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August 31, 2008

歷史新的一頁 a new page on American history



八月的北京奧運閉幕,全世界的新聞人注意力,轉移到 科羅拉多州的 Denver 丹佛市,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 美國民主黨黨員大會,由八月廿五日至八月廿八日舉行。


八月廿五日 第一天 奧巴馬的夫人 Michelle Obama 發表了演說。
奧巴馬太太 Michelle 演說全文 (美國民主黨大會 官方網頁)


八月廿六日 第二天 在初選中與 奧巴馬闘得難分難解的前總統夫人,紐約州參議員 希拉莉 克林頓,發表演說,推翻了一切她以前攻擊 奧巴馬的不是,全力支持他出任 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
希拉莉的演辭全文 (美國民主黨大會 官方網頁)


八月廿七日 第三天 雖然在初選中全力支持妻子 希拉莉,前總統 比爾 克林頓 盡量維持中立,沒有惡言攻擊 奧巴馬,現在出來為 奧巴馬站臺,發表演說 支持 奧巴馬出任下一任美國總統。
前總統 比爾克林頓 演說全文 (美國民主黨大會 官方網頁)


八月廿七日較早時候,民主黨正式確認了,Barack Hussein Obama (II) 巴諾 胡辛 奧巴馬 (二世) 成為代表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第一位黑色膚色的美國主要政黨總統候選人,寫下美國歷史新的一頁。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正式提名參議員奧巴馬,成為該黨的總統候選人。

各州黨代表人投票提名總統候選人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紐約州聯邦參議員希拉里提出臨時動議,要求停止投票,全體一致推選奧巴馬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動議最終獲得通過。奧巴馬亦成為了美國歷來主要政黨的首位黑人總統候選人。

美國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一致通過提名參議員拜登成為該黨副總統候選人。

奧巴馬已抵達丹佛市,他將會在當地時間周四出席黨代表大會,發表接受提名演說。



奧巴馬早前已經邀請 德拉華州資深參議員 拜登為參選伙伴,從外電報導,拜登從政經驗豐富,目前是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也曾擔任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由于奧巴馬提名得到確認,拜登亦順利成為副總統候選人。


祖爾 拜登 在八月廿七日發表了演說,他是由他和前妻所生的兒子 Beau Biden 介紹出場。拜登演說時指,美國面對的挑戰,需要的不只是一個「好軍人」當總統。他形容獲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奧巴馬是聰明的領袖,能為國家帶來需要的改變。
副總統候選人 祖爾 拜登 演說全文 (美國民主黨大會 官方網頁)


拜登被認為是美國外交和防務政策專家,此前美國傳媒已經盛傳拜登是奧巴馬副手的大熱門,因為奧巴馬經常被競選對手攻擊缺乏外交經驗,拜登是回擊對手的一張「好牌」。至於是否真的是一張好牌,悉目以待!

寫于:二零零八年八月廿八中午


補記:
八月廿八日晚上,民主黨黨大會移師 milehigh stadium,一個可容立八萬多黨人的球場舉行,奧巴馬發表了他接受提名的演說。奧巴馬許諾:廢除稅項寬免給予將工序轉移國外的企業;轉把稅項寬免給予創造職位的企業;減輕95%勞動階級的稅項;廢除小型企業額資產增值稅;制訂政策十年內不再倚賴中東石油供應。終止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完結對阿爾蓋達和阿富汗塔利班的戰闘,並重建軍事應付將來的磨擦,等等。
總統候選人 巴諾 胡辛 奧巴馬 演說全文 (美國民主黨大會 官方網頁)





伸延閱覽:
奧巴馬的時刻 (美國《紐約時報》8月28日社評)
一顆自由派流星 (《華爾街日報》8月29日社評)
奧巴馬演說節錄 (明報)
奧巴馬交代求變藍圖 (明報)
希拉莉演說顯影響力 盼捲土重來 (明報)
奧巴馬突現身代表大會會場 (明報)
希拉莉撐奧巴馬 (明報)
「我愛你爸爸!」兩女逗笑奧巴馬 (明報)
「我愛這個國家」Michelle Obama 相信美國夢 (明報)
愛德華撐場 甘家王朝政治理想交棒 (明報)

我的舊文:
希拉莉 敗選者的氣度
奧巴馬 存在的隱患






2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好早之前, 大概年幾前吧, 我喺某美國讀完書番嚟嘅人嘅 Blog 度話, 奧巴馬, 好有機!

但佢嘅認為同一般人一樣, 都係話美國廴唔會選黑人 or 女人做總統.

哈哈, til~ 呢 oD嘢係人都識講 la~

如無意外, 佢贏 ga 喇.

Anonymous said...

巔巔兄:
多謝發表你對 奧巴馬的意見,
先睇了 奧巴馬的接受提名演說,
等埋 共和黨黨大會下週舉行,
再等埋 麥凱恩的接受提名演說,
至有得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