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八一中共建軍八十週年紀念

八一中共建軍八十週年紀念








解放軍 是中國共產黨的軍隊﹐是黨指揮槍﹐嚴格來說不是國家的軍隊﹐所以中國的領導人﹐除了國家領導人的稱謂﹐還有一個黨的領導函頭﹐去指揮槍。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記得上一任國家主席江澤民 是先辭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跟著一年後再辭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委主席」﹐就令人混淆﹐在一黨專政下﹐兩者有何大分別。


孤勿論是黨軍隊還是國家軍隊﹐解放軍就是保護中國神州大地十三億人民的軍隊。



建軍八十週年紀念第一炮就是中國解放軍進入俄羅斯國境


參加「和平使命-2007」聯合反恐軍演的中國裝甲車,
周五下午經鐵路駛出內蒙滿洲里口岸,
換乘俄羅斯軍用火車,進入俄羅斯。(新華社)




【明報專訊】參加在俄羅斯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6國「2007—和平使命」聯合軍演的首批中國戰機,昨今兩天飛抵俄國演習機場,而首批從新疆出發的裝備和部隊經過一星期火車旅程,昨從內蒙古滿洲里換乘俄方專用火車進入俄國。


國家主席胡錦濤下月17日飛往俄羅斯觀看這次軍演,是中國元首第一次到國外觀看中國軍隊演習。中方高度重視這次演習,以空軍副司令劉成軍中將為首的先頭部隊已飛抵軍演現場。


今次聯合軍演下月9至17日於俄羅斯舉行。解放軍出動的裝備包括6架伊爾-76大型運輸機、8架飛豹戰機、16架武裝直升機和16架米-17大型直升機,還有步兵戰車、裝甲運兵車、122及100毫米口徑火炮。


由於哈薩克不准解放軍部隊借道過境,中方除空軍及空降兵外,動用5列專用火車將步兵及重型裝備長途跋涉1.03萬公里、歷時12天經鐵路運往演習場地。這是解放軍歷史上首次成建制大規模、遠距離、多軍兵種出境參加軍演。


據透露,解放軍共有1,600名官兵參加演習,其中陸軍官兵880人,由新疆軍區摩托化步兵4師和機械化步兵6師派出,陸軍航空兵有新疆軍區陸航團和38集團軍陸航峞F空軍460人來自空3師的「飛豹團」、空13師的「伊爾運輸團」以及空降兵15軍45師135團。另有後勤保障官兵260人。參加演習的部隊來自蘭州、廣州、南京、北京四大戰區的精銳部隊。


這次演習是上合組織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胡錦濤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吉爾吉斯首都比什凱克參加完上合組織峰會之後,將於下月17日飛抵軍演現場的車里亞賓斯克,而另外4個成員國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和烏茲別克的元首也將一同前往。


另參加「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武裝力量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的中方部隊,已啟程往俄羅斯。


中方陸軍戰鬥群陸航分群第一梯隊16架直升機,今早9時54分從新疆中部某機場開始轉場飛行,啟程前往俄羅斯境內的演習地域。


在這次跨國兵力投送過程中,中國陸航的16架米-17運輸直升機和16架直-9武裝直升機混合編隊,分為兩個梯隊前往演習地域,整個空中機動距離約2700公里。這次空中機動,是對中國陸軍航空兵的一次實際鍛煉與考驗。


陸軍戰鬥群陸航分群,將成為最早到達演習地域的中方參演部隊之一。


這次跨國飛行最大的難題是空中轉場距離長,地形和氣候條件複雜,與俄方地面指揮人員溝通時存在語言障礙等。特別是在穿越中俄邊境時,參演直升機編隊將飛越最高海拔達到4000米以上的阿爾泰山區。


面對以上問題,陸航官兵進行了充分的準備,制訂了多項預案,通過地圖作業瞭解航線,備足航材物資,以確保長途轉場的成功。




胡錦濤:解放軍須堅持黨領導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今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解放軍建軍八十周年紀念大會,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會上發表講話。


胡錦濤在講話中指出,解放軍必須堅持黨的絕對領導,主動適應世界軍事變革趨勢,要繼續實施科技強軍戰略,按照建設信息化軍隊、打贏信息化戰爭的要求,堅持以機械化為基礎、以信息化為主導,走機械化信息化複合發展的道路。



TVB News 今天是解放軍建軍八十周年,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表示,要繼續加大國防投入。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上合組織在俄國作實兵合練 2007年8月6日
參加和平使命2007聯合反恐軍演的各國部隊,下午在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舉行演習前的首次實兵合練。在下午一時,(香港時間三時),實兵合練拉開序幕。抵達演習地域不久的參演部隊,緊密協作、並肩戰鬥,在兩個小時的時間裡完成了反恐戰役實兵行動。


實兵合練結束後,聯合導演部中俄雙方總導演對演練進行了講評。中方總導演許其亮上將認為,這是中方部隊出境後和參演各方的第一次合練,中方向俄方和其他各方學到了有益經驗,演練體現了各國軍人良好的戰術素質和密切的協同,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效果。


俄方總導演莫爾堅斯科伊上將說,演練達到了比較好的協同,經過各方的精心準備,演習一定能夠圓滿成功。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和孩子看CCTV,收看關於解放軍的英勇事跡,加強他的民族意識。

請問這個[最新留言]是怎樣裝的? 之前裝過一個,感覺怪怪的,所以刪除了。

The Inner Space said...

愛國教育由小灌輸﹐愛國要自小養成﹐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至於政治取向﹐留待發定年齡﹐由他自主。

The Inner Space said...



你想在網誌加入留言欄目﹐Blogger 的Feed只能收集五個﹐其他的Feed供應商可收集十個或以上。


利用Blogger 的只要到"Add a page element" 處選擇﹐以在旁欄加一個“Feed" from RSS or Atom ﹐ 再填入你網誌"意見”欄的地址﹐依我看到應該是像這樣子的“http://lilac-120.blogspot.com/comment”﹐

試試看可被接納。如果不能只要到"Setting"尋找你的“RSS or Atom" 的連結地址亦可。

Anonymous said...

裝好了[最新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