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aturday, April 28, 2007

劍雪浮生

劍雪浮生



一向慳儉的我﹐從來沒有畀錢看演奏唱會﹐中外巨星﹐理得你是誰﹐畀幾百一千個大洋﹐聽演唱會﹐演奏會﹐倒不如花百幾圓購買一隻唱碟﹐影碟﹐數碼碟﹐划算得多。


要畀錢的只有看了七八場【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但都是坐山頂位。


【劍雪浮生】﹐我看的是2005年重演時的DVD﹐ 跟初演有較大出入﹐三大主角﹐除了陳寶珠和區嘉雯保留外﹐飾演唐滌生的謝君豪換了區錦棠。

試聽 陳寶珠領唱的 劍雪浮生
主題曲

坦白說﹐如果不是由陳寶珠擔綱主演﹐一代名伶任劍輝的生平﹐無論故事和演出﹐都是十分平凡的。陳寶珠唱粵劇大戲還可以接受﹐區嘉雯之選角﹐其實只是因為她貌似白雪仙﹐要她唱子喉粵曲﹐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學成的。






DVD裡擔演唐滌生的區錦棠﹐因沒有看過謝君豪演出﹐不能比較﹐但是謝君豪自從演過南海十三郎﹐無論演甚麼其他角色﹐都有意無意留露了﹐南海十三郎的影子﹐確是事實﹐換了區來演是合理的嘗試。

我甚為慶幸沒有浪費冤枉錢﹐買票入場看【劍雪浮生】舞台劇﹐連重演發行的DVD﹐也是借來的。






[劍雪浮生] 劇中的折子戲



Related sites: 劍雪浮生--初演重演 含演員表﹑場刊﹑及劇照
再看劍雪浮生

別人的劇評 劍雪浮生(珍藏限量版) DVD 資料 《劍雪浮生》評鑑 (網頁中部)
寫於: 2007-02-18

我的舊文: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I have a date with Spring

2 comments:

aulina said...

寶珠姐,真係唔係好識欣賞... 佢有響倫永亮演唱會做嘉賓,係唯一一首我要skip track的...

Anonymous said...

寶珠姐的光輝時代﹐是六七十年代! 只能從紀錄片上找到﹐ 珠迷當年的瘋狂﹐與近年的追星族不惶多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