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April 15, 2007

千里之外




前一輪很熱的一首歌﹐較喜歡費玉清獨唱的版本﹐可惜找不到。另外有一個六分五十八秒的長版本﹐有另一個 Melody 藏於其中【註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Youtube 上輕易找到。現在就請細聽﹐費玉清怎樣用音色﹐把周杰倫比下去。


千里之外 周杰倫 費玉清 作曲:周杰倫 作詞:方文山 導演:周杰倫





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看完完整版﹐發覺不把它放埋這裡很可惜﹐就請各位興趣的點擊下面﹐再看多聽多七分鐘! 周杰倫+費玉清 - 千里之外 (七分鐘完整版)



【註一】經網友提供這其實是周杰倫另一首歌《迷迭香Rosemary》



後記: 互聯網真勁厲害﹐讓我今晚和八千幾里外﹐身在多倫多的﹐
卡夫卡兄 交流交流!!!



伸延聽歌:
菊花台



15 comments:

xiao zhu said...

嗯,互聯網真好,要好的時候多好。我又了解多一點了。

7分鐘完整版,多謝分享。喜歡見到周杰倫給比下去。

喜歡聽大男人對話、喜歡聽大男人合唱、喜歡看大男人做對手戲。好,明早一定要看看"十二怒漢"(Twelve Angry Men)。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We got one Angry man tonight...Mr. Space! :)

I love 菊花台 more...actually just go buy 方文山's book if you love Jay Chow's lyrics...方文山的素顏韻腳詩

http://www.wretch.cc/blog/fanwenshan&article_id=5682385

I got the Simple text version, and it looks ugly...damn!

Anonymous said...

小朱姐:

"十二怒漢"(Twelve Angry Men), 沒有印象﹐看過
Dirty Dozen" 十二金剛,美軍為了消滅德軍將領,萊斯明少校奉命挑選十二位犯了軍法的重刑犯來執行任務,但他們一個個叛逆不羈,萊斯明的死對頭布立德上校偏偏看他們不順眼,明后在雙方對決里萊斯明的囚犯以寡散眾打敗了布立德的大軍,也保住了這次任務。但最后雖然他們成功地完成目標,殲滅了敵人將領,但他們卻死傷慘重。

Anonymous said...

卡兄:

沒有看過滿城盡帶黃金甲 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 但【菊花台】MV 的博已經寫好多時﹐排期登出。


簡體的呀? damn!

xiao zhu said...

我一樣冇睇黃金甲,但係我都鍾意"菊花台"。

點呀,Angry Man!十二金剛我都有睇,睇埋十二怒漢喇,係講一單謀殺案,12個陪審員,揾黎睇吓喇。導演係William Friedkin, 演員有George Scott, Jack Lemmon, William Petersen, etc.

lu said...

aiya... i don't really like 菊花台. maybe becoz i didn't really like mr. chou's habit of having a 中國風 song in each album for the sake of having it. (apparently he really likes 中國風.... ah well).

the other day i was replaying jay's previous albums, didn't realize until now that 七里香 has a tint of 中國風 as well!

lu said...

>有另一個 Melody 藏於其中

是迷迭香!

是同牒裏我的第二最愛!

不過,這是有人剪接的呀,(你大概知道?)不是原狀版本. :P

Anonymous said...

費玉清歌聲經典婉轉動聽,歌詞歌聲皆美。
[菊花台]亦歌亦詩,意境淒美,也頗動人。

aulina said...

周董的MV,space兄何須網上尋,家裡蠻齊全的...

這樣說吧,公平一點費玉清聲靚無容置疑,Jay,可算是全才的了。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lu:

菊花台...I love the lyrics...:)

I love that Bossa Nova style too...do you know that in the MV, its Jay's mom dancing 'cause she was a dancer or something...

http://youtube.com/watch?v=zE2w-Mp9UqY

And yo, nothing wrong with C-Pop. I'd concur with Jay's hatred towards J-Pop and K-Pop.

I can't stand those kids nowadays with that fcking exploding head and all the constipated J-Pop look...I really wanna kick their arse sometimes...even in K-town in Toronto! haha

Anonymous said...

娜姐:

先謝過了!

以前說過﹐與“細’隔絕﹐無買碟已有經年﹐不認識年少的歌手。 聽費玉清的版本在先﹐是在朋友車子上聽到的﹐聽費周版本於後。至於菊花台﹐都是初時留意周潤發到有份演的黃金甲﹐連帶聽埋﹐是意外之作。


又周杰倫除現場唱歌是他自己﹐有人話有關音樂創作填詞等等﹐【周杰倫】是代表一個創作室一群人﹐就如時裝界的名牌子一樣。

Anonymous said...

Lilac,


聽菊花台是意外之作!!! 但個 melody 好似抄內地一些民謠﹐幾首炒炒埋﹑撈撈埋。至於的詞﹐不錯不錯!

Anonymous said...

LU ,


唔該晒! 【迷迭香】真的不認識。我不是周的歌迷! 迷迭香令我想起我用Rosemary Herbs 去醃豬扒。

Anonymous said...

Kafka兄:

唔該晒! 已經加進文字裡!

菊花台...o的詞﹐不錯不錯!


【迷迭香】真的不認識。

Anonymous said...

小朱姐:


多謝介紹﹐行影碟鋪時會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