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June 24, 2011

五輪真弓

五輪真弓




可以自彈自唱的 五輪真弓,又作曲,又填詞,可算日本樂壇的才女。


空 sora (sky)



【維基百科】五輪真弓(1951年1月24日生),出生於東京都中野區,是日本1980年代的著名唱作女歌手。她的歌曲在整個東南亞都很流行,當年有不少香港歌手(如譚詠麟等)都愛翻唱她的歌曲。可見她在香港,也有相當的影響力。

少女 Girl



【維基百科】1972年10月,五輪真弓在CBS新力(即今 sony 新力娛樂有限公司)正式推出首張個人大碟《少女》。這張大碟是在美國加州錄製的。後來,她在法國聲名日盛。1977年,《蒼空》再次登上城市流行榜。

残り火



【維基百科】五輪真弓集作曲、填詞、主唱於一身,被公認為樂壇才女,對香港樂壇的影響早於1970年代末已經出現。1978年,五輪真弓推出的單曲《殘之火》,被徐小鳳改編成為《夜風中》,大為流行。


恋人よ



【維基百科】而1980年的《戀人啊》及1981年的《Revival 重演》被改編為譚詠麟的《忘不了你》及《雨絲情愁》更帶來了香港改編歌的高峰。無數香港歌手也演繹過她的改編作品,可見她在80年代的廣東歌壇實在是舉足輕重。


Revival リバイバル




潮騷 Shiosai

五輪真弓自己鋼琴伴奏,也不宜錯過。



從幾個不同的MV,看到 五輪真弓,由少女時代,步入青年,已屆中年,歲月留痕!



伸延閱覽:
五輪真弓 維基百科
五輪真弓 你喉 YOUTUBE dot com



我舊文曾介紹過另一位日本樂壇才女~ 中島美雪 樣:
漫步人生路 ~ 中島美雪
容易受傷的女人 ~ 中島美雪



4 comments:

嘿嘿 said...

当年,“Revival リバイバル”和“Koyibetoyo”风靡了东南亚!

the inner space said...

嘿嘿兄:I guess you meant 五輪真弓 的 恋人よ Koibito yo 對,和 Revival リバイバル 都被 譚詠倫 改編廣府話重唱 《忘不了你》及《雨絲情愁》!

很多我都是在 KL 的“金河”買到!

Ebenezer said...

你係佢fan屎?

the inner space said...

以便兄:我不能算是 五輪真弓 的粉絲,只是偶然聽聽,就像今次想聽就上網找來聽!