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李敖有話說

李敖有話說

Picture sourced from Phoenixtv.com





鳳凰衛視的 banner
李敖一手包辦、一言九鼎、一針見血,打破電視制作模式,以證据罵人、以口舌開心,闖出一片言論新天地。
鳳凰衛視中文台
首播:周一至周五 16:45
重播:周二至周六 06:30



他老人家說還有七集就完了﹐看了七百多集的「李敖有話說」﹐當然不是百份百同意李敖的觀點﹐但聽他的政治評論是頗過癮的﹐罵人唔駛本﹐還有他談軟性的話題﹐人生道理﹐男女問題﹐份外獨﹑毒到﹐如 「紅顏為何愛自毀」﹐前題是論瑪麗蓮夢露﹐其實是談他跟前妻胡茵夢的恩怨。


一星期五天的都有看﹐有錄下來的﹐有在網上看的﹐有時即晚看了﹐有時等到週末才看﹐有些沒看完就飛掉了﹐看過了便洗掉錄新的﹐沒有留下﹐但這最後的七八集﹐我是想留下作紀念的﹐但不知有無版權問題﹐自用而不作廣播應該可以呱。讓我留下李敖有話說的﹐臨別爭言﹐臨別崢言﹐臨別贈言﹐臨別真言!!!



3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回xiao zhu said...
"你呢幾日好勤力喎!"


我是有儲稿的習慣﹐這幾篇都是返冷個幾天留在溫暖的家中, simply cut and paste 完成的。

梁巔巔 said...

當年佢喺台灣做的時候 (有關當局不當然不是鳳凰,好似是中天), 頗哄動.

到現在, 感覺是仍學到嘢, 但他鞭蔣氏父子屍就令我覺得有點醃悶了.

又, 當我去台灣讀書, 剛巧是他最後一年任教歷史系, 我曾去過旁聽及主動交談, 印象深刻. 他充滿個人魅力. 而且, 完全不是上鏡插人時的嗰個李敖.

我的一位師姐曾是他的助手, 她簡直對他著了魔.

我亦曾讀過他大部份作品, 也曾一度視他為偶像, 但到後來發現他的為人及大話, 加上他大陸之行的德行, 便大折扣.

無論如何, 李敖都是能影響每一個人其中一段年歲的奇才.

Anonymous said...

多謝巔巔兄的分享。


李敖已經七十歲﹐不太久的將來﹐可以看到別人寫李敖的《蓋棺論》﹐還是這鬼才先行一步幫自己寫自己 《蓋棺論》。古時有人幫自己做“活”死人葬禮﹐今人幫自己寫《蓋棺論》有何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