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December 28, 2007

電影續集



得利于科技的幫助,影帶影碟的普遍利用,要睇舊的電影,隨時可以睇。近年電影興拍續集,好的開頭,再斬多幾両,要睇齊所有續集,入到影碟鋪買齊,就可以一氣啊成,睇齊全套全部集數,不用等上幾年。


電影拍續集,不外是因為第一集賣座,遂一集一集的拍下去,又或者是故事太長,需要分開來上映,吊吊觀眾的癮。


鐵金剛 007 James Bond Mr. Bond, 有幾多集,真是數不齊,歷史幾十年, 主角 Mr. Bond 都換過唔少個,Sean Connery, Roger Moore, Pierce Buchanan, Daniel Craig 都演過 On Her Majesty Services 鐵金剛 007 licensed to kill, 歷史最悠久。


『超人』,『蝙蝠俠』,『蜘蛛俠』,等等每集都是獨立故事,無睇其中一集,都唔影響連貫性。


『哈仔七部曲』,現在拍到 第五集,男主角 Harry/ Daniel 由可愛小男孩,經過幾年,變成平凡的矮小小男人,最令人失望。 『魔戒』,『魔盜王』,分別都拍了三集。 較舊的還有:『二十二世紀殺人網絡』三集,『Back to Future 回到未來』三集,『Indiana Jones 印第安納、鐘斯』三集,『Tomb Raider 盜墓者 羅拉』兩集,『Alien 異形』和『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 』有三定四集忘記了,最經典莫過于,『星戰』系列,先來拍了幾集結局篇,等了廿年,當年的觀眾由少年變成中年,制作人‘佐治魯、卡斯' 再拍出幾集『星戰前傳』,再斬多多銀両。


如果沒有忘記,史泰龍的拳擊片『洛奇』都有幾集,剛剛在年初,還多拍了一集,但我不喜歡『拳擊』片,一部都未睇過,早期的更不用說連買DVD都慳返。MI 由矮子 Tom Cruise 接手都已經唔覺唔覺拍了三集。『虎膽龍威』 Die Hard 經過十多年後,主角布魯斯、偉利士,再搏老命拍了第四集 Die Hard-Fourth,得到科技幫助, 更加吸引。 Terminator 都拍到 T4 ,主角 Terminator 由第一集的壞人,到l第二集,就改為拯救世界的英雄,大隻佬仲參政,在選加州州長之前,臨別秋波之際,拍完最後一部電影 T4。


較有印象的還有 Meet the Parents, meet the Fluckers 系列, Bourne Movies 有 Bourne ~Identity, Supremacy, Ultimatum, Ocean Movies ~ Eleven, Twelve, Thirteen ,Shrek I, II, III,令觀眾目不暇給!



華語片近年的系列片,祇記起有『無、間、道』三集,『賭神』系列,更被拍到亂嗮龍,個個都拍,沒有版權法則。 而 '星爺’的 『西游記 之 月光寶盒』 和 『西游記 之 仙履奇緣』更是經典, 裡面的愛情觀和情話,成為國內同胞們的話題,長達幾年。


很舊的還記得有『英雄本色』 周潤發哥哥飾演的 Mark 哥,死而復生拍續集,劉德華的『癡心情長劍』有兩集,李連杰 加 林青霞 的『笑傲江湖』幾集,還有拍到爛為止的 『東方不敗』。


黑白片年代的 有 『家、春、秋』 吳楚帆,張活遊,王曼妮,白燕,紫蘿蓮,最是經典! 據說,關德興 的『黃飛鴻』系列,比日本的『男人の苦』系列還要多,還要長,是最長壽的,入了『健力士』紀錄大全。而,曹達華,于素秋,陳寶珠,蕭芳芳 主演的『如來神掌』系列,更是香港電影歷史一部分。


近年在影碟鋪頭,常見到黑白片年代的粵語殘片出售,想一定是市場不俗,片商紛紛推出應市,不知是從何而來的呢?是『無記』把買落的粵語殘片,印成影碟出售?還是由當年片商的後人,直接發行呢?


最後想提一提,聽聞 '福伯' 會伙同演上次飾演他爸爸的 '老來嬌' 拍『印第安納、鐘斯』第四集,係第三集裡面,他們來個父子同科,跟德意志女間諜都有段緣,攪到父子陌面,玩得幾過癮。 剛剛睇完 『國家寶藏 2』, Ben Gates 和 老父老母很有火花,會晤會搵個 印第安納『辣媽』出來呢? 令我有一些期待,幾時有得睇呢?



後記:上網查一查,『印第安納、鐘斯』第四集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2008年5月22日在北美上映, 幾時到香港?還是同步上映? 不過睇演員名單,不見了 ‘老來嬌’,可能片酬唔合又或者時間不合, anyway 等候著。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我好喜歡魔域奇兵系列,
如今再拍續集著着有點擔心,
因為多數新不如舊,
而且福伯都老了,
可能做不返以前嗰種感覺,
如果話將角色形象改變又不是我們想看到的,
個人覺得好嘅創作都是由它作個完美的結局吧,
重新再拍,只怕會吃力不討好!

The Inner Space said...

系呀! 換人做 Dr.Jones
當然無咁好喇!

不過好像 鐵金剛 007 都換了幾代,個『正橋』
應該多拍系列電影,好過等‘福伯’肯退休。

老來嬌,玉面魔,都退下了!

抓銀最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