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美國網球公開賽

美國網球公開賽



奧運八月廿四剛剛落幕,隨著的星期一八月廿五,就是網球壇四大滿貫,今年的最後一個滿貫《美國公開賽》揭幕,很多網球選手,代表完國家參加奧運網球賽,又打到入四強爭冠軍金牌銀牌銅牌的,在領完獎牌,一離開球場,就趕著去機場答飛機,飛到時差十二小時的紐約市,先要克服疲倦,更要先戰勝時差,準備好出戰美國公開賽。


啲一班 Contenders,更是叫苦連天,剛剛打完奧運還沒有多休息,就先要捱過十二小時以上的飛航,再是十二小時的時差,舟車勞頓後,又要比賽了。外電報導 拿度 和 費特拿,縱然雋級第二圈,都不約而同用與睡魔搏闘,多過和對手比賽,來形容首場比賽。


男單方面一眾都有參賽,頭號種子是 Rafael Nadal ESP (1),Roger Federer SUI (2),Novak Djokovic SRB (3),David Ferrer ESP (4) 其他有 Nikolay Davydenko RUS (5),Andy Murray GBR (6),Andy Roddick USA (8) 等等。

女單方面有沒有參加奧運的一姐 Ana Ivanovic SRB (1),和去過北京的 Jelena Jankovic SRB (2),Svetlana Kuznetsova RUS (3),奧運女雙冠軍 Serena Williams USA (4) ,奧運女單冠軍 Elena Dementieva RUS (5) 是第五種子,奧運女單亞軍 Dinara Safina RUS (6) 第六號種子,溫布頓冠軍位奧運女雙冠軍 Venus Williams USA (7) 列七號種子,等等,俄羅斯美少女 舒拉寶娃 養傷沒有參加賽事。


第一個禮拜沒有捱眼瞓去睇波,只是在 K寶六十二臺眇吓,啱睇就睇一陣,但到下一週,十六強的比賽,就睇吓喺乜戲碼嘞,四強到決賽會在週末上演,到時擔定凳仔睇波!


寫于:二零零八年八月卅晚上


補記:
八強賽事完結,男單方面的冷門沒有大冷門,只是美國的 Andy Roddick USA (8) ,八強止步。 四強是 Rafael Nadal ESP (1) 對 Andy Murray GBR (6) 和 Novak Djokovic SRB (3) 對 Roger Federer SUI (2),球王 費特拿今年在大滿貫四大賽事,前三項都未能奪冠,今年是否需要食白菓呢? 要盡地一煲了。


女單方面的冷門有 Ana Ivanovic SRB (1) 頭號種子,在第二圈就被被不見經傳的,由外圍賽晉級的,法國球手 Coin 科恩球手淘汰出局。伊雲諾域以局數 3比6、6比4、3比6,不敵。 Svetlana Kuznetsova RUS (3) 也不幸未能雋級,中國的 Jie Zheng 就在苦戰兩盤,都5-7、5-7 ,輸給了 二號種子 Jelena Jankovic SRB (2)。照賽程表 Serena Williams USA (4) 和姐姐 Venus Williams USA (7) 卻要提早在八強對決。細威上次在溫布頓輸了個冠軍,今次復仇了,雋級四強。


女單四強賽是細威 Serena Williams USA (4) 對 奧運亞軍 Dinara Safina RUS (6) 和 Jelena Jankovic SRB (2) 對 Elena Dementieva RUS (5)奧運冠軍。


結果邊個是冠軍?星期一 update.

點知,人算不如天算,美國東岸,受到颶風的風尾雨帶影響,週六的男單四強賽只完成了一半, Novak Djokovic SRB (3) 對 Roger Federer SUI (2) 打完,結果是後者勝出入決賽。 但是 Rafael Nadal ESP (1) 對 Andy Murray GBR (6) 還未打完就下大雨要順延。 連同女單決賽 細威 Serena Williams USA (4) 對 Jelena Jankovic SRB (2),也要在美國東岸週日晚舉行,在完成男單的比賽後,兩位女士一決高下,所以暫時還未有結果。 而男單決賽就順延至美國東岸週一晚上舉行,即是香港週二早上。


最後 細威 Serena Williams 勝出女單決賽,並且再榮登網壇女單一姐個位。 而球王 Roger Federer 就保著個冠軍,今年的四大滿貫中,不用食白菓,憑今仗勝利,能否重登網壇一哥個位呢,暫時未知。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到!

ps: 留言支持!

Anonymous said...

謝!

p.s.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