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aturday, June 16, 2007

男兒有淚

男兒有淚



【明報專訊】 殉職消防員黃家熙的喪禮,今日以消防處最高榮譽規格舉行,在荃灣消防局外舉行隆重的告別儀式,再安葬浩園。


黃家熙今早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舉殯,在靈堂中央擺放了黃家熙的遺照,橫匾則寫上「浩氣長存」


保安局長李少光及多名紀律部隊首長到靈前致意,到場的還包括部份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等,消防處長郭晶強代表部門,致送花圈。


黃家熙的靈柩蓋上特區區旗,由消防處六名同僚扶靈,靈車稍後前往他殉職現場,荃灣德士古道的品質工業大廈路祭,家人及同僚送他最後一程。


靈車之後又到黃家熙生前隸屬的荃灣消防局門外,現場三線全部封鎖,由警察銀樂隊奏起哀樂,荃灣消防局的全體人員在局外列隊,向載著靈柩的靈車致最後敬意,消防局的代表及地區人士致送花圈,儀式到最後,消防局響起三短一長,代表消防員「落更」的警號,寓意黃家熙下班。


靈車一行之後駛往和合石浩園,送別儀式過後,黃家熙用過的消防頭盔,與靈柩一同長埋在浩園第33號墓穴。




TVB News 在荃灣工廠大廈大火中,殉職的消防員黃家熙,以最高榮譽喪禮舉殯。



收看TVB 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新聞片段




~~~~~~~~~~~~~~~~~~~~~~~~~~~~~~~~~~~~~~~~~~~~~~~~~


連日下雨﹐心情低落﹐今天看到殉職消防員『黃家熙』的喪禮新聞﹐
心情極度低落﹐整個下午都揮之不去。 晚上回家看TVB的新聞報導﹐
耳聞目睹﹐整個喪禮過程﹐我的淚水來了。




伸延閱覽: 烈火雄心


3 comments:

xiao zhu said...

......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RIP 黃家熙.

Salute!

The Inner Space said...

多謝兩位留言! 



所謂『人死留名﹑豹死留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