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April 19, 2007

VT


Cable News Network and Ming Pao


(CNN) -- The gunman who killed 30 people at Virginia Tech's Norris Hall before turning the gun on himself was student Cho Seung-Hui, university police Chief Wendell Flinchum said Tuesday.


University officials said they were still trying to determine if Cho was responsible for an earlier shooting at a dormitory that left two dead.


However, Flinchum said ballistics tests show that one of the two guns recovered at Norris Hall was used at Norris and at the dorm.


Cho, a 23-year-old South Korean and resident alien, lived at the university's Harper Hall, Flinchum said. He was an English major, the chief said.


Cho was a loner and authorities are having a hard time finding information about him, said Harry Hincker, associate vice president for university relations




【明報專訊】美國警方周二證實,美國弗吉尼亞州理工大學槍擊案,兇手是廿三歲譯音崔姓的南韓人


報道稱,疑兇身分已查明,名字譯音是Seung Hui Cho,在美國有居留權,當局憑指模辨別他的身分。較早前有說兇手是來自上海。


槍擊案在美國時間周一上午七時十五分開始,行兇者在兩小時內先後在弗吉尼亞理工大學一幢宿舍樓和一幢工程教學樓內開槍射擊,濫殺無辜。


其間警方先趕到宿舍樓進行調查,以為只是私人爭執,而且槍手已離開現場。學方大約在這次槍擊案後兩小時發電郵通知學生,豈料,就在此時,又獲悉工程教學樓內再次發生血案。


學生對校方未及時警告感到悲痛和憤怒,他們指摘校為何不封鎖現場和及時作出警告,周一晚上,學生舉行追悼會。


校長斯蒂格周二表示,最初以為首宗槍擊案只是兩名學生爭執,而開槍者殺人後已自殺。


事件中除了造成33人死亡,還有另外15名傷者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救治。校方說,死者當中包括學生和教授,其中2名學生死在宿舍樓,其他遇難學生死在教學樓。


大學所有教職員工和學生緊急疏散撤離,整個校園會被封閉至周二。校方設立了一個探視室,供學生家人前來探視,並提供有關諮詢。


警方表示,據彈道檢驗顯示,兇手在第二次槍擊中使用兩枝槍,其中一支槍在第一次也有使用。




以上新聞是當鎗手證實是南韓人﹐而非傳說來自中國上海的中國留學生﹐中外網上的第一時間報導,我當時特登抄下來的﹐已經24小時。最新的報導是 “南韓學生趙承熙......”。


我的氣憤已經下了﹐不想再罵傳媒的不實報導。只概嘆:


“現今傳媒面對的不僅是﹐不衹是同業競爭﹐也是與【時間和事實】的競爭~~!!”



***************************************************************************
另外一則可能各位漏網的報導!


槍擊案後南韓報章諷刺美國 2007年4月18日(20:18)

【明報專訊】美國弗吉尼亞州理工大學槍擊案的兇手證實來自南韓之後,首爾一份報章的網絡版刊登反美漫畫,其後後撤回。


「首爾日報」網絡版周二深夜刊出的漫畫中,美國總統布殊說:「一次殺三十三人!我們武器技術的精良,再一次展露無遺。」


中央社稱, 這幅漫畫一方面突顯南韓社會不敢相信、不願接受槍擊案兇嫌趙承熙是他們同胞的事實,一方面似乎也再次披露部份南韓民眾骨子裡反美民族主義的情緒。


有網友大罵這幅漫畫的作者幸災樂禍,連最基本的人性道理都不懂,同時要求報社負起負任,因為報社編輯台不該讓這種可能引爆種族衝突的圖文過關;也有網友擔心這一則漫畫影響韓美關係,一不小心就演變成外交事件。


不久之後,這幅漫畫便從首爾日報的網站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幅漫畫,顯示一對南韓夫妻和他們的小女兒胸口破了一個大洞,因為他們從電視上聽說,槍擊案的兇嫌是南韓人。


這幅漫畫的寓意是,趙承熙雖然在美國殺人,但受害的卻是南韓的民眾。


總統府發言人尹勝容下午在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現在美國遇到最悲慘狀況的時候,南韓有報社卻用這種方式去諷刺,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對南韓的朋友﹐我致汝我最深的同情﹐我明白你們的感受﹐當美國人將手指指向中國人﹐我的心情是既驚且畏。



Lastly,最後我想說:

"All my thoughts are to the victims and their families in the VT shooting incident. My condolences!! "


Related topics:

中國留學生最像槍擊案兇手
趙承熙與楊致遠
Richard McBeef - Cho Seung-Hui - 心之全蝕 - 조승희
NBC應否公開播放兇手片段
Wordings
更多有關美國槍擊事件
沒有其他
韓國人不需致歉
週末吹吹水
槍擊案~互聯網世代人人是線人





6 comments:

Don said...

可笑的是,前天下午兇手身份沒確認之前,跟據目擊者的敘述,"23歲左右亞裔男子",國外的CNN和大陸的新浪網等權威媒體都用了上述字眼,至于國內稍不出名的媒體則風聲鶴唳,上海情殺的說法不脛而走,緊接著大罵中國大陸教育和社會道德淪喪,直到前天晚上完全確認是韓裔美國人時,網上媒體又齊刷刷指責美國槍支泛濫,新東方外語培訓學校的徐小平老師友站出來安撫寄托大軍(GRE和Toefl)“這件事不會影響中國大陸學生赴美簽證的”,至于大陸其他少部分幸災樂禍著我都羞于批評,总之哀悼者少之又少,唉,死了那么多人,憤青為什么總是和民族主義情緒分不開呢?

收買佬 said...

Space 兄:

Relax, 不要為這人渣垃圾人費神想太多啦.

Don said...

對不起,我年紀小,還以為您跟我一樣都是同齡人,寫了那么多沒意義的話,還有謝謝您的鼓勵,看了您的資料,才發現你跟我一樣都喜歡Audrey Hepburn,我同學都笑我土的掉渣,我最喜歡她的Breakfast at Tiffany's。

The Inner Space said...

國內的朋友:

多謝兩段留言。 學無前後﹐達者唯師!

一些年青人的看法﹐可能比我們老幾代的還較客觀﹐因為我們早生了幾年﹐受到的污染也較久較深較多!

The Inner Space said...

是是!! 收收兄.... 去你處講波 ...嘻嘻!!

The Inner Space said...

"還以為您跟我一樣都是同齡人"

哈哈哈! 有童心呀? 原來我得廿幾歲o既智商!

原來人腦發育完成就不會進步祇有退步的﹐唉!!! 所以有返老還童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