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January 02, 2007

《李敖有話說》 --- 第七百三十一集

《李敖有話說》--- 第七百三十一集



最後一集的《李敖有話說》 ﹐ 李敖除說再見外﹐還題出了三點:


一﹑ 近幾年荒費了寫作﹐發表了有很少的文字﹐以後會努力筆耕﹐期望在有生之年﹐多寫幾本書﹐不竟李敖是文字工作者。


這點不錯﹐印象中李敖只發表了一本小說<上山﹑下山﹑愛>。



二﹑他已經七十一歲﹐記憶力開始退化﹐不想讓人看到他老來﹐說亂了話﹐遂見好就收。


有自知之明﹐做人當知進退﹐減少讓自己犯錯﹐並殃及別人﹐中國幾許名人哲人﹐老來不退﹐幹了糊塗事﹐禍國殃民﹐李敖若能真的﹐是上上人物。



三﹑他要為一雙小兒女留點錢﹐顧他考慮開放他的書房﹐給遊客參觀﹐由其是大陸來的﹐他並說大陸十三億人口中﹐有大約五千萬是有足夠財力來臺灣旅遊。 來參觀台北的故宮博物館﹐因蔣介石略奪來台的寶物﹐文物﹐比在北京的還要珍貴。來遊日月潭﹐登上阿里山﹐還有來看他李敖這活佈景。他有一個價目表﹐收費給一雙小兒女留點錢﹐不竟他七十一歲了﹐活不多幾多年。


這是不錯的構思﹐但李敖恐怕忘了﹐他死後可以學毛澤東一樣﹐防腐製成標本﹐放在記念館﹐供遊人瞻仰﹐照樣收費﹐可令到他孫兒輩受惠﹐到時才入土為安。還是李敖怕死後會給人鞭屍﹐已立下遺囑﹐離世後早日火化﹐煙消霧散﹐不留一片雲彩。



後記:
李敖精過鬼﹐是<精鬼才>﹐ 例如他自己說的﹐他收了錢做鳳凰衛視到三月頭才完﹐但老闆劉長樂﹐想延長到一季末才完﹐他反建議提早在年終就結束﹐多收的錢不用退還, 但真真假假不用深究了。






5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李敖他開玩笑啫, 佢呢 oD老鬼, 咁精明, 一早留咗大把畀後生老婆同一對仔女. 咁當然啦, 再留多啲更好.

附加:

他的大女, 李玟比他仲啃!

The Inner Space said...

同意錢唔怕多﹐所以如果他李敖能死而留尸﹐以他的計算﹐應可收錢收到孫兒﹐直到我們這幾輩識得李敖的都全去了。

李敖前妻生的女兒﹐在中國大陸的大名聽過﹐但唔多﹐巔巔兄可否在貴blog 提提,題題。

Kineyi said...

傲似只屬於年少的人

梁巔巔 said...

Heee heee, 可以~

Anonymous said...

Kineyi,
傲是要有“料”去 BACKUP的﹐冇料何來傲得起。 顧有“傲氣”, “傲骨”之辭。

巔巔兄:
我擔定凳仔等聽故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