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February 12, 2007

BECKHAM 和 RONALDO



卡比路把大衛放入正選上陣﹐大衛不負所托﹐並射入一球﹐協助皇馬扭轉敗績﹐褪色的銀河艦隊﹐總算勝回一仗。 百般滋味在心頭﹐貝克漢姆總算為自己爭翻口氣。


我不是大衛的擁躉﹐但我喜歡見到o的UNDERDOG﹐可以一吐鬱氣。其實只要努力做好本份﹐機會是會來臨的﹐最怕是機會到來﹐而因為準備不足﹐那祇可以怨自己。


貝克漢姆被卡比路和皇馬的冷待﹐起碼在公眾場合﹐沒有大吵大鬧﹐算是有o的CLASS﹐ 以後就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安察洛提在下半場放朗拿度上陣﹐穿99號球衣的大哨﹐盲頭烏蠅般﹐在半場跑了一會﹐就捕在鵝眉月附近﹐等候機會。他沒有入球﹐但總算腳頭轉好了﹐之後AC米蘭憑後衛﹐一寄遠射破網﹐勝出了。


UNDERDOG 這英文字﹐在網上字典﹐譯作:


1. 鬥敗了的狗

2. 競爭失敗的人; 處於劣勢的一方
The underdog team scored two surprise goals.
處於劣勢的一隊出人意料地進兩球。

3. 受迫害者
The underdogs were beginning to organize their protests.
那一群受迫害的人開始組織抗議。
She took up the cause of the underdog.
她為受迫的人的事業奮鬥。



奮鬥﹑自我增值﹐而不是自怨自艾﹑自暴自棄﹐只識吵吵鬧鬧。要武裝好自己﹐等那一個機會﹐證實自己是“得”的 ﹑是“能”的。



感言: 做UNDERDOG 當然不好受﹐但歷史上確有不少﹐終於被發現﹑被發掘﹐成為一代豪傑的。人事任用﹐有時留意一下o的UNDERDOG﹐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不是一定﹐通常這些才是肯為你賣命的下屬。




各位訪客: 我是用拼音輸入法﹐所以別字特別多﹐還請多多原諒!!!

7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做人, 我永遠唔打落水狗. 而且, 可以的話, 仲會幫.

這總比錦上添花更有用.

當然 la, 仆街, 仇人除外. 仲千刀萬里追 tim~

xiao zhu said...

其實落水狗應唔應該打,真係要客觀D睇。鬥敗了、處於劣勢、或者被迫害嘅,都唔一定係屬於好嘅或者啱嘅一方;只不過一般人都會覺得如是,當見到強弱懸殊的情況,自然就界定左強者等同惡人、是一面倒錯的,而弱者就一定是對的。總覺得需要理性地去見獨立事件情況。

收買佬 said...

如果你愛睇underdog 發威的電影, 謹向你推介神經俠侶
這套電影....

昨晚朗拿度無態, 起碼要操兩三週. 但見AC 米蘭一眾巴西
鄉里猛咁制造機會俾佢, 佢應該好快會融入球隊.

AC 米蘭頗精於令re-charge 舊電池, 派路, 布力治, 施多
夫全部翻生, 肥哨可能係下一位.

Anonymous said...

多謝三位的回應

UNDERDOG 的故事中外都有用﹐勵志的故事﹐用來鼓勵振奮人心 。

巔巔兄之錦上添花﹑雪中送炭論應該學習﹐亦點出巔兄的仁厚。同意小朱姐的分析﹐是否UNDERDOG﹐ 不應將 對與錯 忠與奸 正與邪 連埋一起。收兄的 RE-CHARGE 舊電池說﹐ 精於此道者AC MILAN﹐是切實執行人事管理學心理學有關的理論。

Anonymous said...

另 收兄:

已經很久沒有看港產片﹐往網上查﹐得知
《神經俠侶》是爾冬陞繼大獲好評的影片
《旺角黑夜》後再度出擊,匯集吳鎮宇等眾多圈內好友全力打造的動作喜劇新片。編劇出身的阮世生執導。

《神經俠侶》以港島灣仔區為背景,講述一對駐守灣仔區的軍裝警員陳俊傑(陳奕迅飾)及小師妹廖得男 (容祖兒飾)當更的實況,二人工作態度迴異,俊傑經常開小差歇腳,初生之犢的得男,事事認真。

一天,俊傑和得男巡邏時遇到被收數佬追數追到精神分裂、思覺失調的王志成 (吳鎮宇飾)!

片中拍出灣仔區的香港風味,而陳奕迅和容祖兒這對師兄師妹情誼也拍得不落俗套,陳奕迅左右為難的「老差骨」與容祖兒充滿正義感和使命感的演出,相映成趣。 飾演「神經漢」的吳鎮宇在片中賣力演出,張萌戲中扮演外省按摩女郎。片中亦有李燦森、惠英紅、林雪、許紹雄、方中信等客串演出。


謝謝﹐我會留意!!!

收買佬 said...

巔兄當然仁厚, 唔係我都唔敢成日激鬼佢. :)

梁巔巔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