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April 29, 2007

心繫家國﹐志在四方

心繫家國﹐志在四方



網友在他的部落談俄國國歌﹐當然要和一和。 身為香港人﹐
先來: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正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起来!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前进!前进!进!


当然是简体字喇!

有說過除了香港﹐我最熟識的國家是新加坡﹐在新加坡停留的時間不少﹐公幹出差晚晚在酒店還要做工﹐ 處理文件﹐burn the mid-night oil, 聽埋電視臺播國歌還未睡覺。

新加坡的國歌音樂版


新加坡的國歌獻唱版 Majulah Singapura

另一國家的國歌特別熟識﹐是南韓的﹐韓國人愛國﹐時常都播國歌激勵人心﹐在首爾公幹時聽得多﹐雖然唔識韓文歌詞﹐請聽聽!

南韓的國歌獻唱版


也喜愛它的旋律! 請聽聽! 見到的花﹐是韓國國花﹐叫【無窮花】。

南韓的國歌音樂版


絕不可少的還有﹐馬來西亞的國歌﹐同樣出差公幹﹐晚晚在酒店還要處理文件﹐聽埋電視臺播國歌還未睡覺。 我有很多的華籍馬來西亞朋友﹐他們保留了﹐中國人好客的存統﹐令我難忘!

馬來西亞的國歌獻唱版


另一個 馬來西亞的國歌獻唱版


很晚了!!!請請!!

追加:

日本國歌

很像 哀樂 送殯時的旋律 !!!

下次衝出亞洲~~~

其他的國歌: 輕快的 加拿大國歌 O Canada




6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Haa haa haaa!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search?q=%E6%88%91%E6%9C%80%E5%96%9C%E6%AD%A1%E7%9A%84%E5%9C%8B%E6%AD%8C

Space 兄, MUST READ PLEASE!

另, 土耳其國歌都好正, 但硬係覺得似電影配樂.

最後, 謝謝你對拙 Blog 同小弟嘅美意. :)

收買佬 said...

講真, 好多國歌都係慷概激昂的, 唯獨0架仔那首係例外.
似送殯音樂多些. :)

Anonymous said...

哈, 中國以外我反而比較熟悉既係美國同加拿大既國歌, 之後係歐洲某D國家既國歌, 因為有D係拉琴拉過嘛.

梁巔巔 said...

收收:

"唯獨0架仔那首係例外.
似送殯音樂多些. :)"

係嘞! 真係衰過人! 好似國民黨嗰首三民主義吾黨所忠, 都係莊嚴, 但唔似送殯.

阿大:

"因為有D係拉琴拉過嘛."

我知! 例如法國的馬賽進行曲~ 當年初階已拉.

Anonymous said...

多謝三位 阿哥 阿姐捧場!

Mad 姐留學美國﹐且有老友在鄰近楓葉國﹐熟識美加的國歌understood。

美加的國歌已經準備好﹐日後會登出!!!

歐洲是近代民主﹑哲學﹑科技﹑文藝﹐發揚之地﹐orchestral music, 發展多年﹐底子深厚。之後會是歐洲國家的國歌。


最後﹐近年甚少聽到....君之代
日本國歌
君が代

日本語
君が代は
千代に八千代に
細石の
岩となりて
苔の生すまで


假名
きみがよは
ちよにやちよに
さざれいしの
いはおとなりて
こけのむすまで


音譯
kimi ga yo wa
chiyo ni yachiyo ni
sazareishi no
iwao to narite
koke no musu made


現代漢語翻譯
我皇御統傳千代
一直傳到八千代
直到卵石變岩石
直到岩石長青苔

Anonymous said...

LDD: 係呀, 第一首識應該係法蘭西... 好似德國都有呀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