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人海中那個是你- YOU?



這幾天假期﹐正如在別人的網誌上”留言板“留低的話 HOME ALONE﹐家人全都外遊﹐我一個人留守家園﹐就像那個小子說我要保衛家園。 但一路相安無事﹐除外出吃一餐兩餐三餐 麥記﹐CDC﹐ CDF﹐也吃了幾餐”出前一町“ the original 麻油即食麵。閒來除了吃和睡﹐便是上網﹐先看新聞﹐再看副刊﹐回覆了很多過了時的Emails。實在抱歉一些非緊急的電郵﹐看一看未看完就飛﹐但我還有良心﹐無把它們刪掉﹐只是把它們翻生為未讀﹐假期正好利用來清一清﹐並向有心的朋友一一道謝﹐維繫友情。


餘下的時間閱讀了很多別人的網誌s﹐乃因近月連結了梁巔巔的醉幻迷離人生是戲﹐他老兄人面廣﹐連結上很多的網誌s﹐加上連結的連結﹐所以讀了很多很多別人的網誌。在這裡我不是評論別人的觀點﹐而是發覺﹐其實我們這近兩三輩的香港人﹐可能有不同的政治取向﹐宗教信仰﹐不同背景 等等, 但對事物的看法和觀點是大同小異﹐雖然有較偏激的﹐有較溫和的﹐但只是表達方式的不同﹐內裡的觀點很多是不謀而合。


我是港英政府教育出來的﹐九七前後的這幾輩人﹐被評為冷漠的香港人﹐不像早幾輩的香港人充滿”人情味“﹐ 在街上走﹐木口木面﹐神情冷漠﹐對街上其他的行人視而不見﹐鄰居也很少打招呼﹐連姓甚麼都不曉得。 但在互聯網上﹐竟然可以互相交流﹐呼朋喚友﹐稱兄道弟﹐成為一個 community, 難怪時代週刊選了﹕ YOU 為本年的風雲人物 。


網上結識的可能是你在街上擦身而過的男和女﹐可能是你樓上樓下隔壁的鄰居﹐ to pay it forward 我以後我會向你友善的微笑﹐希望你也能回應一個微笑﹐而不是告訴你身邊的人﹐有個<<傻佬>>快o的走遠o的。



請請!!!

人海中那個是你- YOU?

4 comments:

xiao zhu said...

我也自認是一個冷漠的香港人,冷漠得來又感覺很無奈。對周遭所發生的事情,亦有意無意的不想了解太深入,因為自知是一個容易動情、動氣的人,兩樣都會傷心、傷身的。但如果有人向我友善的微笑,而又真的令我感覺到他/她是友善的話,我一定不會冷面以對的。

梁巔巔 said...

"留心街中每個人彼此匆匆過皺著眉心重疊的足印細踏了千遍多千遍看落也不要緊留心身邊每個人冷冷的雙眼試問何因人在匆匆裡哪曾會知道今天你我是遠還是近如今都市內每人彷彿不可以讓友情接近"

徐小鳳一首歌裡的其中幾句.

http://www.st020.com/playmusic/%7B141964A9-9E46-4FD4-8472-CD330E6F8AE0%7D.htm

:)

梁巔巔 said...

留心街中每個人
彼此匆匆過 皺著眉心

重疊的足印
細踏了千遍
多千遍
看落也不要緊

留心身邊每個人
冷冷的雙眼 試問何因
人在匆匆裡
哪曾會知道
今天你我是遠還是近

如今都市內每人彷彿不可以讓友情接近

The Inner Space said...

徐小鳳的歌 still can not get into the site, probably the internet still too busy.

http://www.st020.com/playmusic/%7B141964A9-9E46-4FD4-8472-CD330E6F8AE0%7D.htm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