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美國的太空垃圾

美國的太空垃圾



2003年2月1號,美國太空穿梭機,哥倫比亞號墜毀,穿梭機在大氣層燃燒,誰也不曉得燃燒了的機身,有沒包含有毒物質,有毒物質有否釋出在大氣層,NASA 當然不會透露。 但不夠兩個月,十分巧合地,有一種不知名的,喉部、氣管、肺部疾病,在中國開始襲擊人類,其中一位中國人剛巧來香港,入住一間酒店,他回返去後,也病逝了。


此後 香港 中國大陸 相繼發生了,非典型肺炎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 SARS 沙士病例,繼而蔓延加拿大,最嚴重的國家地區有,中國 5327病例 348死亡 香港 1755病例 299死亡 加拿大 250病例 38死亡,而全世界就有 8069病例 775死亡。


令到 香港人心惶惶,經濟下滑,前景堪輿,面對這世紀絕症,政府初時毫無對策。 全個『淘大花園』居民被搬遷隔離,董太『全副武裝』殺入『東頭村』,對著阿婆話:『千祈、千祈、千祈,最緊要、緊要、緊要 記着、記着、記着,洗手、洗手、洗手。』!曾特首當時還是『政務司司長』,被指派去當『清潔全港大隊長』,負責洗太平地。


最後,犧牲了幾位無私的醫務人員,上百的病人死亡,政府加強市民清潔意識,醫管局採用隔離政策,把病症控制,疫症總算停了下來,但香港已經元氣大傷。香港要靠中央,開放『自由行』、『Ceppa 』、『QDII』,來刺激香港經濟,才由通縮,透過氣來。 想返起都猶有餘驚。



今時今日,睇到新聞報導:

美國防部密切監視脫離軌道間諜衛星動態
【法新社】(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七日電)美國政府正全面監視一枚失去動力的間諜衛星;預期這枚衛星將重返地球,撞擊地面,引發對環境影響以及它究竟會墜落何處的疑慮。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芬恩中校向法新社證實這枚衛星「脫離軌道」,她說:「國防部正在監視情況」。

有媒體引述政府官員的話報導說,此衛星含有危險物質,在它失控撞擊地面後可能洩出,而根據媒體,衛星可能在二月底或三月初撞擊地面;芬恩不願評論這些報導。

她也不評論這枚衛星的種類;「紐約 時報」引述衛星監視專家的話報導,這枚衛星應該是在二零零六年發射升空的一枚實驗性影像衛星。

美國擁有由價值數十億美元 衛星所建構的綿密網路,監視整個地球,其中包括高性能望遠鏡或雷達衛星,具有接近聚焦能力,可以協助對敵人目標發動精確攻擊。

根據專家所稱,間諜衛星必須經常在太空相對低軌道中操作移動,以符合軍事監視任務需求,因此它們必須裝載高毒性的聯氨燃料。

聯氨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有害,量大時會致命,但聯氨在高溫及紫外線 光照射下即失效;紐約時報引述專家的話報導,衛星重返大氣層時,聯氨非常有可能在燃料槽破損時燃燒殆盡。


美一間諜衛星失控或墮地球
【星島】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美國一顆大型間諜衛星因電力供應系統出現故障而失去控制,可能將於今年2月底或3月初墮落地球。一名沒有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稱,美國已經無法控制這顆衛星。

該衛星可能帶有有害物質,而且墜落地點也是未知的。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德羅表示,美國有關機構正在密切監視這一情況。美國正在考慮一系列備選方案,以減輕這顆衛星墜地時可能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約翰德羅稱,目前不宜公開談論相關細節。他還說,多年來,許多衛星從空間軌道墜落到地表,並未造成任何嚴重後果。約翰德羅拒絕透露美國是否會考 慮用導彈擊毀這顆衛星。據美國傳媒引用國防研究機構一名官員的話報道指,這顆衛星重約9噸,其體積大致相當於一輛小型公共汽車。


衛星兩月內墜地 小心中頭獎
【明報專訊】時有聽聞甚至親身經歷高空墜物事件,小的有煙蒂、水果皮、垃圾袋,大的有外牆石屎、窗門、電視機……但你可想像過一部巴士從高空墜下?

巴士當然不會從高空墜下,所說的是美國 一枚重近1萬公斤、如一部巴士般大的間諜衛星。這枚衛星目前已失去電力和動力,很有可能在2、3月之間墜落地球。間諜衛星的碎片,可能含有毒化學物,對人做成傷害;而目前還未知道衛星會墜落什麼地方,且看誰人或哪個地方這樣「幸運」,中正這個超級頭獎?

衛星重1萬公斤 巴士般大
美國官員昨透露,不清楚該枚衛星何時開始失去動力,但相信它很可能墜落地球A當局已就事件知會國會議員和其他國家。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羅德(Gordan Johndroe)則表示,當局正密切監察該衛星的情。他說﹕「幾年來,許多偏離軌道的衛星墜後,都沒有做成任何傷害。我們會尋求使用所有可行方法,減低衛星墜可能帶來的破壞。」但他拒絕透露會否考慮發射導彈來摧毀衛星。

未能控制墜落位置 恐泄機密資料
美國全球安全研究所(GlobalSecurity.org)分析師派克(John Pike)表示,任由衛星在失控情下墜入地球,可能導致所攜的機密資料外泄。以往美國處理偏離航道的間諜衛星的方法,都是在嚴格監控引導下,讓它重返地球墜入海中,避免內裏的機密外泄露,但因為今次的衛星已經完全不能運作,所以太空總署未能控制它的墜落軌道。

派克估計,該衛星約重9000公斤,如一架巴士般大,可能於1年前已失效,墜落碎片的數目,可能是03年「哥倫比亞」號穿梭機解體墜時的碎片數量的一成。

美國國家安全檔案高級會員裏歇爾森(Jeffrey Richelson)表示,這顆失控衛星可能是負責拍攝地面目標,蒐集「敵對政府」和恐怖組織的資訊,包括偵測可疑核設施或恐怖組織訓練營。

間諜衛星專家相信,出事的衛星是於2006年12月,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進入航道不久就出現偏離情況,與地面基地失去聯絡,漸漸向下墜落。《紐約時報》透露,該枚衛星上周已降至離地球表面約275公里的軌道;事實上,單在上月,它的運行軌道便下滑了15至20公里,若依這情來看,不出數星期它便會墜落地球。

同類事件無傷亡 「我們算是幸運」
為多個國家的太空計劃擔任分析工作的美國專家麥克杜爾(Jonathan McDowell)說,同類型事件至今無做成人命傷亡, 是「因為地球有很多空曠的地方,大部分太空物料返回地球,沒有構成重大威脅。但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們算是幸運」。


問你驚唔驚?今次又是二、三月,會晤會又咁橋呢?


後記:

近日美國發表聲明,話會發射導彈,摧毀失效衛星的燃料缸,避免衛星墮落地球,經過大氣層時,未能全部燃燒。

我有兩個擔憂:

美國要用導彈彈射個失效衛星,射中就有望將啲有毒物質分解燃燒後,才跌落大氣層,再被燃燒燃燒後,才跌落海洋,並希望跌落地面的殘餘毒物所剩 minimal.

不過美國無話如果枝導彈射唔中個衛星會點?到時個衛星同啲有毒物質跌落大氣層,燃燒不盡就會點呢?

再者個枝火箭飛彈,射咗上太空但係 miss咗會飛咗去邊度?枝導彈會晤會飛到外太空,畀啲外星人以為地球人,發射武器攻擊佢地,就來個 Pre-emptive strike 後發先至,對地球人類進行反擊呢?


就算枝導彈沒有射到外星人處,咁枝火箭飛彈幾時,會跌返落地球個大氣層,會唔會被燒毀呢?定系成枝導彈跌落嚟,咁又要射多枝上去摧毀佢呢?定系睇邊個咁唔好彩,導彈跌落嚟爆炸,咁就要死得人多嘞!

看來真係射又難唔射又難,點算好呢?唔使等『科索沃獨立』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已經畀個有毒衛星,同埋同埋枝導彈滅絕!



後後記:

TVB News:
對於美國發射導彈,炸毀間諜衛星,中國外交部要求美國,迅速提供有關行動的資料。

看TVB新聞片段點擊上圖 或 看片




美國單方面證實成功,是欠缺透明度,若由國際監察下,證明完全燒毀有毒燃料缸,才是有力證據。至于有冇後遺癥,就要幾年後,幾十年後,才能驗證了,就好像烏克蘭~切爾諾貝爾核電危機,至今還殘留著遺害。



3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美國佬一向都咁自私自利,
口口聲聲話自己維護世界和平,
我想嘔~~~~
其實最搞事就係佢自己!"馬騮頭"囉!

至於會唔會中頭獎就聽天由命了!

The Inner Space said...

跌咗落嚟,好彩無被擊中,
但啲有毒物質在大氣層析出,
又唔知係啲乜嘢毒素,
改變生態細菌變種,
到時如果又發生類似『沙士』,
咁樣既世紀『疫症』,
問邊一個?
邊個負責?
邊個救災?
邊個賠償?

Anonymous said...

美國已經發表了報告,宣報已經用導彈,
成功射中失效衛星,在沒有國際監察下,
結果是否成功摧毀衛星上的所有毒物質。
Let‘s keep our fingers cro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