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October 02, 2007

狄波拉 嘉兒 Deborah Kerr

狄波拉 嘉兒 Deborah Kerr


賀 Debonah Kerr 八十六歲壽辰 A Tribute towards 狄波拉 嘉兒,with the theme song of her greatest movie "An Affair to Remember" in the background 狄波拉 嘉兒 Deborah Kerr 名片頗多, 我看過的有 《國王與我 The King and I 》, 《金玉盟 An Affair to Remember 》. 後者,我曾經在網誌介紹過 An Affair to Remember 金玉盟,不贅!

國王與我 The King and I 故事,我們認識的 發哥,周潤發曾經伙拍 金像獎女星 Jodie Foster 祖迪科士打,重拍相同故事 Anna and the King .

講述英國寡婦 安娜 Anna 帶著兒子到 暹羅 Siam 即今泰國,入皇宮教王子們英語,但遇上了暹羅王,異族相遇上,不但文化背景不同,英國淑女,見到亞洲男人, condescension 自然而生,由憐憫開始,教英式禮儀,教跳華爾茲舞,把蠻方的君主扮成,英國紳士接待外國使節,還學會英式幽默,整個過程,純白人自大狂想。

Directed by Walter Lang Produced by Charles Brackett Starring Deborah Kerr Yul Brynner wikipedia: The King and I

舊版的 The King and I ,當年還找個白人扮演暹羅國王, 尤 伯連納 Yul Bryner 亦順利勝出 1957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外,為了延續好運,尤伯連納,之後保留他在電影中的光頭形象。

國王與我 當年還再勝出及其他四個金像獎,而狄波拉 嘉兒 雖然被提名,最佳女主角,但敗於 Paul Newman 保羅紐曼的夫人, 鐘活華 Joanne Woodward 主演的 三面夏娃 The Three Faces of Eve (as "Eve White/Eve Black/Jane" ), 還好狄波拉 嘉兒 憑 國王與我 勝出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查奧斯卡金像獎記錄,狄波拉 嘉兒,曾六度提名,但沒有一次得獎,真是時也命也,1957年 憑 國王與我提名,剛剛遇上 鐘活華的三面夏娃,真的不幸。

之後,狄波拉 嘉兒,仍然活躍影壇,直至1969 年息影,但1985年還復出多演一部電影,就沒有演出。奧斯卡的委員們最後給了個 終身成就獎 狄波拉 嘉兒, 連英女皇 QE II, 也揍熱鬧 頒了個 CBE 給 狄波拉 嘉兒。

Debonah Kerr 狄波拉 嘉兒 生于 一九二一年 九月 三十日,尚還健在,但患了 帕金遜病,長居英國,她剛剛渡過了八十六歲壽辰。 The King and I ~~ Shall we Dance ?



後記: 總覺得舊時的明星很有星味,英語片的有:狄波拉 嘉兒 Deborah Kerr , 英格烈﹑褒嫚 Ingrid Bergman,嘉莉絲 基利 Grace Kelly, 柯德莉 夏萍 Audrey Hepburn 等等。 日本的有:松阪慶子吉永小百合栗原小卷 ,較新的 宮澤理惠後藤久美子 等等。 香港中國的有:林黛樂蒂,尤敏, 顧媚 等等。

後後記: 狄波拉 嘉兒 零七年十月十六日家中逝世,終年86歲。



我的舊文 An Affair to Remember 金玉盟 (1957)

1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你說的都是經典名作和大名星,
實力是無可置疑的,
不過你講這些題材.....




人家會以為你係阿伯呀,
唔知以為你七老八十呀!
哈哈哈哈~~~~ :P

The Inner Space said...

認識 狄波拉 嘉兒 是因為
湯漢斯 和 美琪賴恩 主演的
『緣份的天空』 Sleepless in Seattle , 向『金玉盟 』An Affair to Remember 致敬之作,所以去找來看的。

相信很多 30+ 的朋友都會記得。

至于『國王與我』 The King and I 則是,因睇了 發哥 個套『新國王與我』Anna and the King 再去找來看的。

年青年輕的朋友都會有印象。


:)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睇啲舊片,真系好好睇,去DVD鋪買到臺灣版的 西片『經典系列』,值得推薦給各位朋友們。

新鮮人 said...

『緣份的天空』都好舊吓,
好多後生仔聽都未聽過囉,
金玉盟就更加了,
我都唔知同『緣份的天空』有關添,
可能我太『細個』囉!
嘻嘻~~~ :p

The Inner Space said...

哈哈哈!

『緣分的天空』是 1993 年 相信 1994 年才在香港上映。

記得八九年六四事件的 30 + 都應該有印象。

新鮮兄年少有為,沒有看過不奇!

新鮮人 said...

成日認細嘅人都唔會太後生啦!
你明我意思掛! :P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想這情況跟成日認老的差不多罷!

Anonymous said...

hello space, 從巔兄那邊連過來的。

我也是看過Sleepless in Seattle 才找來An Affair to Remember,很喜歡。

Sleepless 有點牽強,之後的You've Got Mail...更牽強,雖然這兩套都是我喜歡的片子。

The Inner Space said...

Ray 姐姐:

歡迎來訪!

我也是從巔巔兄處連結到過你的網誌。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也曾和其他網友處談過 『緣份的天空』 和 『金玉盟』

首先 tom hanks & meg ryan 合作有三部電影:

You've Got Mail (1998)最新,都好睇。
Sleepless in Seattle (1993)最好睇。
Joe Versus the Volcano (1990)不好睇。

而Sleepless in Seattle 香港譯做 『緣份的天空』,我還找埋戲裡講個套戲 An Affair to Remember 『金玉盟』來睇,買埋DVD收藏。

最後再飛埋去紐約 朝”勝“ 上到 Empire State Building 頂樓瞭望臺,從下午等到黃昏,再等到整個曼克頓亮起了燈,看埋夜景,才下樓吃晚餐。

又到西雅圖,週圍去找, 他們住的區,西雅圖 tourism 是有介紹的!

祇可惜冇銀,還未去埋 『金玉盟』 隻船去過的地方, 正在積極儲蓄中!


:D

Anonymous said...

希望你早日可以到那個山上的小鎮朝聖。:)

Deborah Kerr, Vivien Leigh, Grace Kelly, Audrey Hepburn... 精緻、纖細、嬌貴,那樣的氣質...後繼無人啊。

Meg Ryan 帶一絲絲古典美,因此喜歡。

Joe Versus the Volcano 沒有看過。聽你說,不看也罷。

The Inner Space said...

那個山城有人話是意大利
Riviera 區,又有人話是,法蘭西 Riviera某處。


可惜我的英文是有限公司,聽不到戲中有否提及,更加不懂 意大利文 和 法蘭西語,有提及都唔識。

The Inner Space said...

荷里活著名女星狄波拉嘉兒(Deborah Kerr),十月十六日週二在英國的家中逝世,終年八十六歲。

Haricot 微豆 said...

>> ...那個山城有人話是意大利
Riviera 區,又有人話是,法蘭西 Riviera某處。

I searched for "An Affair to Remember" http://www.imdb.com/title/tt0050105/locations

The location was:

French Riviera, Alpes-Maritimes, France

the inner space said...

AH! thanks Hari 兄 還未儲夠銀両,祇有得個 ”望“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