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July 24, 2007

大白兔牛奶糖

大白兔牛奶糖







大白兔牛奶糖出事﹐我不嗜甜﹐這是我唯一﹐有時都會吃一粒﹐因為我喜歡它的牛奶味。我系還未戒奶架!

打油詩

中 國 國 產 大 白 兔

無 遠 弗 屆 有 利 圖

奸 商 假 冒 要 回 收

還 兔 清 白 感 恩 圖 ~ 報!


新加坡化驗證實大白兔奶糖符合安全標准
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20日表示﹐化驗結果表明﹐在新加坡市場上出售的中國產大白兔奶糖和百榮葡萄夾層餅干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安全標准。



質檢總局局長:中國的産品質量是有安全保證
最近菲律賓有關方面公佈中國上海冠生園食品總廠出口到菲律賓的大白兔奶糖檢測到有甲醛的問題。李長江表示,大白兔奶糖在生產過程中沒有添加甲醛。 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介紹中國産品質量和食品安全等方面情况時說,我們國家産品質量是安全的,是有保證的。目前已建立了四項機制保證國家産品質量安全。

李長江說,中國政府對産品質量、食品安全是高度重視的,多年來從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建立了一套較爲完整的符合中國實際的産品質量、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規。同時,也建立了一套加强産品質量,特別是食品安全監管的工作機制。



菲律賓禁售四款含甲醛中國食品
菲律賓食品與藥物管理局一官員表示,該國已禁止批發和銷售包括大白兔奶糖在內的四種中國食品,因為這些食品的抽樣檢驗發現其中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進口商和零售商被要求從市場撤回商品並等待進一步通知。





伸延閱覽:
大白兔奶糖
冠生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貨好自為知了!
蘇丹紅雞鴨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信菲菲報告!我信大白兔糖!!!

新鮮人 said...

中國今次咁高調回應,
可能想信白兔糖一定是無問題的,
但由於中國出口貨品太多,
樹大有枯枝,
而且過往實在發現太多有問題的食品,
所以不少人對中國貨都抱有懷疑的庇度,
中國政府把關亦不是容易,
一日有數以千萬的貨品出口,
要杜絶問題貨品實在不易,
除了要政府大力監督外,
生產商亦都要有一定的良知,
如果情況再長始下去,
相信再無人敢買中國了貨了!

The Inner Space said...

娜姐:


我不常吃而且只是一粒相信份量極低其實就算有益的吃得過量都可以是無益縱然身體會排出過多的份量。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



外國已經有標榜不含中國原料為賣點的工具貨品食物

Anonymous said...

我也愛吃白兔糖,間中吃一粒,應該沒問題吧?

The Inner Space said...

人的身體有排毒機能﹐如毒素不過量﹐是沒有問題的﹐日常飲食﹐我也是平衡飲食為主。

Anonymous said...

大白兔上次補到鑊,
今次卒之要失守了,
三聚氰胺污染白兔,
真是令人無可奈何!

新加坡農糧及獸醫局昨晚亦宣布在一批上海生產的大白兔奶糖,驗出含有三聚氰胺,要求零售商及入口商回收產品及停售,並建議消費者不要進食;本港食環署深夜表示,會向新加坡當局了解事件及索取資料,亦會抽驗市面的大白兔奶糖。

「大白兔糖」含三聚氰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