她。香港記者素有"狗仔隊"之稱,他們為了獲取獨家新聞,不惜 暴露別人的隱私,到處追逐名人,暴炒新聞,名聲很臭。英國王妃黛安娜就是死于"狗仔隊"的追逐中,人們痛恨"狗仔隊",但沒有辦法來制止這种現象。

但不論怎么說,沒有這些"狗仔隊",就沒有黛安娜的成名,就沒有那個風靡全球的著名王妃。記者和名人,既象矛和盾,又象蜜蜂和花蕊。在名人沒有成為名人之前,他們渴望記者來采訪,就象鮮花渴望蜜蜂一樣,有的甚至故意制造誹聞,花邊新聞,來取得名人效應。但在成名之后,名人便對記者深惡痛絕,時常對他們惡語中傷。

經過几次采訪后,李澤楷對這位日本姑娘產生了好感,他們正式戀愛了。說實在的,象李澤楷這樣的鑽石王老五,哪里找?

嘉奈為得到李澤楷的追求而自得,她的一些朋友也或暗或明地嫉妒過。那些朋友不明白好事怎么落到嘉奈的頭上,要知道嘉奈并不是特別的美女。有些人還后悔,那次怎么不是自己去采訪呢?但更多的人祝福他們。

然而有人并不看好這場戀愛。一則李澤楷年紀還輕,遠遠沒有到感情成熟的年齡,二則,他太富有了,太耀眼了,朋友們怕她控制不住會有人橫刀奪愛。這一點嘉奈并不擔心。她戀愛的日子充滿甜蜜。李澤楷平時很忙,經常加班,無意中忽略了真正嘉奈。真正嘉奈雖然 不是那种小心眼的女孩子,但次數一多,抱怨也就跟著來了

李澤楷屬于粗心男人之列,他疏忽了真正嘉奈,卻渾然不知。有几次,真正嘉奈約李澤楷到海灘上散步,李澤楷答應得好好的,卻臨時有事情脫不開身,便失約了。真正嘉奈在海灘上,等了又等,還不見李澤楷的身影,傷心而去。

待李澤楷忙完手頭的事,嘉奈已經离開,任李澤楷如何呼她,她也不答應。嘉奈無法原諒不把她放在心上的人,她需要的是,把她放在心頭,關心她,体貼她,她要的是一個男人,而不是一個工作狂,一個為工作忘記心愛人的人。

在李澤楷的道歉下,嘉奈暫時原諒了他,但沒有多久,李澤楷故伎重演,嘉奈終于要和李澤楷分手。1998年,對于李澤楷來說相當難過,嘉奈离開了他,而他卻是真正地愛著她的。他無法忘記,嘉奈的溫柔,百般体貼,他難以忘記兩人共同走過的日日夜夜,嘉奈的音容笑貌時常浮現。


內地的八卦新聞真勁,講到好似身歷其境咁樣。


2002年11月30日 訪問 Karuna Shinsho by Justin Hall
2000年2月3日 CNN 廿週年臺慶 接受 CNN 訪問
今天上谷歌得到有關 真正嘉奈 得到的連結可不少哩
再用她的英文名字來 Google更厲害有Karuna Shinsho更多的連結。
日文維基百科 真正 カルナ的有關介紹


據聞 真正嘉奈小姐,現在已經結婚生子,不再在傳媒工作,洗盡鉛華,留在家中做『Home Maker』。



後記:
登文不久就畀人『叉倫廚』,問我:你認識『真正嘉奈』嗎?
哎唷! 我識佢好多年喇,佢無識到我之嘛!


伸延閱覽:我地舊文 深宮怨~小和田雅子




6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哈哈,你講到好似跟他倆相交甚篤咁,唔怪得之畀人『叉倫廚』啦 XD

不過全文最精的,個人覺得係尾尾果句!

Anonymous said...

風子:

你話呢句?

理察對

『嘉奈的音容笑貌時常浮現。』

Hyacinthus said...

唔係, 而係後記的最尾個一句:

"哎唷! 我識佢好多年喇,佢無識到我之嘛!"

The Inner Space said...

風子:

嘻!嘻!

^_* wink wink

Agnes Tse said...

真正カルナ, 日本維基有講及佢個名, 原來係印度女神Karuna. Uma Thurman個middle name都係Karuna.

Anonymous said...

Agnes Tse,

thanks for your info about 真正カルナ
已經加入 日版的維基百科的有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