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July 08, 2007

兩則 駭人新聞 還有 . . .

兩則 駭人新聞 還有 . . .




港女遊剛果墜入活火山失蹤
【明報專訊】 中國駐剛果大使館證實,一名香港遊客在東部北基伍省旅遊時墜入一個活火山口,目前下落不明。




新華社報道,使館官員稱,經核實,這名遊客姓名為鄭兆茵,女,香港居民,現年34歲。6日下午,她在剛果北基伍省省會戈馬附近的尼拉貢戈火山遊玩時,失足落入火山口。

據聯合國駐剛果特派團稱,事發後,駐紮在當地的聯合國藍盔部隊印度旅當日派遣直升機進行緊急搜救,但由於能見度低,未能發現這名香港遊客。搜救人員將於7日進入火山口繼續尋找。中國大使館表示將盡全力尋找這名失蹤香港同胞的下落,並將與聯剛團保持密切聯係,隨時通報最新情況。

尼拉貢戈火山海拔3469米,是非洲中部維龍加火山群中的活火山,也是非洲最危險的火山之一。尼拉貢戈火山火山口直徑2000米,深244米,底部有熔巖平台和熔巖湖。2002年1月,尼拉貢戈火山爆發,近1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AK47步槍面世六十周年,設計者說,原意絕非製造殺人工具。





AK47,是俄語Автомат Калашникова образца 1947 года第一個字母的縮寫,意思是卡拉什尼科夫1947年自動步槍,是由蘇聯槍械設計師米哈伊爾·季莫費耶維奇·卡拉什尼科夫設計的自動步槍。

維基百科1946年,卡拉什尼科夫在他設計的使用中間型威力槍彈的半自動步槍的基礎上,設計了一種可連發射擊的樣槍(稱為AK-46),他設計的回轉式閉鎖槍機,成為此後設計的AK系列槍械閉鎖機構的原型。同年參加靶場選型試驗。


經過一系列試驗與改進了導氣裝置與活塞系統,設計而成AK-47,在風沙泥水環境中經過嚴格測試;1947年,被選中定為蘇聯軍隊制式裝備;1949年,最終定型,正式投入批量生產,在伊熱夫斯克軍工廠生產。1951年,開始裝備前蘇聯軍隊,取代西蒙洛夫半自動卡賓槍。在1953年AK-47改變了機匣的生產方法,由沖壓工藝變為機加工藝。AK-47開始大量裝備蘇聯軍隊。


從1950年代到1980年代,是前蘇聯軍隊和華沙條約組織國家軍隊制式裝備。在1980年代小口徑版本AK-74系列裝備前蘇聯軍隊後,AK-47系列漸漸從蘇軍前線裝備中退出。


AK-47系列步槍名聞天下是在1960年代的越南戰爭,AK-47和其中國的仿製品大規模地武裝越南正規軍和游擊隊。這種自動武器在叢林環境中深受士兵信賴。在越南戰爭時期,據說不少美國士兵丟棄不適應熱帶雨林惡劣條件下笨重的M14自動步槍或者故障頻出的舊式M16自動步槍,轉而使用戰場上繳獲的AK-47,因為AK-47系列步槍擁有非常優良的可靠性(卡彈的比率較M16低很多)、容易操作而密集的火力。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雖然毋忘七七﹐但不竟已經七十年了﹐在這特別的日子﹐有人選擇共諧連理﹐說07年7月7日,是意頭好﹐多對新人選趁昨天成婚。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