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April 11, 2007

兩則虛想

兩則虛想



很多人質疑宗教信仰﹐若果在無邊的宇宙﹐有第二﹑第三個星球生物﹐信仰跟地球同一個神﹐我想將會是一個﹐十分有力的見證﹐神的存在﹐神真的創造宇宙萬物之主。


天主教教廷財鴻勢大﹐有教廷注資向外太空發出有關神的瞬息﹐向宇宙探訪有著相同信仰的生物﹐一同侍奉神﹐天地萬物的主。






想了很久﹐想寫一篇短篇小說﹐因為很喜歡 TIME LINE Theory 時間線 理論。改變了一些事件﹐是否只能改變過程﹐而結果是不可以逆轉的?

時間地點﹐我想選擇是六四前後﹐天安門廣場﹐中南海國務院﹐我是二十四世紀的人﹐科學醫學比現在昌明﹐我坐時間機器回到胡耀邦病危前﹐企圖醫治救回他的一命﹐從而改變中國歷史的一個污點。


但經過通話﹐二十四世紀的中國仍然強盛﹐但不是更民主而變成了更加獨裁﹐原來歷史是不能改﹐胡耀邦反被一班激進的解放軍軍官殺了﹐利用來鞏固軍方權利﹐扇動群眾打擊保守派...........



近來少讀小說不知是否有人已經寫過這兩個題目? 如有雷同﹐尚屬巧合!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掂政治的timeline,寫年代久遠一點(如尋秦記!)會安全一些...

The Inner Space said...

多謝娜姐提點成個故事的大綱逐漸形成就讓它留在腦海裡罷。

口水流 said...

唉…我是一名基督教徒,我发现啊,有许多人为了宗教的问题而常常辩论,辩论说到底哪个宗教才是“好”的,哪个才是“真正”的宗教……
唉…其实啊,辩论是帮不到他们什么的,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信,他们只是 argue for the arguement's sake,如果有一天,大吉利市的说一句,他们死了,他们又不能去天堂,也不能去西方极乐,唉………

Anonymous said...

笑林 C.K.Lim:


通常宗教同政治都是很主觀的, 討論好多時會變成 argue for the arguement's sake...

:(

梁巔巔 said...

兩個 topic 都好玩!

另, 不妨試吓玩 crossover, 例如康熙 vs 唐太宗~

正!

The Inner Space said...

多謝晒 巔巔兄!

我的歷史很屎﹐對漢祖唐宗玄燁大帝所知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