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July 22, 2007

不是「哈迷」



全球媒體等待報導「哈利﹑波特」的第七集出版﹐亦是系列的最後一本【完結篇】。「哈迷」在書店門口等待當地「時鐘」轉到二零零七年七月廿一日凌晨零時﹐購買新書﹐雖然網上已經有了轉載﹐也不減
「哈迷」熱情。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我不是「哈迷」﹐下午去了書展﹐照預定計劃﹐專門搜籮冷門的舊版書﹐但今回無功而還﹐現在考慮明天是否再去多一次中。


哈利波特第7集結局揭曉
【明報專訊】「哈利波特」第7集結局篇今早開售,最終結局揭曉,主角哈利波特免於一死,還與好友榮恩的妹妹結婚。


「哈利波特」第7集終於問世,哈利波特和大壞蛋佛地魔到底誰生誰死?答案終於揭曉,哈利波特和佛地魔經歷了一場轟天震地的大對決後,哈利波特昏迷不醒人事,卻在彌留的時候遇上已身亡的鄧不利多校長,揭開了佛地魔和波特的身世之謎,最後神奇死而復生,讓佛地魔死於自己的死亡魔咒。


不但如此,號稱是完結篇的第七集裏其實也算是快樂的結局,哈利特和好友榮恩的妹妹金妮結婚,並生下三子,最後場景是哈利一家人,再度回到9又1/2月台上學去。


而令全球書迷鬆一口氣的是,之前傳出必死無疑的榮恩和妙麗,小兩口不但沒死,還結成連理。總計在哈利波特第七集裏,作者羅琳總共賜死至少10個角色。


雖然不少角色陣亡,但書中也反復強調,「愛」是克服死亡的武器,也為黑暗的氣氛帶來正面的意義。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哈利﹑波特 系列我沒有收藏﹐祇是每有電影上映﹐都入場看看﹐神神怪怪﹐天馬行空﹐但每次都是講述﹐哈仔放完暑期回到「魔法學校」學習和跟大壞蛋佛地魔鬥法﹐但其他時間電影沒有太多交代。書中可有提及呢﹐其他時間一切進入「冬眠狀態」? 下個暑假後再繼續?


後記:
去了打書釘﹐「哈七」中的「十九年後」﹐是否有些「畫蛇添足」呢?




伸延閱覽:
《哈利波特》銷售情況理想
Harry Potter瘋魔全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