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Boston 波士頓 市

Boston 波士頓 市




波士頓 下城區 Boston Downtown


認識『Boston 波士頓』是初中時,唸外國歷史課讀過著名的 『Boston Tea Party』,亦是北美洲殖民地,反抗『大不列顛帝國』殖民統治的第一響號角,但今次不是講歷史,而是談波士頓市的體育產業。


北美四大體育產業,MLB 棒聯、 NFL 足聯、 NBA 籃聯、和 NHL 冰聯, 以波士頓市范圍為基地的有: 棒聯的 Boston Red Sox 紅襪隊,足聯的 New England Patriots 新英倫愛國者隊,籃聯的 Celtics 塞爾特人隊,近來都戰績彪炳,只是 冰聯的 Boston Bruins棕熊隊,戰績較次。


以零七年下半年來說,波士頓市的球隊,真是一時無兩:


首先 紅襪隊 以 美聯東大區首名,殺入季後賽, 並拿下了美聯總冠軍,得以參加 職業棒球 美聯 對 國聯 的棒聯 『世界系列 World Series 07』 七場四勝制決賽。

波士頓 紅襪隊 主場 Fenway Park



紅襪隊 面對 國聯總冠軍 科萊拉多 洛基隊,並以 4-0 勝出總冠軍,撗掃 科萊拉多 洛基隊,為波士頓市,先下一城。

GM 1: ROCKIES 1 @ RED SOX 13 紅襪主場勝
GM 2: ROCKIES 1 @ RED SOX 2 紅襪主場勝
GM 3: RED SOX 10 @ ROCKIES 5 紅襪客場勝
GM 4: RED SOX 4 @ ROCKIES 3 紅襪客場勝



跟著在九月開季的 NFL 足聯,愛國者隊,至今比賽了十六個禮拜,是整個NFL 最佳成績,省去 Bye Week 輪空週,記錄是 15-0,十五場長勝,包括擊敗去屆超級碗冠軍 印第安納 小馬隊。

新英倫 愛國者隊 主場 Gillette Stadium


還有常規賽最後一週,若果再勝的話,就以十六場全勝進入『季後賽』,好有機會,來個長勝 Superbowl 冠軍,是繼 『邁亞密 海豚隊』 在 1972 年 "Perfect Season". 所創的全勝記錄,有機會再次重演了,靜靜留意睇著,究竟今年『Superbowl 超級碗冠軍』花落誰家呢?



還有 籃聯的 塞爾特人隊,去季慘敗包尾之後,羅致了兩位失意超級巨星, 長人 KG Kevin Garnett 加列特 和 Ray Allen 雷 亞倫,配合本來的單天寶至尊 Paul Pierce 皮雅斯, 組成三巨頭,加上兩位新秀 Rajon Rondo 朗度 和 Kendrick Perkins 柏堅斯, 所組成的 五位 Starters 先發隊員。

波士頓 塞爾特人隊 主場 TD Banknorth Garden



開季以來 25戰22勝3負, 祇輸掉3仗,是暫時整個 NBA 籃聯 最佳成績隊伍。認真要睇到實,幾時有 Celtics 塞爾特人隊籃球比賽電視播映,Celtics 是問鼎NBA 總冠軍的 contender 大熱門。


最後 冰聯 NHL,是我唯一不感興趣的北美四大體育產業,Boston Bruins 棕熊隊 今賽季至今,戰績 不及同市隊伍戰績彪炳, 祇錄得 36戰 18勝14負,另4場 OT加時後互射單刀球才輸,得40分,在東岸東北賽區列第二,如果能夠保持,可能有機會進入八強季後賽。

波士頓 棕熊隊 主場 也是在 TD Banknorth Garden


平安夜唔捨得去訓覺,成個下半夜,網上滑浪於各個體育網頁,睇來我公司裡的美國同事們,尤其是來自東北方新英倫地區的鄉里,Home Leaves 返來後,再加埋我搜集到的資料,相信又有一排吵吵鬧鬧,有排嘈吵了。



申延閱覽:
我地舊文 由碧咸加盟Galaxy說起 -- 淺談美國體育產業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ust read about the NFL足聯 home page, Patriots 愛國者隊,真系完成 16 - 0 長勝,進入季候賽。

比 1972 年的海豚隊更威,因為當年常規賽祇是 14場, 14-0 長勝 入季候賽的舊記錄破了。

而 愛國者主將,Randy Moss 和 Tom Brady 再合作成功, 兩個 touch downs,

Randy Moss 先平了 Jerry Rice 一季 22 TDs, 再超越了 Jerry Rice,共 一季 23 個 TDs,做了新紀錄。

Tom Brady 就先平了Manning 所 做的 49 TDs passes, 再做出 一季 50 個 TDs passing 的新紀錄。

Anonymous said...

今季 07/08 真系 破紀錄的年份,
包裝工隊 Greenbay Packers 的38歲四分衛,Brett Favre 老而彌堅,破了 Dan Marino 的全足聯NFL生涯 的 420TDs 傳球, Brett 已經有 440TDs, 他還有比賽,將會策新紀錄,包裝工已經『咸魚翻身』 得到季候賽資格。今天 Brett 有比賽增添幾多個 TDs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