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想記下的兩單新聞

想記下的兩單新聞



今天天文台早上發出,紅色及黃色暴雨警告,持續三個小時,廣泛地區大雨。
點擊HERE 收看TVB新聞。

我較幸運工作地點和住家都在地鐵沿線雖然不是就在樓上但都是有瓦遮頭幾大風雨都不用帶傘子! 但遲到亦都冇得賴! 唯有賴地鐵塞車。








涉及徐步高三宗槍擊案的,死因研訊,陪審團早上開始退庭商議。 點擊HERE 收看TVB新聞。 報導清楚說明裁判官引導陪審團﹐對四名死者的死亡可作出的裁決。

陪審團經過七個多小時的退庭商議後,至傍晚六時許仍未能就涉及徐步高槍擊案的四名死者的死因作出裁決。裁判官認為他們需要休息,明早繼續,陪審員晚上要留在高院休息,不能與外界接觸。


三男兩女的陪審團須就案中4名死者﹕警員梁成恩、巴籍護衛Khan ZafarIqbal、警員曾國恒及徐步高的死因,作出裁斷,其中徐步高的死因,可能是合法被殺或「存疑裁決」。


死因裁判官總結案情及引導陪審團時指出,陪審團要裁定4死者的死亡時間、地點及原因。死因庭的目的是查究事實,但事件涉及的過失、責任、賠償,均非死因庭權力處理範圍。他提醒陪審團不應多加猜測,並應按證據作裁斷。



2007年4月25日(12:26)有結果了:

死因庭陪審團一致裁定,警員梁成恩、曾國恒及巴藉護衛都是不合法被徐步高所殺,而徐步高則是合法被殺。


涉及徐步高三宗槍擊案的死因庭陪審團裁定,警員梁成恩是不合法被殺,他是在執行職務期間,被休班警員徐步高搶去佩槍,並用該支槍射擊,他的頭及胸部中槍死亡。


而麗城花園恒生銀行巴籍護衛是不合法被殺,陪審團並裁定他是在執行護衛員職務時,被休班警員徐步高射殺。他的頭部中槍死亡。


陪審團亦裁定,警員曾國恒是不合法被殺,他是在執行職務期間被休班警員徐步高射殺,他的面和頸被射中死亡。


至於休班警員徐步高,陪審團則裁定是因為襲擊警員冼家強和曾國恒,最後被曾國恒射殺,是合法被殺。他身中多槍死亡


死因裁判官陳碧橋說,對徐步高之死感到難過,又對另外三名死者在執行職務時被殺感到萬二分哀悼。


陳碧橋在庭上,對徐步高的母親張維美出席聆訊及作供表示感謝,又說,對徐步高的死感到難過及哀悼。他對另外三名死者,包括兩名警員梁成恩及曾國恆,以及麗城花園恒生銀行巴籍在執行職務時被殺,感到萬二分哀悼。


陳碧橋又說,今次的死因研訊是他擔任裁判官以來,最艱巨的一次,為此他特別批准,今次死因庭的五名陪審員,可以終身毋須再在死因庭任陪審員。


點擊 HERE 收看TVB新聞


5 comments:

aulina said...

地鐵塞車這個藉口夠牽強的,99.99%的on trip on time reliability,你還是想好另一個吧!

The Inner Space said...

" 遲到亦都冇得賴! 唯有賴地鐵塞車。" .....牽強99.99% on time!


即係冇得賴囉!!!

Anonymous said...

yes I have no excuses for being late from work !!! sigh :(

Even typhoon I was being requested to get back to the office!

收買佬 said...

喂, 你其實係咪想轉行做男主播??

The Inner Space said...

收收兄:

小弟不敢!

只是留低的資料﹐ 方便自己日後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