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June 17, 2013

2012-13 北美冰聯季後賽 NHL playoffs

2012-13 北美冰聯季後賽 NHL playoffs



五六月除了是歐洲四大聯賽:英超、德甲、意甲、西甲,還有歐聯決賽,歐霸決賽 之外,在北美洲有 NBA 的 Playoffs 和 NFL Playoffs,真的是熱熱鬧鬧!


英超冠軍:孟聯
德甲冠軍:拜仁
西甲冠軍:巴塞隆拿
意甲冠軍:祖雲達斯

歐聯冠軍:拜仁
歐霸冠軍:車路士


正當 NBA 的 playoffs 打得燦爛,公司蛇竇內分成東岸和西岸派,是熱火還是遛馬 對 馬刺呢?最後,原來是熱火對馬刺,兩隊打得燦爛,四場後是 2-2 平手。至於 NFL 的四強經已決出,但很快就分出勝負。


Source: NHL.com (click open new window to enlarge)



東岸有 一號種籽 Pittsburgh Penguins vs Boston Bruins 四號種籽
4-0 Bruins 真厲害,四場直落就把東岸第一位的 企鵝對橫掃出局。


西岸有 一號種籽 Chicago Blackhawks vs L.A. Kings 五號種籽
4-1 就只需 5場比賽,Blackhawks 就掃走去年的總冠軍 洛杉磯國王隊。


嗜悲 對北美四大聯賽:籃聯 NBA,冰聯 NHL,足聯 NFL 和 棒聯 MLB,獨是對 Ice Hockey 不大感興趣。因為雙方球員毆打,差不多成為每場比賽的點綴品,而且球員嚴重犯規,也只須暫時坐在 penalty booth 五分鐘,就可以再出來比賽。


不過今年的季後賽,雖然東岸有 Montreal 加拿大人隊,多倫多 楓葉隊,Ottawa 參議員隊 入到八強,可以打季後賽,可惜其中有 Montreal vs Ottawa,加國隊伍內訌,結果參議員隊晉級次圈,但卻沒有一隊可晉級四強。西岸方面都有 Vancouver 加人隊,以第三名入到季後賽,可惜 0-4 給 San Jose 橫掃,也是無緣晉級。


兩圈之後,加拿大的 NHL 隊伍完全覆沒,加拿大籍的同事們,又要等多一年。美國籍的同事們,除了 NBA 還有 NHL,繼續在鏈牙較勁!


結果東西岸總決賽由:

East 東岸四號種籽 Boston Bruins 棕熊隊 vs
West 西岸一號種籽 Chicago Blackhawks 黑鷹隊


史丹利杯 Stanley Cup


總決賽 stanley cup 是採取七場四勝制 2-2-1-1-1
(注意:比賽日都是避開 NBA 熱火對馬刺,球迷可以安心看球,兩者兼得!)


第一場芝加哥主場 June 12
黑鷹先勝一仗,棕熊 3-4 黑鷹。


第二場芝加哥主場 June 15
棕熊在加時 OT 後勝出,棕熊 2-1 黑鷹。


第三場波士頓主場 June 17
棕熊憑第二節攻入兩分保持至完場,黑鷹 0-2 棕熊。


第四場仍然是波士頓主場 June 19
很多入球的比賽,第一節 芝加哥 1-1 棕熊,3-2,1-2,最後 芝加哥 在加時 1-0 總分 6-5 勝回一仗,系列打成 2-2 平手,由頭再開始過。


第五場芝加哥主場 June 22
有主場之利 芝加哥黑鷹,每一節都攻入一球,而波士頓棕熊只能在第三節破蛋,結果 芝加哥 3-1 波士頓,系列 3-2 芝加哥黑鷹領先,下仗第六場作客波士頓縱是輸了,還可回到芝加哥再賽第七場。


第六場波士頓主場 June 24
芝加哥 繼續主場之利,第一節 黑鷹 0-1 棕熊,第二節 1-0,兩節後平手,第三節 黑鷹 2-1 棕熊,總分 芝加哥黑鷹 3-2 波士頓棕熊,系列 4-2,芝加哥黑鷹高舉 Stanley Cup !


第七場芝加哥主場 June 26
不需要 unnecessary


恭喜恭喜!芝加哥的 NBA 隊伍 Bulls 公牛隊屬東岸隊伍,但他們的 NHL 隊伍 Blackhawks 卻是西岸隊伍,哈哈哈哈哈!芝加哥 究竟是咩乜東西呢?



伸延閱覽:
2012-13 Standing NHL.com
冰聯 NFL NHL.com
NHL 冰聯 Playoffs 總決賽 NHL.com
2013 Stanley Cup playoffs 維基百科






4 comments:

Haricot 微豆 said...

SBB:

Ottawa hockey fans are quite happy with and supportive of their local team The Senators which amazingly made it to the playoff by eliminating the Montreal Canadiens. The coach and captain are recognized recently by NHL too !!

There is always next year !!

Ebenezer said...

嘩!你咩球類比賽都睇?

the inner space said...

Well dear HBB, the senators lost to the penguins in the second round and the penguins received the revenge from the bruins!

I heard who (which team)did the revenge for the senators,would win the Stanley Cup!

the inner space said...

以便兄:冰球在楓葉國很流行,冬天的街頭巷尾,都有人玩! 嚴格來說 Ice Hockey 不是球類比賽,他們使用棒子擊打一個黑色的 Puck 一個1吋厚3吋直徑的橡膠餅(有圖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