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巴伐洛堤病逝~男高音已成絕響

巴伐洛堤病逝~男高音已成絕響



認識 男高音 歌唱家 Luciano Pavarotti 巴伐洛堤 是一九九零年,足球世界杯決賽週時,巴伐洛堤 在意大利羅馬跟另外兩位男高音歌唱家合作,3T ~ The Three Tenors,讓世人更加認識他。 巴伐洛堤 除了唱古典歌曲,也和流行歌星合作,是位入世的歌唱家,我很懷念他,亦為他的離世哀傷。


【明報專訊】被喻為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意大利男高音巴伐洛堤因為胰臟癌逝世,終年71歲。

巴伐洛堤的經理人指,巴伐洛堤是在意大利時間周四清晨5時在摩德納的寓所逝世,有家人陪伴在側。

巴伐洛堤去年證實患上胰臟癌,曾接受手術切除腫瘤並進化多次化療,但病情一直未有好轉,至近日病情惡化,陷入昏迷,終告不治。

巴伐洛堤1935年出生,26歲第一次擔正在歌劇演出。在1963年,他應男高音斯特凡諾邀請,到倫敦為他做正場前的表演,但斯特凡諾出場前不適,臨時由巴伐洛堤頂替做波希米亞人的主角,此就一鳴驚人。

巴伐洛堤的聲音除了熱情澎湃,還可以伸展到九個高音C。在1972年紐約一次表演,令觀眾如痴如醉,創下要連續出場謝幕17次的世界紀錄。

巴伐洛堤曾到世界各地表演,包括北京和香港。在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盃,又與杜明高和卡里拉斯拍擋,舉辦第一場世界三大男高音演唱會。


讓我們重溫 Luciano Pavarotti 巴伐洛堤 的歌聲,Ave Maria - Schubert 的選段。

3Ts La donna e mobile

The Three Tenors 3T (at Paris) are: Plácido Domingo, Josep Carreras & Luciano Pavarotti

TVB News:著名男高音巴伐洛堤的喪禮,星期六舉行,遺體暫時停放在,他家鄉的大教堂。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他說:I make people happy ..... a kiss by vocal cord ...!!! 明報的有關新聞: 最美之音成絕唱 「這是音樂界悲痛一天」 先兆上腹痛 胰臟癌死亡率高 連唱九高音C 謝幕十七次創紀錄 戀上年輕秘書 三女之父棄糟糠 歌王地位無可取代 普及古典音樂 後期表演屢失準 自認「咪嘴」 世盃表演 感動全球八億觀眾 歌劇界兩月失兩英才 誰是接班人? 三度來港獻技 知音爭購遺作 結緣兩岸人民大會堂獻唱開先河 網友連結: 沒有你的世界 - Luciano Pavarotti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我對歌劇或者藝術歌曲認識很少,
但都喺電視看過佢嘅表演,
雖然唔明佢唱什麼,
但感覺佢唱得好感動,
對於一些真正識欣賞佢嘅人來講,
巴伐洛堤病逝會是一個極大的損失!

The Inner Space said...

古典音樂曾經淪為貴族階級玩樂
觀看電影“莫扎特傳”一代樂聖
被大主教控制祇為貴族作曲表演
而一般古典歌唱家演奏家懶清高
不會為大眾演奏並視為對牛彈琴
就算放下身段都是condescension
巴伐洛堤言行令人感覺他的真心
雖請他表演不便宜但他是入世的
巴伐洛堤病逝是一個極大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