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July 13, 2007

衝 上 雲 霄

衝 上 雲 霄




在回答 網友對於「向左走﹑向右走」的回應時﹐記起一部無線劇集
「衝上雲霄」﹐好像是跟「向左走﹑向右走」差不多時間看的﹐記不清楚是那一部先﹐那一部後﹐因而上網搜尋。





「向左走﹑向右走」2003年9月11日正式上映﹐用 「緣份」的緣來緣去,來吸引觀眾。


她住在城市郊區的一棟舊公寓大樓裡,每次出門,不管去哪裡,總是習慣性的先向左走。他住在城市郊區的一棟舊公寓大樓裡,每次出門,不管去哪裡,總是習慣性的先向右走。


人生總有許多巧合, 兩條平行線也有交會的一天。但是,人生總有許多的意外,握在手裡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








「衝上雲霄」於2003年10月27日在翡翠台首播﹐在第一集開場時﹐也是用 「緣份」的緣來緣去,來吸引觀眾。


意大利 羅馬﹐一個熱情浪漫的城市,隱隱然意味著一段浪漫熾烈的愛情即將發生。唐亦琛Sam 因工關係來到羅馬,中國人在異鄉,每遇上便份外的有深刻印象。


唐亦琛Sam 與 樂以珊Belle 巧合地相遇了,讓感性的 以珊認定為緣份的降臨,而 亦琛對 以珊也生有特別的好感。


在異國熱情浪漫的氛圍下,兩人燃起熾熱的愛火,首嚐情到濃時難以自持的滋味,許下了愛的承諾。


可是,亦琛因代朋友向女友解釋分手原因﹐被 以珊看到﹐以為 亦琛是個用情不專的男人。而 以珊因幫人做替工﹐穿上了附有名牌的制服﹐這令 亦琛以為她就是那個﹐因為玩弄感情而沒有返工的女人。


兩個重大的誤會,令 亦琛與 以珊雙方皆感到被受欺騙,原以為是天降姻緣,卻變成很大的傷害。亦琛帶著傷痛隨工作人員回程歸港,而脆弱的 以珊仍孤身在異地,感覺份外的淒涼﹐投向剛巧出現的另一個男人的懷抱。到誤會冰釋﹐已經再不能回頭。



緣份這回事﹐真是要看天意!




伸延閱覽:
《衝上雲霄》Triumph in the Sky 簡介 Trailer Youtube
《衝上雲霄》四十集 劇情 TVB.com
《衝上雲霄》 片断 《羅馬邂逅》1 and 《衝上雲霄》 片断 《羅馬邂逅》2 Youtube
《衝上雲霄》 片断 《冰釋誤會》 Youtube





我的舊文:
Timing 時間配合與錯配 或然率







7 comments:

xiao zhu said...

這個劇集的故事很叫人傷感、無奈。我記得。

The Inner Space said...

你還未睡?


係丫﹐當年剛剛非典SARS之後﹐整個人生觀改變﹐發覺生死原來是這麼脆弱﹐對人地話要活在當下﹐抓緊每一次的機遇﹐反復思量!

加上先看了「向左走﹑向右走」﹐再看了「衝上雲霄」﹐對緣份之說﹐緣份來時﹐緣份去後﹐根本不是人可以控制﹐可以更改﹐都幾震撼。

今晚記起﹐去了無線網頁重讀了﹐四十集的故事﹐真是令人唏噓!


好了...晚安。

Anonymous said...

"緣份這回事﹐真是要看天意!", 年紀越大,就會明白,緣來緣去由天注定,[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就是這個道理。

"原以為是天降姻緣,卻變成很大的傷害。",見過一些很好的佳偶,但最後因為誤會而分手,無不唏噓!

The Inner Space said...

" 年紀越大,就會明白"


要年紀大了﹐才能體會。

唉! 殆矣。

The Inner Space said...

小朱姐在她部落
敦促我搬磚出來﹐

又剛剛重讀了「衝上雲霄」
四十集的劇情﹐

嘆息劇中 阿Sam 和 阿Belle
縱能冰釋誤會﹐但回頭也不再可能。

好一句“空嘆相逢未適時”帶出了.....


莫怪滂沱洗硝煙
絲絲柳絮展嫣然
使君多見天藍日
淡忘煙水已無言

朝霧朦朧鎖眉心
羅敷寄望已沾塵
黃昏映霞薄雲天
鬱鬱無奈庭院深

逝水滔滔東城撓
偏舟萬里心自遙
孤帆影遠何時盡
和風輕送儘逍遙



使君有婦﹑羅敷有夫﹐真是時間錯配!

xiao zhu said...

你竟然也找到"冰釋誤會" 的片段。

多麼的叫人心痛!記得當日看的時候,心裡面還喊著"可不可以不這樣呢!"

The Inner Space said...

“也找到”

你比我早先找到了..厲害!



是阿! 雖然是編劇的創作
“如有雷同﹑尚屬巧合”
但個心仍然痛捏住捏住心都實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