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December 14, 2007

南加州華人市場

南加州華人市場







圖片是我在南加州時, 拍下當地報章的廣告,當地華人市場龐大,消費力強,是主流社會繼墨西哥拉丁裔之外,力爭的消費源頭。


南加州電視頻道供應商,備有中文華語頻道有,國語(普通話)外,還有粵語頻道供應。食物和日用品,除了大型華人超市如 Ranch 99,主流超市也想分一杯羹。 中文報章更有多家力爭市場,華文影帶影碟電影電視劇業競爭更劇烈,


圖中底部的是周杰倫,聖誕節在南加州舉行的演唱會廣告,周董會在十二月廿四號星期一晚,在 USC 內 Galen Center 表演一場, 票價是
美金 $288, $228, $178, $138, $98 和 $58, 最高和最低價票,首先售完。


中間的是 沃爾瑪 Wal-mart,特為不懂英文的華人印制的中文 Flyer 單張,詳列今個聖誕節送禮的減價貨品,是主流社會力爭華人消費市場的一個好列子。


最頂的圖是易建聯會隨密爾沃基公鹿到南加州,對主場的洛杉磯快艇隊的比賽,票價 美金 $68 $42.50 $35 和 $25。


姚明 和 易建聯 兩個在美國搵食的中國球員,話是『中國人的驕傲』,可惜兩人狀態低迷,所屬的侯斯頓火箭 和 密爾沃基公鹿,成績低落,畀球會球迷批評。


姚明還在一場比賽中,畀黑人球員侵犯撞倒地上,但得不到裁判認同懲罰對方, 姚明對裁判咆吼擲毛巾泄憤,好有機會畀NBA秋後算賬,罰錢兼停賽。易建聯則在對波特蘭拓荒者的比賽中,只得五分表現不很樂觀, 加時時段坐板凳,未能幫公鹿過關。 兩個『驕傲』卻變成兩個『小丑』。


不過講真,入口兩個中國球員,主要是NBA窺視中國內地市場,只要有其中一個中國球員的比賽,中國內地的NBA收視率必高。


華人在全世界都有,每一個角落都會發現縱影,美國民間力爭華人消費,但官方則處處設限。 第三次中美戰略經濟對話,在河北香河召開,吳儀 和 保爾森 先來個罵戰,先兵後禮,展開胡布倡導的新一輪中美對話。


後記:【明報專訊】中美戰略經濟對話結束,中國同意多項開放金融市場的措施,包括容許QDII投資美股。美國表示,中國將准許在內地做生意的外國公司,包括銀行,發行債券及證券。中國亦會恢復批准外國證券公司成立證券合營公司,進行證券買賣及財富管理,但暫沒有時間表。中方亦同意,中國銀行的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可投資美國股票市場,現時只准許投資港股。

美國又要分一杯羹,睇來香港得到的會是一啲餅碎,個大餅畀美國偷咗, Who steals Hong Kong's Cake?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現實就係咁,
無話偷唔偷,
香港唔可以嘢嘢都要阿公幫,
要自力更生,
長貧難顧嘛!

The Inner Space said...

香港唔可以嘢嘢都要阿公幫, 要自力更生,長貧難顧嘛!


但事實上香港的確出現了怪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